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知識寶寶太粘媽媽怎麼辦呀

2023-02-09 16:39:03 字數 1271 閱讀 9097

寶寶會說的第一句話通常是「媽媽」,這也無怪乎寶寶這麼粘媽媽。可是有的時候媽媽想出去做點事,寶寶卻扯著媽媽不讓走,大哭大鬧,這可怎麼辦呢?寶寶太粘媽媽怎麼辦呢?

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寶寶太粘媽媽的問題呢?以下我們通過例項來解答一下解決寶寶太粘媽媽問題的方法。

彬寶寶一歲大以後,懂得事多了,脾氣變得越來越大了。只要我在家,他就像橡皮糖一樣粘在我身上,一刻也不離開,誰也替不了。有時弄的我很煩,衝他發脾氣,看著他哇哇哭的樣子又很後悔。

偶然間看到一本育兒雜誌上一篇「滿足寶寶的情感需要」文章正符合我現在的情況,文中寫道:「粘人的行為一般出現在一歲之後,孩子這樣做,並不是成心跟你過不去,而是很清楚地向你發出訊號:「媽媽,我需要更多跟你在一起的時間。

他是在利用這個機會,彌補白天不能和媽媽在一起的缺憾。他是在向媽媽表示愛,也是要求媽媽對自己證實她的母愛。這種對母愛的需求,是孩子成長過程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媽媽一定要竭盡全力滿足孩子的這部分情感需要,否則會給孩子的終身幸福留下不可彌補的缺陷和陰影……」看完後我恍然大悟,原來孩子粘著你是他的情感需要,媽媽不能忽略也不能躲避,而是要有正確的對待方法。

於是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改變了對兒子的態度。下班一進門,我先和他來乙個擁抱,親一下並告訴他:「媽媽這一天很想寶寶,媽媽愛寶寶。

」然後讓他幫我拿拖鞋,放手袋,讓他感覺到媽媽很需要他。兒子樂顛顛的跑前跑後,嘴裡不停地喊著「媽媽媽媽」開心的不得了。吃飯前先和兒子玩一小會兒,如果需要我做飯,就帶兒子一起下廚房:

給他乙個乾淨的小鍋和小鏟(真的,玩具的他不要),小鍋裡放一根洗乾淨的黃瓜或一棵青菜,媽媽炒菜,兒子也炒菜,兩個人忙的不亦樂乎。吃完飯有乙個小時的遊戲時間,我陪著兒子看動畫片、聽童謠、玩串珠、搭積木,只要是合理的要求我都盡量滿足他。如果有事要離開一會兒,比如到了該喝牛奶的時間就告訴他「媽媽去給寶寶沖奶,寶寶自己玩,媽媽一下下就回來,好嗎?

」剛開始一聽到我要離開就又擺手又搖頭,那我也不強求,而是帶他一起去做事。兩周後的一天,我正在和兒子看動畫片,老公喊我接**,我輕聲問兒子:「寶寶,媽媽去接**,寶寶自己看,媽媽接完**就回來,好嗎?

」兒子看看我,又看看電視,認真點點頭。我心裡不由竊喜:方法生效了。

這次我接了三分鐘的**,直到我回到兒子的身邊,他都一直在看電視,沒有顯得不安,也沒有找我。逐漸的我可以離開五分鐘、十分鐘,兒子都可以自己玩,我想這就是所說的「孩子感受到充分的愛的同時,建立起了對這個世界的安全感」吧。

很快就過了乙個月,我一如既往地將自己的時間給寶寶,無時無刻不在表達對寶寶的愛意。上班之前給寶寶說再見;下班回來以後,給寶寶奉上乙個香吻,然後再來熱情的擁抱,這早成了我們母子間每日的必修課。寶寶不是太粘媽媽了,不會因為媽媽不在他身邊而亂發脾氣了。

3 6歲育兒知識 寶寶磨牙

寶寶磨牙 導讀 寶寶一磨牙,有些媽媽就條件反射地認為寶寶是肚裡有蟲了。於是就急吼吼地帶著寶寶去打蟲。其實,寶寶磨牙的原因有很多,肚裡有蟲只是其中之一,媽媽們還需要分清情況再看是否要帶寶寶打蟲。寶寶磨牙是因為肚裡有蟲嗎 寶寶肚裡有蟲確實可能會導致磨牙,這是因為,當寶寶的腸道有蛔蟲時,蛔蟲分泌的毒素就可...

育兒心經 父母必學寶寶急救知識

寶寶的健康成長,需要父母的精心護理。如果你還是乙個沒有絲毫護理經驗的新手父母,那不妨來仔細看一看以下介紹的這些護理經驗吧!一 燙傷 燒傷該咋辦?二 寶寶又流鼻血了 三 拉傷或扭傷如何處理?四 寶寶如果觸電我該怎麼辦?孩子一天天長大,隨之而來的危險係數也在上公升,安全工作做得再好,也難免會有疏漏,常言...

育兒知識 秋季寶寶如何喝水才健康

秋天到了,空氣乾燥,活潑好動的小寶寶們對水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可有些寶寶就是不願意喝水,有的寶寶只喜歡喝酸酸甜甜的飲料,一口白開水也不喝 究竟小朋友每天該喝多少水 喝水時要注意些什麼,這都是媽媽們的必修課。1.寶寶喝白開水最健康 xa0 由於嬰幼兒的生理特點,每公斤體重對水的需求量和吸收率都高於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