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供電局實習報告的

2023-02-09 17:48:06 字數 3492 閱讀 1469

實習是學生大學學習中的實踐環節。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通過實習使我第一次更直接接觸企業,進一步了解企業實際,全面深刻地認識企業的實際運營過程,熟悉和掌握市場經濟條件下企業的運營規律,了解企業運營、活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改革的難點問題,並通過撰寫實習報告,使我學會綜合應用所學知識,提高分析和解決企業問題的能力,並為撰寫實習報告做好準備。

在半個月的實習時間裡,我選定新疆哈密市供電公司作為我的實習單位,了解和研究了該公司企業運營、活動過程。

xx年8月2日,我開始在新疆哈密市供電公司安生部學習。上班之前,我對實習的感覺是既新鮮又緊張。新鮮的是能夠接觸很多在學校看不到的東西,緊張的則是萬一做不好工作也許會受到批評。

第一天來到公司,首先接觸的就是技術副總經理。他是30歲左右,對我非常和氣,耐心地給我介紹了公司的基本業務,對我所有的疑難困惑她有問必答,並給予更加細心的指導,而不是簡單的責罵。說實在的,我真的非常感激他對我的教導。

在剛剛接觸社會的時候,能遇上這樣的領導真是我的幸運。雖然工作忙一點,累一點,但我過得很充實,覺得自己的收穫確實不小。在其他同事的幫助下,我迅速的適應了這裡的工作,並開始獨立負責一些事情......

xx年8月23日,我被分配在長海供電局工作。當我生平第一次經歷所謂的漂洋過海來到這塊土地時,我被它那種能夠在浩瀚無垠的大海上頂著海水侵蝕而堅強不屈的性格而折服了。雖然那天並不是陽光明媚,甚至還下著雨,海風也夾雜著過分的濕潤,但這並不影響我的心情:

我帶著滿腔的熱血和美好的憧憬來到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走向工作崗位。

很快,我在秀美的風景中和局裡各位領導的期許下,積極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在這將近一年的工作時間裡,我體味到了工作的光榮與辛勞,也體會到了工作給我帶來的充實與快樂。

首先我被分配在營銷科下屬的電度表班進行實習。初次接觸實際的工作環境,眼裡滿是新奇,看到室內的多種校驗儀器和師傅嫻熟的操作技術,尤其是使書本中學到的平面圖形變成了立體的實物展現在面前時,使我增加了對技術的感性認識,就是必須在理論和實踐的基礎上再與工作經驗相磨合,才能做到真正的掌握一門專業技能,缺一不可。除此之外,就是要從基礎學起,從基礎做起。

於是,我認真地跟著師傅學習有關電度表校驗方面的知識。從電度表的基本結構、基本原理的認識,到電度表內部結構的安裝、簡單校驗以及控制台的使用等,再結合自己翻閱的一些書籍,包括電能表的校驗規程、電能表計量問答、農村電工等雜誌的有關資料,動手實踐,從而掌握了一些電度表校驗的基礎知識。從中也體味到了技術是必須認真對待的,必須一絲不苟才行,馬虎不得,否則乙個步驟錯了或是乙個螺絲沒有擰緊,都會造成裝置的損壞以及危害人身的安全。

此外,在學習的過程中,會有不同的顧客由於不同的原因造成的電度表不同程度的損壞,或是加大了各項誤差指標,對於這些我都積極地隨師傅聽取了顧客反饋的資訊,增加了我的工作閱歷,也相對的積累了我的工作經驗,開拓了視野。同時,隨著技術掌握的日漸成熟,根據工作要求,完成對各供電營業所送來的電能表的校驗工作。

在電度表接線方面,我迅速的掌握了各種電能表的不同的接線方式,並很快的應用於實踐。尤其是在為各島變電所的出口表進行定換的工作中,不但要根據其電能表的種類確定其接線方式,還要遵守嚴格的操作順序,切不可因一時的方便違反了應該遵循的規則,否則一定會危害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也使我又一次的感受到了技術的嚴謹性,學會了遵循技術章程的必要性。

在野外作業實踐方面,由於專業性質要求,有些工作一定要到室外去進行,例如對低壓檯區總表進行定換或對一些低壓使用者進行定檢工作等,尤其是趕上天氣不好的時候,地處海島的風還大,那時感覺自己真的很單薄,風一打就透了,冷得不得了,而且一待就是幾個小時。那種情形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讓我不禁感慨:人都說,陽春三月,可誰又敢說,三月天氣皆陽春?

與陰冷的三月截然不同的是,晴天的6月晌午儼然有了盛夏的味道,由於一些懷有僥倖心理的使用者拖欠電費現象嚴重,局裡為下屬各島上的供電營業所配置了一批預付費裝置,於是,我們無畏烈日的考驗,任憑汗水肆意流淌,奮鬥在為部分低壓使用者安裝預付費裝置的工作崗位上。又因當時安裝的許多使用者都是育苗廠,正值用電高峰期,所以為了讓使用者減少停電時間,盡早恢復供電,以保證企業減少損失,我們無一不推遲休息的時間,經常是從早晨六點出發,連續工作到午後一兩點鐘,而晚上通常要工作到七點以後。

回想起來,早晨山里的霧氣特別的大,雖然瀰漫在山間很是好看,可衣服都被霧氣打濕了,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但是大家絲毫沒有在意,笑稱這裡是人間的天堂,是比頂著日頭舒服的人間仙境。正是這種樂觀的精神,給了我莫大的鼓勵,讓我可以無所畏懼各種惡劣的環境,依然辛勤在工作崗位上。至今,我都在努力的工作,儘管曬黑了好多,但我以此為榮,因為這正是我努力工作的最好驗證。

雖然工作中有各種各樣的酸甜苦辣,但是也有值得驕傲的地方,那就是在定檢低壓使用者計量裝置時,發現一使用者有竊電行為,該使用者用u型銅絲將三塊單相電能表的互感器二次側短路,致使表計為零,給我們的企業造成了一定的經濟損失。為此,我們給予了嚴厲的批評,並交由上級主管部門進行處理。同時我感到維護了企業的利益,又樹立了電業員工的公眾形象,讓我感到了做一名電業員工的無限光榮與驕傲。

同時,在為石城島安裝預付費裝置時,發現了機械表計和付費裝置計量之間存在有較大的誤差。經過認真的思考後,我確定了排除微機操作失誤的可能性,懷疑是感測器的光電頭取樣出現了問題,並向指揮作業的班長提出了我的想法。後經反覆檢查試驗,確實為感測器取樣問題導致表計失常,重新更換感測器後,表計正常。

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我為自己在實際工作中能夠發現問題所在的根源,而感到高興和自豪,也更加增添了我對工作的熱情和信心。

其次在安全教育方面,因為每次作業都要緊密的圍繞著安全來進行,在一次又一次的工作中我體會到了安全的重要性。曾有詩曰生命是一種美好,生命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將不再重來。我曾在班組的安全活動記錄上看到了許多觸電**事故後人們所進行的反思,雖然我不曾到過事故的現場,但我足以能夠想象得出事故背後的那些家人期盼、懊悔的眼睛,還有那孤弱無助的孩童,異或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楚;雖然我也不曾統計過全國每年因觸電**的事故有多少起,但我足以能夠吸取教訓,使之避免。

生命是美好的,生命也是脆弱的。我們應該珍視生命,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將不在重來。

再次在生活方面,雖然忙碌的工作,令我無暇想念家中的父母,但在工作的間隙卻也不曾感到孤單,因為不論是領導還是同事都很關心、照顧我們。從基本的生活食宿到實習期工作崗位的安排,以及每次外出施工回來後同事們的噓寒問暖,都讓我非常感動,是大家一點一滴的溫情,讓我在異地他鄉感受著身在這個集體的幸福。我會把這些永遠銘記在心裡,時刻懷著一顆謙卑的心去回報大家!

思想覺悟方面,我積極要求進步,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思想及***理論,深知我們是在黨的領導和關懷下成長起來的,是黨領導我們走向了更好的生活道路,在實習期間,我鄭重的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有意識的向黨組織靠攏,願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

總之,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收穫了太多的東西,首先在局內舉辦的技能競賽中,我在現場問答部分得了小組第一名的好成績,隨後在縣**舉行的一二九長跑運動會上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為我局爭得了乙份光彩。其次在今年的五月份由大局舉辦的內強素質從我做起,外樹形象青年先行的演講活動中,以我把青春獻給你為題獲得了優秀獎。這其中的一點一滴,無論是具體的業務,還是各類活動,以及為人處事,都讓我學到了很多以前在書本中沒有的東西,這些都將成為我人生中的一筆寶貴的財富,為我在以後的工作道路上奠定了基礎。

我也將繼續努力工作,做好電業人,服務於社會,服務於人民。

供電局實習報告

接著來到的是變管所,認識和學習一次裝置 主變壓器 斷路器 隔離開關 電流互感器 電壓互感器 耦合電容器 避雷器 電力電纜 母線 所用變 電抗器 電容器 的基本原理 主要結構和在電網中的作用,型號及技術引數。也初步了解電氣二次部分 繼電保護及自動裝置,了解了變電所二次電氣裝置的構成 配電裝置的布置形式...

實習報告長海供電局實習報告

長海供電局實習報告 實習是學生大學學習中的實踐環節。實習是每乙個大學畢業生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根本就學不到的知識,也開啟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進一步走向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通過實習使我第一次更直接接觸企業,進一步了解企業實際,全面深刻地認識企...

實習報告 2023年供電局的實習報告

在東莞供電局各級領導和人力資源部的組織下,新員工完成了為期乙個星期的局培訓,其中包括了公司簡介 人事制度 職業道德 員工素質和拓展訓練等課程的學習。自新員工到局報到,局領導就十分重視新員工,祁壽枝書記出席新員工集體會議,並致了熱情洋溢的歡迎辭,提出對我們的三點希望和要求。人力資源部王偉平主任主持整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