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管理制度

2023-02-09 16:39:01 字數 1215 閱讀 9044

一、本公司與外部的一切經濟往來,必須以書面形式簽訂合同或協議書,經辦人不得口頭約定。

二、對所有經濟合同、協議書需嚴格遵照《合同法》實施。包裝、倉儲、運輸及其它經濟合動簽約的管理參照以上執行。

三、簽訂國內外經濟合同必須使用公司統一印製的合同文字。

四、 每筆業務必須先做出《進出口商品經營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報總經理室審批,《方案》經批准後方可簽訂內外合同。未辦理、審批《方案》不得簽訂經濟合同, 財務、儲運、單證、企管各部門不得辦理相關事宜。

五、經濟合同的管理部門為綜合管理部,公司合同章由綜合管理部合同管理人員保管使用,合同管理員根據審批後的《方案》與合同條款核准無誤後方可加蓋合同章,無公司合同章的經濟合同一律無效。如違反應追查當事人責任,並給予合同金額1%的經濟處罰,因此而產生的合同糾紛由當事人負責。

六、在合同送交合同管理員加蓋合同章時,需附獲公司最高領導人批准的經營方案,方可加蓋合同專用章。原《方案》修改須重作《方案》。

七、合同一式兩份,客戶、綜合管理部各儲存乙份,影印合同章一律無效。

八、各進出口業務部的經濟合同號必須按綜合管理部給予的統一**編排,內外合同須與《方案》號一一對應,以便於科學管理和存檔。

九、與國外客戶成交,應繕制正式合同(國外客戶訂單視同正式合同)。與國外公司國內辦事處簽訂合同,其辦事處必須要有該國外公司總部的授權委託書。

十、公司任何人不得向外傳送未加蓋外合同確認章的外合同。

十一、書寫合同條款時應嚴肅認真,不得塗改,並書寫整齊。

十二、我方先簽章的合同寄或傳真給對方後,經辦業務員應在5個工作日內限定對方確認返還合同正本,過期沒返回者,合同文字作廢,經辦人員應負責收回。

十三、簽訂完畢經濟合同和協議書應在3 個工作日內報送綜合管理部。

十四、因違反本規定造成公司損失者,按下列辦法處理:

1、因業務部門造成損失者,其損失從部門收入中扣除;

2、損失金額2千元以下者,在責任人工資或獎金中全額扣除;

3、損失金額2千—1萬元者,按損失金額的30%—100%在責任人工資或獎金中扣除;

4、損失金額1萬元以上者,按損失金額的5%—30%在責任人工資或獎金中扣除;

5、綜合管理部未按合同管理規定審核合同、財務部未按規定付款等所造成的損失按上述2—4款處理。

6、給公司造成重大損失者,針對責任處以待崗、下崗、警告、解除勞動合同等行政處理。

十五、各業務部應指定人員負責本部門的合同管理,做好本部門的合同管理工作。

十六、本辦法由綜合管理部組織實施,解釋權屬綜合管理部。

合同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合同的管理,規範和約束公司的經營行為,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杜絕風險存在,根據 合同法 及有關法律法規,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公司對外發生以下業務,均須以書面形式簽訂合同。1 對外投資 接受投資 2 借入 借出 款項 不含公司內借款 3 分兩次以上收 付 款的...

合同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為加強合同管理,避免失誤,提高經濟效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法規的規定,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制訂本制度。1 公司對外簽訂的各類合同一律適用本制度。2 本規定提出了合同管理的操作流程和管理要求,旨在確保合同的起草 簽訂 履行及終止能規範有序地進行,防範與控制合同風險,有效...

合同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規範公司合同管理,防範與控制合同風險,減少合同損失,有效維護公司合法權益,根據 合同法 及其它有關法律規定,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合同的定義 1 本制度所指合同為公司與外部發生的經濟業務往來而簽定的經濟往來檔案,分為格式合同和非格式合同,包括但不限於 公關服務合同 品牌 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