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概念股

2023-02-09 18:09:04 字數 2227 閱讀 1184

檢視更多》

正文字型大小:大中小

肺鼠疫概念股一覽

(2009-08-02 23:11:44)

**肺鼠疫概念股一覽

2023年8月2日 23:20

1、華北製藥(600812)

2、東北製藥(000597)

3、哈藥股份(600664)

4、魯抗醫藥(600789)

5、現代製藥(600420)

6、白雲山 (000522)

青海興海縣確診12例肺鼠疫病例首例病人死亡

2009-08-02 10:33:33   **:紅網-瀟湘晨報

據新華社電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發現肺鼠疫疫情,截至目前已確診病例12例,其中1例死亡。青海省已對疫源地依法封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青海省衛生廳8月1日晚發布新聞稱,7月30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興海縣子科灘鎮發現疑似鼠疫疫情,經實驗室48小時細菌培養,結果呈陽性。根據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專家確認為肺鼠疫。確診病例12例,其中首例病人死亡,是1名32歲的男性牧民,其餘11人主要為死者親屬,已在指定醫院隔離**,病情穩定。

疫情發生後,青海省委、省**高度重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子科灘鎮及周邊地區已依法封控,當地物資保障充足,群眾生產生活秩序正常。青海省衛生部門提醒,7月16日後曾經到過疫源地的人員,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應迅速到當地疾控機構就診。

小資料:鼠疫是由鼠疫桿菌所致的烈性傳染病,病死率在30%-100%,《傳染病防治法》將其列為甲類傳染病。青海省疾控中心專家說,鼠疫的臨床以腺鼠疫最多見,肺鼠疫病死率最高。

肺鼠疫通過空氣傳播,傳播速度很快。潛伏期為數小時到3天。各型鼠疫早期的全身中毒症狀大致相似,有急起的高熱、衰竭、出血傾向、意識模糊、頭痛及四肢劇痛、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等表現。

鼠疫大多通過旱獺等鼠疫宿主傳播給人類,因此要盡量避免接觸鼠疫宿主。

分享 關注以下抗生素**:國內四大生產基地之魯抗醫藥(600789)、華北製藥(600812)、哈藥股份(600664),以及現代製藥(600420)、白雲山a(000522)、海翔藥業(002099)、麗珠集團(000513)、江中藥業(600750

在我們關注鼠疫病發展、控制的同時,a**場上的鼠疫醫藥概念股,主要有:

1、華北製藥(600812):公司是國內最大抗生素類醫藥產品生產基地,抗生素原料藥總產量佔全國總產量15%左右,粉針製劑的年生產能力達22億支,居全國第一位。其中鏈黴素產量居世界第一;青黴素、維生素b12產量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黴素及中間體產量居亞洲第一;粉針劑產量居亞洲第一。

公司還生產維生素c、維生素b12等、澱粉、葡萄糖系列產品、生化製品、藥用玻璃製品、有機溶劑等300多個品種的產品。位居抗生素行業內龍頭,青黴素、鏈黴素類及維生素b12的產銷量在亞洲及全球壟斷地位突出。

2、哈藥股份(600664):國內四大抗生素原料基地之一,目前抗生素佔主營收入近30%,生產抗生素原料藥及粉針、中成藥、中藥粉針、生物工程藥品、滋補保健品等六大系列20多種型、700多個品種,主導產品頭孢噻肟納、頭孢唑啉納、氨苄西林納等原料藥分別佔全國總產量的26.3%、42.

6%、21.1%,產銷量均居在全國第一位,青黴素納原粉及粉針產銷量居全國第二位;嚴迪、蓋中蓋、葡萄糖酸鈣、司樂平、雙黃連中藥粉針、胃必治等眾多知名產品暢銷國內外市場。

3、魯抗醫藥(600789):公司為中國內地四大抗生素生產基地之一,是國內唯一擁有半合抗三大母核6-apa、7-adca、7-aca完整生產鏈的的企業,成功實現了由傳統抗生素生產向半合抗生產的跨越。「魯抗牌」是山東省5個重點培植的國際知名品牌之一。

通過了gmp認證的檢查和複查,取得了飼料新增劑生產許可證以及生產批准文號,並首次通過歐洲飼料新增劑管理體系認證(fami-qs 認證)。

4、美羅藥業(600297):公司是全國青黴素、鏈黴素四大巨頭之一,其紅黴素產量佔全國總產量的30%以上,新開發生產的欣美羅可與進口的羅力得相媲美,溶栓類新藥奇通膠囊在申報國家一類新藥後將開闢新的利潤增長點。

5、西南合成(000788): 公司主營擁有磺胺類、抗生素、維生素(ve已於08年8月初復產)、解熱鎮痛類、喹諾酮類、抗感染類、抗焦慮類、抗結核類、抗病毒類、腦代謝用藥類、降醣類、抗過敏類、抗潰瘍類等12個大類,一百多個原料藥和製劑品種。公司磺胺嘧啶、磺胺甲噁唑、磺胺二甲嘧啶等三個產品的出口量居國內第一,國際市場占有率達60%,關鍵技術達到國際領先水平,其中磺胺嘧啶在全球原料藥市場處於壟斷地位,為全球最大的磺胺類藥物生產基地。

公司是中國西部最大的合成藥物生產、研製和出口基地,中國醫藥重點骨幹企業,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重慶市高新技術企業,重慶市高新技術產品出口基地與重慶市重點支援的出口暢銷品牌企業。

央企併購重組概念股名單

央企併購重組概念股名單 2011.05.26 航天軍工 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 中核科技 000777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 航天機電 600151 航天動力 600343 火箭股 份 600879 中國衛星 600118 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 航天資訊 600271 航天晨光 600501 航天電 器...

央企併購重組概念股名單2019

中國電子資訊產業集團公司 長城電腦 000066 長城資訊 000748 長城開發 000021 深桑達 夏新電子 中國軟體 600536 上海貝嶺 600171 華東科技 000727 天通股份 中電廣通 600764 中國普天資訊產業集團公司 上海郵通 成都電纜 東方通訊 600776 波導股份...

涉礦題材概念股一覽

包括擁有採礦權的啤酒花,涉足稀土產業的 發展 000752 成城股份等品種。而且,涉礦概念股有進一步 拓展的可能性,如西昌電力 600505 長征電氣等 這可能是因為近期市場對資源股有了重新估值的趨勢,如 辰州礦業 002155 株冶集團 600961 等擁有稀有小金屬品種的 更是走勢強勁。掘金涉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