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汽車維修 夏季汽車保養別忘了儀表導航密封條

2023-02-09 17:48:04 字數 1393 閱讀 7804

夏季汽車保養別忘了儀表導航密封條

夏天,車主除了注重輪胎、發動機、貼膜等汽車保養,也不能忽視很多零部件以及電器產品的保養,一些不起眼的零件如果保養不當,很容易造成危險,而電器產品如果不細心對待,也會影響駕車的舒適感和安全性。今日,先來學學儀錶盤、車載導航和密封條的保養知識。

保養關鍵詞:儀錶盤巧用工具清潔儀錶盤

駕駛員每天必須面對的就是儀錶盤,由於結構複雜、邊角多,各種開關儀表等清潔起來比較困難。儀錶盤能用抹布和海綿清潔的部位很少,一些縫隙需用「專用工具」。可以用各種不同厚度的木片或尺子片,把它們的頭部修理成斜三角、矩形或尖形等不同樣式,然後包在乾淨的抹布裡,再用來清掃儀錶盤的「溝溝坎坎」就行了,這既能保證清潔效果,又不會造成被清掃部位的損傷。

保養關鍵詞:車載導航細心保養正確使用

車載導航又該怎樣保養呢?關鍵點是防潮、防灰和正確使用。

洗車的時候,要記得緊關車門。同時,清潔汽車內飾的時候,盡量用掃帚掃去灰塵。如果需要擦拭,毛巾上盡量不要有太多的水,更不要用噴壺噴水或者用清潔劑之類的液體對著噴灑。

清洗完後,要確保讓車內大部分水分蒸發後再關閉車窗。

大部分的車載導航都會對擴充套件介面設有保護蓋,只有車主平時注意使用後把保護蓋蓋好,就能有效避免灰塵。光碟的雷射頭屬於易損零件且比較昂貴,發生問題時需請專業人士處理。而面板的按鈕旋鈕則可以利用小棉籤之類進行清潔。

使用車載導航時,要避免突然將音量放到最大,這樣會令喇叭線圈燒掉,同時也會對功放會造成影響。使用結束後應該先關閉車載導航後,再熄火。從來不關機雖然省事,但是時間長了之後容易損害電子元件。

另外,不要讓導航螢幕接觸尖銳物體。同時盡量避免中控台在太陽下暴曬,過高的溫度不但影響導航的電池壽命,還會影響液晶螢幕的觸控靈敏度。

除了日常使用時正確操作和養護之外,選擇可靠的車載導航品牌也很重要。知名的車載導航廠商不但可以提供優質的車載導航,同時也可以為車主提供各種完善的售後服務。

保養關鍵詞:密封條密封條斷裂應及時修補

「假如密封條斷了或出現裂紋,要及時修補。損傷嚴重或老化程度較大的話,最好更新。」成都山川汽修李師傅指出,「夏天炎熱,密封條的膠質成分長期暴曬容易造成老化、開裂的現象,密封性就會出現問題。

」李師傅說,車主平常不注意小細節,發現汽車隔音效果減弱、漏水、滲水等現象時損失就更大了。

李師傅還特別指出,密封條和車身並不是牢固地粘結在一起的,在修補密封條或在密封條表面塗佈保護劑時,甚至在清洗車身時,最好把密封條拆下來,這樣工作起來更方便。安裝時,把密封條直接地塞到鐵板的縫中即可。密封條更換方法並不難,不過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員操作。

雨前雨後塗塑膠保護劑

「如果天氣像是要下雨,最好提前塗一層塑膠保護劑。雨後則要特別注重密封膠條的清潔與保養,首先應清理粘附在天窗密封條上的泥沙或樹葉,檢查密封膠條是否變形或出現缺口,以防雨水滲入天窗內造成車內漏水。其次是對天窗導軌進行潤滑,雨水可能會稀釋導軌上的潤滑油液,長期不注意,會導致導軌潤滑不足,影響關閉的密合度。」

小拇指汽車維修 汽車保養常識哪些應注意哪些保養

汽車保養常識哪些應注意哪些保養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

小拇指汽車維修 汽車保養好雨刮看得清才能更安全

對於構造複雜的汽車而言,雨刮是乙個很不起眼的零部件,但對於車主而言,這卻是乙個涉及行車安全的關鍵,尤其是在夏天雨水頻繁的季節裡,雨刮幾乎天天都要用,能否隨時正常工作起到應有的視野保障作用至關重要,而這其實也與車主的日常保養和使用技巧息息相關。1 定期清洗並檢查雨刮 多雨季節,雨刮經常在雨中工作,自然...

小拇指 車主必知的汽車維修與保養知識

汽車保養是乙個大問題而不少拿到駕照的新手朋友們買了新車,上路都還小心翼翼,而對於汽車保養知識卻不甚了解。駕照網就專門為各位新手朋友介紹汽車維修與保養知識。1 常規保養不必換的別換 保養維修省錢招數的確不少,某維修站的站長就告訴記者,常規保養其實車主就有省錢的地方。通常車主做常規保養時,都會更換四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