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與可操作性HAZOP

2023-02-09 17:12:02 字數 568 閱讀 1546

危險與可操作性(hazop:hazard 、operability各取首字母組成)研究是以系統工程為基礎的一種可用於定性分析或定量評價的危險性評價方法,用於探明生產裝置和工藝過程中的危險及其原因,尋求必要對策。通過分析生產執行過程中工藝狀態引數的變動,操作控制中可能出現的偏差,以及這些變動與偏差對系統的影響及可能導致的後果,找出出現變動與偏差的原因,明確裝置或系統內及生產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危險、危害因素,並針對變動與偏差的後果提出應採取的措施。

危險和可操作性研究方法可按分析的準備、完成分析和編制分析結果報告3個步驟來完成。由各種專業人員(如:工藝、裝置、自控、現場操作人員等)按照規定的方法對偏離設計的工藝條件進行過程危險和可操作性研究。

鑑於此,雖然某乙個人也可能單獨使用危險與可操作性研究方法,但這絕不能稱為危險和可操作性研究。所以,危險和可操作性研究方法與其他安全評價方法的明顯不同之處是,其他方法可由某人單獨使用,而危險和可操作性分析則必須由乙個多方面的、專業的、熟練的人員組成的小組來完成。

我公司危險源是公升降機墜落問題,分三步可解決其危害程度:1,定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更換維修,2控制載重,防止因超載帶來的危險程度加大問題,3,嚴禁上人,防止人員發生墜落問題。

我的快樂我做主班會可操作性策略策劃可操作性計畫方案

我的快樂我做主班會策劃方案 一 班會主題 我的快樂我做主 二 班會宗旨 共敘同學情誼,深化和拓展同學之間的友誼為第一宗旨,以提高同學心理素質健康水平為第一目標,以促進大家之間人生體驗的經驗交流與溝通為第一目的。三 班會原則 1 堅持自願的原則 2 堅持和諧友愛原則 3 堅持一切從儉原則 四 班會活動...

化工有限公司VCR可操作性策略策劃

化工 vcr策劃 化工 vcr策劃 一 序芳草天涯芙蓉夢,碧海青天夜夜心。音像展示外景 芳草碧連天,碧海青天明月朗照 專注水性環保科技,銳意創新求發展,殫精竭慮打造行業一流企業 正是這種樸實而堅定的經營理念,造就了高分子材料行業的一顆璀璨明珠,在莞邑大地 水鄉之濱冉冉公升起 xx市xx化工 自建立十...

幼兒園年檢工作實施可操作性計畫方案

幼兒園年檢工作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幼兒園所的規範管理,全面提高我區學前教育的保育教育質量,根據遼陽市教育局 關於加強幼兒園開辦情況復合審驗工作的通知 要求,擬於近日對區屬幼兒園進行復合審驗,具體方案如下 一 審驗時間 xx年11月28日 12月7日 二 審驗物件 區屬所有幼兒園 三 實施步驟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