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工作總結

2023-02-09 16:54:05 字數 2684 閱讀 5113

a.0.16

浦口區人們來訪接待中心工程

2017 年 6 月 1日至年月日

內容提要

工程概況

專案監理機構

建設工程監理合同履**況

監理工作成效

監理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其處理情況

說明和建議

監理單位(章

總監理工程師

法定代表人

日期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監製

1、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浦口區人民來訪接待中心工程

2、工程地點:浦口區鳳凰大街與文昌路交界處北

3、工程規模:建築面積1710.42平方公尺

4、結構型別:鋼框架結構

5、預計工程投資總額:778萬元

6、工程計畫工期:合同工期171天

7、工程質量目標:符合國家有關驗收標準,同時滿足施工合同約定

8、安全文明施工目標:滿足施工合同約定

9、建設單位:南京大村建設投資****

10、勘察單位:化學工業岩土工程****

11、設計單位:中煤科工集團南京設計研究院****

12、施工單位:江蘇東仁建設工程****

13、監理單位:南京堃正工程專案管理****

14、跟蹤審計單位:江蘇駿通建設專案管理諮詢****

二、專案監理機構

2、建設工程監理合同履**況

1)監理單位代表建設單位對工程施工質量、進度、安全等方面負責。

2)編制監理方案,如實向建設單位提交工程施工情況。

3)及時組織進行施工圖紙的會審工作。

4)審核承包方施工組織方案、施工設計方案、施工進度計畫、施工質量保證體系及施工安全保證體系方案(有關施工安全部分的強制性條文)並監督實施。

5)督促、檢查承包方嚴格執行工程承包合同、國家和行業相關工程施工規範、技術標準。

6)組織對承包商進場材料、構配件的數量及質量進行驗收,審查材料的單價。認真對本工程所使用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裝置進行監控。凡用於本工程的主材,如:

鋼材、水泥及半成品、成品和各種構件進場時,必須出示正式的出廠合格證,檢驗報告、質保書以及准用證等有關技術此資料,施工單位按有關規定進行複核後,將上述資料一併報監理審核,否則一律不得使用。

7)根據施工合同,編制工程用款計畫,控制工程款的支付。

8)主持召開工程監理例會,代表建設單位協調施工、設計及其他單位之間的關係,配合建設單位處理索賠事項。

9)組織對分部、分項工程的檢查、驗收,對檢驗批做到及時驗收。 抓好工序質量控制,首先對各分項分部工程的施工方案認真審查,看從技術上、組織管理上,安全上是否合理,是否有利於提高工程質量。其次對每道工序完成後,施工單位自檢整改合格後,填寫工序質量報驗單報監理組,複核驗收合格後,在報監理單上簽字,方可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對於隱蔽驗收工程,堅持隱蔽驗收制度,只有監理人員複查合格並在隱蔽驗收單上簽字,方可隱蔽。

10)向建設單位提供合理化建議,以便提高工程質量和降低成本。

11)協助建設單位簽署工程承包合同。

12)協助建設單位組織單位工程驗收;提出工程質量評估意見。

13)提出竣工驗收申請報告。

14)參加竣工驗收,協助建設單位審查工程決算。

15)負責檢查保修階段的工程狀況,督促承包商回訪,督促保修直至達到規定的質量標準。

16)監理組在抓質量的同時,對安全也十分重視,從施工方案審查到現場巡視,抓緊安全不放鬆。我們監理組從以下三方面抓好安全監督:

1 施工方案審批,必須有安全生產的具體內容,否則方案通不過。

2 巡視檢查質量時不忘檢查安全情況,發現問題及時提出或發安全類監理工程師通知單。

3 監理方、甲方匯同施工單位安全員每兩組織一次聯合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問題嚴重時採取經濟處罰措施。

縱觀整個工程的監理過程,我們所做的工作主要是通過預控、現場巡視、核查、監理聯絡單、通知單以及協調的方式等與業主、施工單位相互溝通。

3、監理工作成效

1、本工程於2023年6月19日開工,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於2023年7月6日通過了驗收,主體結構分部工程於2023年11月9日通過了驗收,並於2023年12月24日進行竣工初驗;2023年12月25日通過竣工驗收;各分部工程均合格。

2、如期交付使用;

3、各工程造價均在各合同價範圍內;

4、本工程各幢施工場地較小,給安全管理帶來一定困難,但由於業主、監理、承包方對安全生產比較重視措施得力,未發生安全事故。

4、監理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及其處理情況

1、土方回填分層厚度及分層碾壓未按設計及規範基要求進行施工。回填土方中存在大塊石塊與混凝土塊雜質,影響回填土的質量。

2、強電預埋土內預埋管壁厚只有1mm,不符合規範要求;

3、弱電預埋管、盒圖紙及規範要求用kpg及鐵盒,現場用的pvc和塑料盒;

4、圖紙及清單要求空調、通風管道均採用鍍鋅鋼板製作;現現場區域性採用雙面鋁膜泡沫板;

5、裝修圖紙上有多處採用阻燃板,現發現三層政法綜治**接待室主背景沒有採用阻燃板;

6、 衛生間立管包裹內沒有有防火隔音玻璃棉;

以上各問題一經發現,監理立即下整改通知單要求施工單位整改,整改合格後報監理複查;

五、說明和建議

1、屋面雨水管採用內設,數量較少,主樓北面有水杉,落葉會堵塞落水口,使用單位要經常打掃和疏通,防止雨季漫水;

2、東外牆led大屏懸掛在外牆上,自重較大,鋼架要定期檢查,做好防鏽工作,嚴防墜落;另led屏使用時會產生自熱,要及時開散熱空調防電氣自燃;

總監理工程師:李瑋

2023年12月27日

監理工作總結

瀋陽三全工程監理諮詢 徐州市金悅飲食服務 燃氣輸配工程 工作總結 一 工程概況 徐州市金悅飲食服務 燃氣輸配工程位於圓夢花園。為其安裝dn40架空70公尺,pe63管58公尺,mf32gd25流量計及計量撬1套,一般遠端控制系統一套。二 監理合同履 況 受徐州港華燃氣公司的委託,瀋陽三全工程監理諮詢...

監理工作總結

哈爾濱市松北區四環與三環互通立交橋工程 第一標段 黑龍江省中正工程建設監理 二 一一年九月十日 監理工作總結 我公司受哈爾濱松北投資集團 的委託,依照 國家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 及 黑龍江省工程建設監理規程 等相關法律 法規條款規範監理行為,秉著 嚴格監理 熱情服務 公正合理 一絲...

監理工作總結

工 程監 編制 審批 日期 2006年11月2日 一 工程概況 小區建設工程,位於市交通大街北環路口東150公尺處。綜合樓由六層住宅及 六 七層辦公樓兩部分組成,合計建築面積平公尺,投資萬元。主體結構 基礎為鋼筋砼筏式底板 住宅部分,牆體是外地平以下為鋼筋砼結構 上部為多孔粘土磚砌體,鋼筋砼現澆樓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