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便秘

2023-02-09 18:27:08 字數 769 閱讀 5406

現在生活節奏快,便秘成為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白領常見的症狀。那麼為什麼會引起便秘呢?其實大部分的便秘都和這個飲食、心理壓力、生活習慣不良,還有器質性的疾病有關係。

平常飲食習慣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喝水又比較少,大便就會變得沒有規律加上工作和生活的壓力又比較大,就很容易引發便秘。另外乙個就是,如果身體本身有其他疾病,或者服用的藥物等等,也有可能導致便秘的發生。如果長期便秘,沒有得到改善,是會引發其他肛腸疾病的,長期的便秘可以誘發痔瘡、肛裂等病變,所以不能不引起重視。

那麼發生便秘後,該怎麼**呢?為你收集了以下的一些方法和步驟,希望對便秘的朋友會有幫助。

1.發生便秘後要立刻進行有效的**和控制。首先要注意的是飲食習慣,注意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多吃水果還有蔬菜。

多進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芹菜、韭菜、香蕉、蜂蜜等,並順時針按摩腹部,以促進腸管蠕動,利於排便。還有就是要多喝水,預防大便乾燥就得多喝水。早飯前或起床後喝一杯水有輕度通便作用。

足量飲水,使腸道得到充足的水分可利於腸內容物的通過。另外可有意多食含脂肪多的食品,如核桃仁、花生公尺、芝麻、菜籽油、花生油等,它們都有良好的通便作用。同時也要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養成規律的排便習慣。

不要長時間的蹲便。

2.比較嚴重的便秘除了飲食要注意外,也有適當地進行藥物**。一般常用的**便秘的藥物有容積型瀉劑、潤滑性瀉劑、鹽類瀉劑、滲透性瀉劑、刺激性瀉劑和促動力劑。

3.如果使用以上的方法都**便秘都沒有療效的時候,就需要考慮進行手術來**了。

想知道如何預防疾病?疾病的最佳**方法?生病了吃什麼好?生病了怎麼護理嗎?

軟組織損傷怎樣治療

導讀 本文向您詳細介紹軟組織損傷的 方法,軟組織損傷常用的西醫 和中醫 軟組織損傷應該吃什麼藥。軟組織損傷怎麼 一 西醫 1 如有休克首先 休克 見休克節 2 如有出血,應立即止血。輕微或中度出血,可採用加壓包紮或填塞法止血 四肢大血管出血,先上止血帶並準備盡快手術止血,術前應每30min放鬆止血帶...

怎樣治療腎囊腫效果最好

怎樣 腎囊腫效果最好 長沙普濟醫院 在腎囊腫的 過程中,之所以患者們沒有得到最好的療效,是因為沒有找到腎囊腫最佳 方法,只有對疾病有了了解,只有找到腎囊腫的最佳 方法,才能進行 那麼怎樣 腎囊腫效果最好 很多腎囊腫患者都在尋求最佳的 方法,對於這個問題,看看的專家是怎麼回答的。對於腎囊腫的 應該從根...

老人吃什麼治療便秘

導語 老人可能飲食 不愛運動等不良生活習慣,經常發生便秘,這對老年朋友健康危害極大。那麼,老人便秘吃什麼好呢?老年人身體器官每天都在衰老,如果不多加注意,各種疾病就會紛紛而至。老年人必須要注意健康飲食,這樣才可以讓身體保持健康,活的更長久。對於一些有便秘症狀的老年人來說,食療的方法就很不錯,既補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