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總結報告

2023-02-09 17:12:03 字數 3071 閱讀 9674

2023年9月1日- 5日為期五天的瀋陽制博會展在瀋陽國際展館隆重舉行。參展商高達1000多家企業。作為公司參展人,我代表參展人員向公司領導參展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展位介紹:

第一,我司展位位於w4館a17號(與e4館靠近主通道,位置一般);

第二,本次參展展品內容與搭建的主題風格非常統一,主次分明,能最大化地彰顯展品主題:如我司主要展出的是中國(瀋陽)嘉泰工業裝備博覽城專案介紹。室內有6塊專案介紹及專案業態分布圖和室外5塊專案地塊和業態分布圖,分立四周,中間是專案建築圖高大聳立非常吸引觀眾眼球;路燈和隧道燈的模擬道路和模型隧道正在主幹道上,設計非常新穎巧妙,連一位外國觀都情不自禁地都說:

「i like the design of your company, very smart!」(我喜歡你們公司的設計,非常精巧。)

第三,我司展位搭建的最高建築高達6公尺,是全展館中最高的建築,部分區域分上下兩層,但並非特豪華搭建,這樣既能通過恢弘的氣勢彰顯我司的實力,又不至於拉開與觀眾的心裡距離,恰如其分。

(二)人員安排:

本次展會全體赴廣州參展人員為24位,其中協調1位,布、撤展7位,各部門領導及參展人員共計16位。為節省公司開支,參展期間,全體人員房間標準都是兩人一床,早餐自理,中餐盒飯送到展館,晚餐不超過15元每人次的標準(廣州的飯、水消費水準普遍比聊城貴)。大家都發揚了艱苦奮鬥的精神,開展前一天和開展第一天晚上,在顯示部何海濤總經理的安排組織下,我們全體人員集合後召開了總結大會,從接待人員的布局到講解內容及談判技巧都有**;大家大力發揚了團隊協作的精神,對領導提出的問題都有學習和改進,做到了理解、支援並協助協調人員的工作。

(三)協調工作:

24人分前後兩批赴廣州國際展會,第一批布展人員由海外事業部周能能帶隊,並負責全體人員的車票、飲食、酒店住宿及與主辦方、搭建商、展品運輸商的溝通和現場問題處理的工作。在10天的行程中公司內部無違反紀律、敗壞公司聲譽及懶散不聽調動等現象發生,與搭建商、運輸商的部分問題也得到了妥善的解決。第二批參展人員由顯示事業部孫銀霞帶隊,負責參展16人的往返乘車及路途飲食問題的工作,雖然是個女孩子,但是給予了總協調人周能能很好的協助,因全體人員達到步調一致才能聽從統一指揮。

我代表全體參展人員向其致一聲:辛苦了,感謝!

(四)布展工作:

顯示部4人,照明部2人,僅用了不到兩天半的時間,就將p6屏49個箱體,p16屏48個箱體,總重約4噸多的顯示屏,及上百盞照明燈具全部安裝完畢,由於箱體太重,人員少,安裝工作著實困難,全體安裝人員都應該接受燎原全體員工的感謝和敬意。安裝中還出現了兩個小插曲,其一,當布展人員於2月26日清晨乘坐東莞東-廣州的汽車抵達展館後,展品運輸商與搬運工私自達成協定,強制要求我司使用搬運工並支付600元搬運費才能將樓下的展品運至二樓的展位,我司搭建人員據理力爭並拿到運輸車輛進館通行證,強制坐上運輸商的車讓司機進館運至展位,此事件中表現最優秀的是照明工程師劉峰,最後重達5噸多的全部展品由我司6名搭建人員自行卸貨,既維護了我們山東人的氣節,又為公司節省了開支,為本次順利參展討了乙個好頭彩。其二,因我司展會的前期協調人員與搭建商的疏忽,未溝通路燈燈桿問題,經後期協調人員與搭建商的協商,在開展前一天,令搭建商連夜趕製出8根焊接噴刷的帶彎頭的燈桿,並且就該問題我司未出分文額外費用,順利開展。

(五)開展期間:

為期4天的展會,觀眾集中在前三天,尤其是第一天和第二天,2個接待臺,3名前台,4名顯示部經理,2名照明經理,4名海外部業務員,接待工作都有點應接不暇。經粗略統計,海外部共接待外國人約300人,顯示部前台接待約800餘人,網路部綜合接待台共接待約400餘人(僅含交換過名片或登記人士)。

(六)展會出現問題:

第一、由於展會前期工作出現交接情況,內容上會出現微小不到位,工作進度也受影響,例如照明部展出的路燈配備的相應燈桿,搭建商並未提前準備,而我司根據以往參展經驗以為展商提供,展會前期協調人也未作出任何提示,該問題證明與搭建商的溝通上還不夠細緻。

第二、布展問題,兩個顯示屏安裝後都有少許拼縫,稍微影響視覺效果,一方面,展館地面不是很平整,另一方面,我司安裝人員較少,安裝技術正在成長,時間緊,安裝裝置不全也是部分原因。照明的噴畫,因相關負責人未做詳細審圖,依舊沿用去年參展的**,到現場發現某些**並不是很合適。

第三、接待人員專業素質問題。此次參展,由於部分員工都是新人,對產品知識還不是很熟知,尤其是海外部員工,大部分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無論是英語口語還是產品介紹上都需要進一步學習和提公升。

第四、團隊協作問題。總體來說,這個24人的團隊分工明確,步調統一,但也出現部門之間因一些小事弄的不太愉快,比如當客戶很多的時候,一些辦公用品成為公用,就不能完全按部門分開使用,部分部門對此比較介懷,今後因以大局為重,不要斤斤計較。

第五、參展人員個人素質問題。外出需帶上身份證等有效證件,無論男女,這是基本常識問題。發到手裡的車票、辦公用品等都應該盡心維護,小心保管,應該本著「人在東西在」的原則,盡量從小事做起,維護公司的利益。

另外,按時回酒店就寢,保證充足的精力去接待第二天的客戶,這也是參展人員必須遵守的紀律之一。

(七)今後參展建議:

第一、展會工作和行政後勤工作分開進行,展會相關工作一般由銷售部專人統管,票務、參展物品、展品運輸、宣傳冊、名片印刷等由行政部專人統管,這樣分部門協作,既可提高整體工作效率,更好的開展組織協調工作,也不會因為參加乙個展會而影響唯一指定的統管部門其他正常工作。

第二、參展人員審核。確定參展後,經公司最高領導部門商議,對各部門參展人員數量擬定指標,各部門主管領導按指標選派參展人員,這樣可避免因部門不同、人員數量不同而起爭執,各部門內部形成**競爭,擇優選派,讓參展人員更加體會公司的良苦用心,更加重視參加展會的責任,從而提高公司參展的質量。

第三、參展人員名單確定後應該組織集體培訓,含現場**搭建效果圖,分析接待人員現場布局,針對現場客人感興趣的問題有側重地培訓產品專業知識,接待禮儀、語言等培訓。只有做好最全面和最充分的準備,才不失去參展的意義。

第四、針對參展人員差旅費用問題,除了往返車票和酒店住宿公司可作統一安排,其他如地鐵公交、早中晚餐等,全部自理,並可按照每人每天n元的標準,待展會結束後以當月工資形式給予補助,這樣既可以使協調人員後勤工作簡單化,省去了找票據報銷的時間,又避免了因個人情況、習慣、口味、飯量不同而強制統一安排的尷尬。

第五、撤展工作較布展相對容易一些,3月4日下午7點之前,撤展工作幾乎全部完成,但直到晚上11:30分才等到物流公司,白白浪費了6個小時。我司展品往返費用約達2萬元,如果考慮到長期長途運輸接貨的便利及費用節約,我司是否可以自行採購貨運車,自行運輸並運進、運出展館?

參展總結報告

展會期間,公司累計接待客戶700多位,除了國內客戶,主要是印度 巴基斯坦等國家,所附帶參展樣品被索取大部分。尤其是水性聚氨酯樹脂倍受國外及國內客戶的青睞與賞識 因為目前國內生產 銷售水性聚氨酯樹脂的企業廖廖無幾,本公司屬國內領先集生產和銷售水性聚氨酯一體化的的企業。且此類產品更具有發展前景 環保 科...

總結報告 暑期實踐活動總結報告

社會實踐是大學生課外教育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大學生自我能力培養的乙個重要方式,因此對於我們在校大學生來說,能在寒假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實踐活動,是給了我們乙個認識社會 了解社會,提高自我能力的機會。這是在我大學生涯中第一次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社會實踐不能停留在毫無目的的迷茫狀態,而是應該結合我們的實際情況...

施工總結報告及監理總結報告格式

第三部分公路工程施工總結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合同段工程起止時間 主要工程內容 二 機構組成 主要人員 裝置投入情況 管理機構設定 三 質量管理情況 質量控制措施 施工中工程質量自檢情況及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情況 對完工質量的評價 四 施工進度控制 五 施工安全與文明施工情況 六 環境保護與節約用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