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承包商管理制度

2023-02-09 18:27:06 字數 906 閱讀 7995

1目的和範圍

適用於本僱傭來完成某些工作或提供服務的個人或單位。

2依據 依據《安全生產法》、《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湖北省安全生產條例》、《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規範》制定本制度。

3職責3.1企業主要負責人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要求,加強對企業內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嚴格執行國家對承包商管理的有關規定。

3.2安全科負責依據《危險化學品從業單位安全標準化規範(試行)》制定《承包商管理制度》。

3.3各部門負責各自歸口部門的安全工作。

4控制程式

4.1承包商資格審查的內容:

承包商過去的3年的安全業績表現資料;

服務型別、經營範圍和資質證書;

工程所在地建委出具的施工許可證;

審查承包商安全計畫書;

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

承包商安全管理組織機構、管理人員的有關資訊。

4.2簽訂合同時的要求

4.2.1明確承包商在承包專案施工中的安全責任條款;

4.2.2明確承包商在承包專案施工中應執行的安全管理規範、標準、制度;

4.2.3承包商應選擇合格的管理人員和作業人員,並經過培訓;

4.2.4承包商應提供符合安全標準的設施、裝置和個人防護用品用具;

4.2.5承包方必須接受現場安全檢查和監督。

4.3承包商人員的培訓

4.3.1安全科組織對承包商進行入廠前安全培訓,做好培訓記錄,與承包商簽訂《外協安全合同》。

4.4承包商的安全資源配置如下:

按要求配備安全員;

承包商員工資質符合要求,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

承包商為檢修人員配備必需的個人防護用品;

承包商配備符合安全要求的設施、裝置,配置必需的安全防護器具、安全標誌等。

4.5作業過程的協調與監督

4.5.1作業過程的協調

承包商管理制度

5 4.4確定安全責任人。施工單位必須專人負責施工安全,安全責任人應及時與工程專案主管部門 專案所在單位 安全部門溝通,報告施工現場安全情況。5 4.5嚴格票證辦理。外來施工單位必須嚴格遵守企業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及相關行業施工要求,按規定 作業票證。未經許可不准亂動企業的任何裝置 管道 開關 閥門,...

承包商管理制度

1目的對承包商進行ehs監督管理,從而降低和控制承包過程中產生的風險。2 範圍 適用於公司僱傭來完成某些工作或提供服務的個人或單位。3 職責 3.1 企業主要負責人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要求,加強對企業內承包商的ehs管理,嚴格執行國家對承包商管理的有關規定。3.2 各部門負責人職責 3.2.1 聯絡...

承包商管理制度

5 2嚴格持證上崗制度。外來施工單位的電工 焊工 架子工等特殊工種要做到持證上崗。所使用的各種工器具,要齊全完好,安全可靠。5 3落實安全措施。外來施工單位進入現場必須按規定安全穿戴勞動保護用品,施工現場要設圍欄 防護網 安全標誌等。5 4確定安全責任人。施工單位必須專人負責施工安全,安全責任人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