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工作報告

2023-02-09 18:18:02 字數 1782 閱讀 9567

行政人事部工作報告

行政人事工作是一項長久、複雜和系統的工作,行政辦公室的很多任務作都是臨時的、突發的、無規律性的,這就要求行政人事部的工作人員更加細心,更加專業、更加系統的組織本部門的工作,協調其它部門,配合其它部門同時也監督其它部門的一些工作。分析目前公司的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

1、各部門崗位說明書不夠完善,對於崗位細分不到位,造成職責權不明確,也容易造成部門間的工作交叉,有的事沒人管,有的事好幾個人在管或者工作**現問題後相互推諉的現象。

2、公司的相關規章制度建立後,執行力不夠,甚至有些部門負責人都沒有建立起嚴格執行和監督的意識,制度執行的隨意太大。管理僅侷限在人管人、人管事 、管理者對被管理者沒有要求,管理者對事情沒有標準的情況;

3、員工的關係處理還僅僅停留在面上,管理者沒有更多的了解到員工的實際想法,對於員工在工作**現的心理波動、離職原因沒有深入了解,對員工離職真實想法,工作中產生的抱怨、出現的問題不能了解,更得不到解決,缺少有效的員工溝通和激勵政策,即不利於提高員工的穩定性也無法提高員工的企業向心力;

4、在人員梯隊的建設工作上還有很大欠缺,各部門沒有形成核心的中堅力量,專業技能過分集中,一旦技術型崗位員工離職或者部門管理者離職,該崗位和部門便會受到很大影響,這樣就容易造成一定隱患。

針對以上問題,行政人事部未來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如下:

1、建立、健全公司各職能崗位的崗位說明書,此項工作更需要是各部門的共同配合,讓各部門員工參與到崗位說明書的完善工作中,這樣能讓員工更清楚自己在公司要「做什麼」、「怎麼做」、「做成什麼樣」?同時,完善崗位說明書的另乙個更重要的是目的是「權責」,什麼崗位,有哪些權利,需要承擔什麼責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一事一標準。

2、嚴格監督落實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首先完善各項制度後,由監管部門——部門負責人——中基層管理人員——基層員工,逐級溝通落實,讓每個員工了解制度、贊同制度、遵守制度。行政人事部在執行監督過程中,應嚴格按照公司各項規章制度,隨著公司的不斷發展,各項管理制度也應在不斷的更改和完善。

當然,在各項制度的執行過程中,也應相對應的各項獎懲方法進行約束和輔助。

3、員工滿意度是反映員工的思想狀況,隊伍的穩定情況以及企業是否具有凝聚力的乙個重要方面,員工滿意度的高低對企業的發展、改革和穩定都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企業的經營策略都要依靠員工來完成,員工對企業經營管理狀況、內部工作流程、企業管理機制等各個方面的心理感受,將直接影響員工的工作狀態,且最終影響企業業績目標的完成。只有不斷提高員工的滿意度,才會激發員工的創造熱情,員工才會盡職盡責地去做好各項工作,為企業多作貢獻,創造更多的價值。

對於員工關係的管理上,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建立乙個高效的溝通模式,可以通過公司內部***、總經理信箱等方式,為員工提供乙個便捷有效的溝通途徑。讓很多平時看不到的問題,得不到的資訊有乙個行之有效的反饋途徑。

2、增加部門管理人員與基層員工的交流機會,可以通過員工訪談、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員工的真實想法,對員工在工作中或者生活**現的困難給予一定的幫助,對員工出現的心理波動、負面情緒及時給予開導和安撫,即為公司挽留了優秀的員工,又體現了公司的人文關懷。

3、不定期組織一些員工活動,很多員工長期從事單一繁瑣的工作,時間久而久之難免會出現員工厭煩工作而選擇跳槽的現象,多為員工組織一些活動,不但為員工的工作生活增添一些樂趣,也能提高部門員工之間的交流和配合,提高員工凝聚力。

四、乙個公司的穩健發展和公司的人才隊伍是分不開的,可以考慮將公司的一些職能部門和生產車間做為人才培養的基地。首先培養出公司一批優秀的員工,可以是管理人員也可以是技術型專業人才做為內部講師,以一帶十,通過公司內部的培養和技能pk等形式,甄選出一部分優秀的人員進行培養,可以輪崗鍛鍊也可以通過內部崗位見習的形式,對這些人員進行有計畫有目的的培養,作為關鍵崗位和儲備幹部的繼任者。

年度工作報告

篇一 2014年度工作報告 2014年度工作報告 公司 全體員工 進入新年度以來,在公司 的帶領下,經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各項工作已全面展開。總體來說,公司順利 工程施工平安,開年形勢良好。在新年度裡,公司將全面堅持 精心組織 管理規範,厲行節約 量入為出,履職盡責 安全順利 的管理原則,按照實現 ...

企業年度工作報告

格式文字及編制說明 國有企業監事會工作辦公室 二 一 年十月 封面式樣 密級及期限 企業自定 公司 年度工作報告 年 月 扉頁式樣 企業年度工作報告 年 填報單位名稱公章 填報日期 年月日 封面 目錄式樣 國有企業監事會 我們已按照 企業年度工作報告 編制要求,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編制了本報告,沒有該...

年度工作報告簡要

然而回過頭來仔細的自我審查,我們的隊伍還是有不足的地方 比如隊員在和外來車輛不能亂停車的交涉上,就明顯的看出個別隊員的溝通和表達能力不行 再如隊員在處理突發緊急事件時,表現的不夠成熟和專業 還有一些是對平常事不夠上心,執行力度不夠等。我們下個半年將會專門針對這些不足進行有目的的加強訓練和整改。爭取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