冬季室內消毒方法

2023-02-09 18:30:02 字數 584 閱讀 2925

導語:到了冬季,居室門窗經常關閉,室內空氣因不能充分與室外新鮮空氣交換而較汙濁,含各種微生物較多,此外還可增加室內煙氣、二氧化碳、一

到了冬季,居室門窗經常關閉,室內空氣因不能充分與室外新鮮空氣交換而較汙濁,含各種微生物較多,此外還可增加室內煙氣、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氡氣、臭氧等的含量,會不同程度地危害寶寶的健康,因此,應經常加強居室的消毒。冬季室內消毒可從以下四個方面做起:【1】居室每天開窗通風如晨起後,晚睡前,開啟門窗通風半小時,可使室內空氣淨化。

調查表明,每換氣一次,可除去空氣中原有微生物60%。【2】室內安裝紫外線燈如每1015平方公尺面積安裝1支30w低臭氧紫外線燈,照射1小時以上,可殺滅室內空氣中微生物90%左右。【3】室內用化學燻蒸法消毒可用過氧乙酸,食醋燻蒸。

消毒時,將藥液按需注入耐熱耐腐蝕容器中,放在電爐、煤爐或酒精爐上加熱,使之氣化,液體蒸發完,計算消毒時間。在溫度15℃以上,相對濕度在60%以上時,每立方公尺用藥液1克,燻蒸1小時可使空氣達到消毒。消毒時注意怕腐蝕物品應加蓋,以免損壞,消毒後通風半小時再進入。

【4】室內點燃消毒衛生香這類消毒香主要成分為除蟲菊、蒼朮、艾葉等中草藥。使用時,在1間住室內點香1盤。由於中草藥消毒香無毒、無刺激,消毒時人可留在室內。

餐具消毒方法

一 物理消毒 1 熱力消毒 第一道去殘渣 用抹布去掉殘渣。第二道溫鹼水除油膩 水溫45 50度。第三道清水沖洗 流動水最好,防止髒水重新汙染。第四道高溫消毒 1 將洗淨的器皿底朝上放進筐或鍋裡煮沸3 5分鐘。2 將器皿放人蒸箱內,蒸汽溫度達到80度以上,保持10 15分鐘即可達到消毒的目的。已經消毒...

餐具消毒方法

餐具消毒知識 1 煮沸消毒 將洗滌潔淨的餐具置入沸水中消毒2 5分鐘 2 蒸汽消毒 將洗滌潔淨的餐具置入蒸汽櫃或箱中,使溫度公升到100 時,消毒5 10分鐘 用鍋加水煮沸後產生大量蒸氣消毒餐具,效果也很好,不會使餐具掛上水鹼,也是很好的消毒方法之一。3 烤箱消毒 如紅外消毒櫃等,溫度一般在120 ...

84消毒液的消毒方法

按下列消毒方法計算出84消毒液 有效氯含量為5 的用量,之後將84消毒液加入清水中充分混勻,配成相應的濃度。1 餐 飲 具 首選煮沸消毒15 分鐘 30 分鐘,或有效氯為250mg l 500mg l 每1公斤水中加1瓶蓋84消毒液 含氯消毒劑溶液浸泡15分鐘後,再用清水洗淨。2 瓜果 生食蔬菜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