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植樹節的作文 中國植樹節的由來

2023-02-09 16:54:07 字數 806 閱讀 5218

3月12日,是中國的植樹節。

中國的植樹節,因時代的演變,先後作了三次改定。

孫中山是中國近代史上最早意識到森林的重要意義和倡導植樹造林的人。辛亥革命後,**4年(2023年),在孫中山的倡議下,由農商部總長周自齊呈準大**,以每年清明節為植樹節,指定地點,選擇樹種,全國各級**、機關、學校如期參加,舉行植樹節典禮並從事植樹。

經當年7月21日批准後,通令全國如期遵照辦理。

**17年(2023年)北伐完成後,4月7日由國民黨**通令全國:「嗣後舊曆清明植樹節應改為總理逝世紀念植樹式」,**18年(2023年)2月9日農礦部又以部令公布《總理逝世紀念植樹式各省植樹暫行條例》16條。而國民**行政院農礦部長易培基遵照孫中山先生遺訓,積極提倡造林,於**19年(2023年)2月呈準行政院及國民**,自3月9日至15日一周間為「造林運動宣傳周」,於12日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舉行植樹式。

北方地區以3月初旬,寒氣未消,還不適於栽樹之故,特規定植樹式仍於3月12日舉行外,造林宣傳運動周延至清明節行之。並由該部公布《各省各特別市各縣造林運動宣傳周辦大綱》7條,以便全國照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2023年2月在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林業總局局長羅玉川提請審議《森林法(試行草案)》和對「決定以每年3月12日為我國植樹節」進行說明後,大會予以通過。2023年12月13日,五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討論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從此,全民義務植樹運動作為一項法律開始在全國實施。

次年,***頒布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實施辦法》。

我國幅員遼闊,氣候差異較大,各地適合植樹的時間也不相同。因此,許多省市還規定了自己的植樹日、植樹周、植樹月。

關於植樹節的作文 難忘的植樹節

山東省泰安泰山國際學校四年級一班楊婉瑩 今天,是難忘的一天。因為今天是植樹節,我們在校園湖的南邊植樹。今天天氣非常晴朗,我們那鮮豔的紅領巾飄揚在胸前,迎著陣陣春風,排著整齊的隊伍向校園湖南邊的空地走去。植樹活動開始了,我們栽青桐樹。同學們有的兩人栽一棵,有的三人栽一棵,我與趙婉 趙小鳳三個栽一棵。植...

中國植樹節的由來中國植樹節

中國植樹節 中國植樹節 中國植樹造林的歷史,可以追溯到3000年前。植樹造林 發展林業真正成為國家建設的戰略任務,卻是在新中國成立之後,而成為公民的一項法定義務則始於改革開放之初。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十分重視綠化建設。上世紀50年代中期,就曾號召 綠化祖國 實行大地園林化 1956年,中國開始了...

關於植樹節的作文 我看植樹節

摘要 在年復一年的植樹活動中,也使我們思考乙個問題 年年植樹,成活率有多少?聽說乙個地區幾年前曾搞一次萬人植樹活動,但幾個月過後,成活的只有數棵,結果令人痛心,前期栽樹,後期放棄,後期的管理工作沒有到位,結果等同沒有植樹,汗水付諸東流。最早感受到 植樹節 的現時意義是在初中時代,每年春季,學校都要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