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申論

2023-02-09 16:30:07 字數 600 閱讀 1853

三、對於申論問題中的第

一、二兩題,基本上可以「照搬原文」,但是也要有所歸納總結,注重邏輯排序,這樣往往前兩題比較穩妥可以拿乙個基本分。

「大作文」一般在左右。我個人大作文一般分四段寫。第一段是有怎樣個社會現象,該現象產生怎樣的社會問題。

(當然是問題啦,不是讓你****的!)第二段是該問題產生的原因。無外乎經濟原因,文化原因,民眾意識原因,**原因...

分析原因最好一針見血,不要太拖沓。第三段是根據前一段分析的原因,針對各個原因有的放矢地闡述你對這些問題如何解決之道。第四段昇華一下嘛,就好了。

四段中,重中之重一定是第三段。雖然萬能八條已經是爛大街的東西,但還是有可以取捨的地方。

我蠻舉個例子吧。

比如某問題產生的原因包含**的不作為。那麼解決之道肯定是**要履行職能咯。我以前會這樣寫:

**應該制定相應政策以解決某問題,切實履行**職能。現在我會這樣寫:**應該發揮主觀能動性,組織相關人員深入群眾調查某問題產生的根源,將調查結果組織專家論證,聽取群眾意見,充分考慮各方意見後制定相應的法規政策。

切實落實好執行好法規政策,通過反饋機制及時同群眾溝通...(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具體問題具體寫,不會這麼籠統的啦)說到底就是言之有物,不要假大空。

如何寫好申論作文

申論就是針對特定事實,用論據進行論證,申述,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公 申論就是針對當前存在的社會熱點和難點問題,進行分析 論證,提出對策。申論的本質 公務員的思維方式。申 章寫作高分技巧之申論的備考 一 複習的初始階段 研讀教材,知識儲備在這一階段,需要全面了解申論考試,打好申論考試的全面基礎。這個...

如何寫好申論大作文

眾所周知文章寫作,從古代科舉的八股文到現在的公 的申論大作文,一直都是選拔國家公務人員的必考題型。現在的申論雖不同於以往,只寫文章,但大作文的分數卻一直佔比最大,其重要性可見一斑。如何寫好大作文,為申論高分打下基礎 一 好的標題是文章的眼睛 除命題作文外,半命題作文和自由命題作文,都需要考生擬定乙個...

如何寫好2019申論大作文

一 申論大作文怎麼才算優秀 優秀申論大作文的一般標準 在內容方面,論點要正確,內容要充實,應該緊扣材料,觀點是從資料中引出,見解深刻,有新意。在結構方面,結構要嚴謹,論證層次要清楚,條理要分明。在語言方面,應該以議論為主,體現申論的文體特點,語言表達準確 流暢 生動,書寫美觀大方,捲麵整潔。二 申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