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註冊驗船師 船舶和海上設施類 資格考試大綱

2023-02-09 18:21:05 字數 557 閱讀 9044

2、依據公約規定實施油船和散貨船的審圖、建造、營運和產品檢驗,審核檢驗報告,簽發《貨船構造安全證書》、《貨船裝置安全證書》、《貨船無線電安全證書》、《國際防止生活汙水汙染證書》、《國際防止空氣汙染證書》、《國際防止油汙染證書》、《船員艙室裝置符合證明》、《起重裝置證書》、《海上移動鑽井平台安全證書》。

第三科目船舶檢驗專業綜合能力科目

(一) 考試目的

考察專業技術人員運用有關公約、規則和技術要求,分析、判斷、解決和協調具體檢驗技術問題的綜合能力。

(二) 考試要求

在船舶和海上設施的設計、建造、修理的檢驗和船用產品檢驗各階段,協調、解決船舶載重線、噸位、結構、分艙和穩性、結構防火、機械裝置、電氣裝置、救生、航行裝置、無線電裝置、防汙染、起重裝置、船員艙室等方面的檢驗技術問題,實施建造檢驗、營運檢驗與產品檢驗,簽發相關證書。

第四科目船舶檢驗專業案例分析科目

考試目的和要求

考查專業技術人員在船舶檢驗過程中對有關法規、技術規則綜合應用的能力;對確定船型在法規適用性、證書簽發、檢驗分類和檢驗專案的判斷能力;對因檢驗而可能導致船舶質量事故,或導致船舶被滯留等事件的綜合分析能力。

XZ01 11船舶主要裝置的備件和物料管理須知

1.責任 1.1 機務主管是船舶備件和物料的監控人。1.2 輪機長 大副是船舶備件和物料管理的負責人。1.3 輪機員是所屬裝置備件的管理人。1.4 船上部門長指定的物料管理員 一般指定水手長和機匠長 是部門物料管理的責任人。2.實施 2.1 主要備件範圍及最低備份標準 船舶主要備件的最低備份不得低於...

全國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測驗報考條件

作者 日期 附件1 2012年度全國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基礎考試報考條件 一 具備下列條件的人員 二 1971年 含1971年 以後畢業,不具備規定學歷的人員,從事建築工程設計工作累計15年以上,且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作為專業負責人或主要設計人,完成建築工程分類標準 以上專案4項 全過...

2023年全國註冊諮詢工程師 工程諮詢概論 概述

2005年全國註冊諮詢工程師 投資 職業准入資格考試試題 第一科目工程諮詢概論 一 單項選擇題 共6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 受客戶的委託,在規定的時間內,運用科學技術 經濟管理 法律等多方面的知識和資訊,為經濟建設和工程專案的決策 實施與管理提供智力服務是 的特定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