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生產月安全工作總結

2023-02-09 16:48:02 字數 1541 閱讀 8746

:針對學生下課在陽台和樓道上的活動監管力度不夠,要求各年級組立即成立樓道值班制度,天天下課各樓層都應當有值班教師監管……

學校安全工作是我校工作重中之重,也是各項工作的重要任務。面臨當前學校安全教育不容樂觀的情勢下,在各安全部分的指導下,結合我校安全工作的實際情況,依照上級部分頒發的各種安全會議精神,堅持以「隱患險於明火,防範重於泰山」為指標,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各有關要求,對安全工作做到警鐘長叫,切實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

一、組織落實、制度保證

我校十分重視安全文明校園建立工作,構成了黨支部總攬全域性、同一調和,各部分參與,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式,構成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工作協力。同時嚴格執行門衛登記、驗證制度、規範平常管理;建立健全突發事件處置工作預警預案體系,落實應急反應機制;制定各部分,各科室管理制度、危爆物品管理制度等內部安全保衛工作制度;嚴格落實行值日制度,做好記錄,堅持落實校長責任制,並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建立健全校園安全文明建設工作責任追究機制。

二、安全責任制、規章制度的建立健全

學校安全工作小組衛發明校長任組長,負責全面工作;xx副校長和xx副校長任副組長具體負責學校安全工作。成員有各行政職員、德育幹部和年級組長。

為確保學校安全工作萬無一失,制定了「鎮子實驗學校關於學校安全工作的意見」,「鎮子實驗學校學生『一日安全』常規」,「鎮子實驗學校村校學生『一日安全』常規」,把學校校長、村校主任教師、班主任確定為校、班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分管安全副校長確定為安全工作直接責任人。

另外,本期已召開主任教師、黨、政、工、隊負責人安全工作專題2次,中心校每週週前會,值周領導講本週工作要點的第一點就是學校安全工作,讓全體教師明確「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固然重要,但師生安全第一」的工作原則,做到警鐘長叫,常抓不懈。

三、及時排查,及時預防

學校安全工作會後,全體安全工作小組成員立即一起對學校教學樓、運動場、食堂、幼兒園、各個實驗室、微機室和校門等周邊環境進行了完全的檢查,檢查安全隱患,有題目立即解決:

存在的主要題目:

1、於學校出門就是公路,學生又多,放學後存在很多安全隱患;

2、學校男廁所正面堵牆產生裂縫,很輕易倒塌;

3、中學部教學樓電源開關破壞嚴重,輕易發生漏電事故;

4、學校2個修建專案在進行,進出機動車較多;

5、學生下課在陽台和樓道上的活動監管力度不夠;

整改措施:

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親身利益,絲毫鬆懈不得,對此,我們針對排查發現的題目做出以下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進步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全力做好當前學校安全穩定工作,確保今後學校安全穩定。

2、針對放學校門口存在公路安全現象,學校團總支、少先隊組建路隊糾察隊,在各要害部位設崗巡察,發現題目及時解決。

3、針對男廁所的牆體產生裂縫,立即推倒重建。

4、針對教學樓電源開關的漏電隱患立即檢驗更換。

5、針對學校機動車進出較多,加強學校門衛管理,規定除學校機動車之外其餘一切機動車都不得進進校門,工地材料車在下課期間一概不得進進學校,所有學生提早出校門必須有政教處簽名方得放行。

6、針對學生下課在陽台和樓道上的活動監管力度不夠,要求各年級組立即成立樓道值班制度,天天下課各樓層都應當有值班教師監管。

5月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一 公司安委辦安全生產檢查情況 開展安全生產檢查工作已乙個月,期間我司安委辦對 公司 公司及 公司進行安全檢查,檢查中發現較常見的安全隱患問題表現如下 1 安全生產制度及操作規程不完善。2 滅火器損壞 氣壓不足。3 消防栓內的水管出現老化 破裂及缺防水管等情況。4 消防裝置配備不齊全。5 裝置未與消...

19月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10年我要安全 學習禁令 hse觀察法 安全培訓 2010年供電二隊始終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突出 以人為本,安全第一 主題,把 我要安全 活動與 85次崗檢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加強安全生產制度,強化安全監督和宣傳教育培訓,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實到實處,通過...

2月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冶金材料分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冶金材料分公司二月份的安全生產工作主要是 擋渣鏢的生產 各種輔料保供,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安全生產方面 1 二月份,分公司無生產安全 交通 消防 環保事故發生,安全工作平穩受控。2 所做的具體工作 1 按照公司安排,組織分公司員工,分車間 科室 班組為單位,學習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