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提貨管理規定 新

2023-02-09 17:00:04 字數 1603 閱讀 8374

自提貨管理制度

檔案編號:

版本a1

編制審核

批准2023年9月1日發布2023年9月1日實施

佛山市順德區鴻楓化工****

一.目的

為了有效提高客戶到公司自提貨的效率,提高客戶的滿意度,特制定本規定。

二.適用範圍

客戶到我司付款自提貨的管理。

三.相關規定

1.現金自提貨:從進廠到提貨所需時間須在40分鐘內,如裝桶數量較多可適當延長時間,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2.賬期自提貨:提貨人相關資料由倉庫核實無誤後方可開單放行。

3.流程:業務部或客服部下單→客戶到我司提貨→保安室登記→保安帶客戶到倉庫部→倉庫部收款打單→倉庫部完成工作後通知生產部主管→生產部主管安排檢桶及裝貨→保安員核對單據和貨物無誤後放行。

四.權責

1.客服部:錄單員

1.1下單並註明客戶自提貨,保證單據無誤(前提)。

2.行政人資部:保安員

2.1.客戶在保安室做好登記,再由保安把客戶帶到倉庫部;(完成時間:3分鐘內);

2.2.客戶貨物出廠區前,要核對《出貨單》和貨物一致,並已完成收款的才能放行。(完成時間:3分鐘內)

3.計畫排程部

3.1生產主管

3.1.1生產主管收到倉庫部《出貨單》,根據客戶的需要及時安排檢桶裝貨;(完成時間:3分鐘內)

3.2倉庫文員

3.2.1收款後列印出貨單(單據須標明出單時間及蓋章說明款已收);(完成時間:5分鐘內)

3.2.2通知生產主管客戶到我司提貨並提交《出貨單》 ;(完成時間:2分鐘內)

3.2.3賬期自提貨:倉庫和客服部要核實提貨人出示客戶提供的《委託書》和相關行車證、行駛證件,客服部並儲存《委託書》原件和駕駛證、行駛證的影印件;

3.2.4當日下班前30分鐘 ,交款給財務出納,再把相關單據交給應收會計查證。

4.生產部:

4.1檢桶員

4.1.1檢桶員收到通知檢桶後要及時檢桶;

4.1.2少於10個桶的需在10分鐘內完成檢桶工作,11至20個桶的需在15分鐘內完成檢桶工作,21個桶以上的需在20分鐘內完成檢桶工作。

4.2叉車司機

4.2.1裝好客戶所需貨物(完成時間:15分鐘內)

5.財務部:應收會計

5.1每日下班前,查證當日數期為 「現金自提」與「貨到收款」銷售出庫單,是否已結清所有貨款,如有異常及時上報部門主管與業務部負責人並及時進行處理。

五.考核管理

1.部門負責人負責監督本部門人員的執**況,如有異常按本規定及時上報積分系統;

2.如遇到本人許可權內無法處理的問題須及時上報部門負責人,否則扣減b分20分/次;

3.每週完成工作無誤的,獎勵責任人b分100分/周,獎勵部門負責人b分30分/周;

4.違反上述任何一條的扣減責任人b分10分/條,扣減部門負責人b分2分/條;

5.相同的錯誤當月違反第二次的,雙倍扣分,以此類推;

6.如造成經濟損失,按損失金額的10%扣減當事人相應a分與b分,按損失金額的5%扣減部門負責人相應a分與b分。

六.分發部門

總經辦、業務部、行政人資部、客服部、計畫排程部、生產部、財務部。

八.附則

本規定由業務部編制、解釋及修訂,並負責監督、落實和執行。

新薪酬管理規定

大連中核凱利企業管理有限責任分公司成立至今,經過一段時間的工作開展,現結合公司現工作及考慮將來物業公司的工作開展,現根據當地實際情況擬草現行薪酬管理規定,請領導給予批示。具體內容如下 大連凱利公司薪酬管理方案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保障員工的合法利益,貫徹多勞多得,獎勤罰惰原則。使員工能夠與公司...

門衛管理規定 新

一 門衛人員基本要求 工作認真負責,具有較高的責任心 值班時應保持著裝整潔 招呼公司來賓時,應言語隨和,禮貌熱情。二 崗位職責 一 嚴格遵守公司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不遲到 不早退 不無故脫崗。二 秉公執法,嚴格管理,認真做好考勤記錄。三 及時做好報刊雜誌 信件等收發傳遞工作並做好快遞簽收登記表。...

商鋪裝修管理規定新

托斯卡納步行街商鋪裝修 暫行 管理規定 為保障托斯卡納步行街全體商戶的合法權益和商業街的正常秩序,特制定商鋪裝飾裝修管理服務辦法如下 1.鄭州西城置業 成立商鋪裝修檢查監管小組 成員有 專案部人員 物業公司人員 檢查監管小組負責裝修的具體監管和服務。2.商戶必須如實填寫 裝修申請表 的各項內容,並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