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施工方案

2023-02-09 16:30:05 字數 2464 閱讀 1050

工程名稱:哈爾濱**學院室內外裝飾工程

施工單位:河北建設集團****

2023年1月16日

一、工程概況

哈爾濱**學院工程(裝飾),位於松北區丁香大道北側,共含教學樓等10個單體工程,總建築面積65489.00平方公尺。按總體施工網路計畫要求,涉及冬季施工的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有:

外牆石材乾掛工程,外牆grc施工,外牆塗料施工。

二、冬期施工的起止時間:

1、冬期施工起止時間計算方法

「當冬天到來時,如連續5d的日平均氣溫穩定在+5℃以下,則此5d的第一天為進入冬期施工的初日;當氣溫轉暖時,最後乙個5d的日平均氣溫穩定在+5℃以上,則此5d的最後一天為冬期施工的終日。」

2、哈爾濱市冬期施工時間的確定:

根據哈爾濱市統計資料,哈爾濱市進入冬期施工的開始時間一般在10月18日,終止時間一般到次年4月14日,日曆天數約為178d。

根據目前天氣情況判斷:今冬寒流到來較晚,但為防止天氣突變,要做好冬期施工的準備工作。

三、冬期施工的組織措施

1、本工程成立冬期施工領導小組,構成如下:

總指揮:趙仁順(負責冬期施工的全面組織協調工作)

副總指揮:辛寶剛(負責冬期施工的現場組織管理工作)

吳振峰(負責冬期施工的技術管理工作)

組員:張闖、張寧、王啟文、馬壯、阮志剛、王從林等。

其中:組長負責全面協調工作;副組長:負責生產及冬期施工技術等方面的協調安排工作;組員負責後勤、物資等方面的落實工作。施工隊負責人員和施工生產的落實和實施工作。

2、工程部門由專人負責冬期施工過程中的天氣預報資訊的收集和反饋工作,及時與鄭州市氣象局聯絡,每週做一次氣象資料收集與發布;及時接收天氣預報,記錄在氣象表中,防止寒流突然襲擊,以便專案各部門及時採取防範措施。

3、制訂冬期施工措施方案,組織專案管理人員和施工作業人員進行冬期施工技術培訓,學習冬期施工有關規範、規定和技術操作規程,提高全員冬期施工技術水平和冬期施工質量意識。

4、安排專人測量施工期間的室外氣溫並做好記錄。

5、加強冬期施工管理效率,堅持每天召開生產排程會制度,及時解決冬期施工**現的問題。並組織安排好下一步生產任務,進行總體施工進度控制。

6、物資管理:依據工程材料需用計畫及時組織材料進場,嚴格控制進場材料質量。

7、施工隊伍:專案施工管理人員嚴格按照冬期施工技術、質量、安全要求進行進場安全教育和冬期施工技術交底,加強過程控制和檢查落實工作。

四、安全與防火措施

(一)、生產及生活採暖措施:

1、專案辦公室、會議室、宿舍採用暖氣供熱,工人住宿採用油汀電暖器供熱,嚴禁使用電爐和碘鎢燈取暖,以防引**災。

2、施工現場未經專案有關部門許可嚴禁使用明火。

(二)、安全保證措施

1. 入冬前現場工人要接受冬施安全、消防的宣傳教,注意施工崗位安全,嚴守各項規章制度,正確佩戴安全防護及禦寒用品。

2. 施工前要對現場的施工裝置(如機械、電氣裝置等)進行檢查維修,並定期檢查,安確保施工安全。

3. 施工現場各施工隊必須按方案要求做好防凍保溫工作,注意天氣預報,注意大風天氣及寒流襲擊對安全生產帶來的影響。加強對場區內堆放的材料安全管理,現場使用保溫材料必須為阻燃材料。

4. 做好防滑、防凍工作。每日施工前檢查腳手架、上人馬道、鋼跳板防滑保護措施,霜雪天後要及時清掃。大風雪後及時檢查腳手架,防止高空墜落事故發生。

6. 高空作業時,要有符合要求、可靠的安全防護措施,高空作業人員必須穿防滑鞋,應戴好安全帽,戴好防滑手套。正確佩帶並繫好安全帶,安全帶要扣掛在可靠的物體上,高掛低用。

7. 四級風以上不得在架上施工。四級以上大風停止露天電焊作業,防止火災事故的發生。

8. 大風雪前必須及時將露天放置的配電箱,開關箱,電焊機,切割機等設定防風、防雪設施,防止雪水進入電器裝置內,造成危險。

9. 本工工程在臨時施工道路、上人坡道和作業面處防滑措施:臨時施工道路為混凝土路面,在施工期間及時清理積雪、積水,防止結冰。

如結冰及時清鑿冰塊,以免影響物資運輸車輛的正常通行。上人坡道和工作面應及時清理積雪、積水,防止滑倒,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大雪後工長負責及時清理積雪。

10. 現場施工人員一律按規章著裝,不准穿易刮、易掉的大衣及易滑的鞋登高作業。

11. 電源開關、控制箱等設施要加鎖,並設專人負責管理防止漏電觸電事故發生。

12. 安全員現場嚴格檢查工作。

(二)、消防保證措施

1. 室內外一律禁止使用電爐及煤爐取暖。禁菸區內嚴禁吸菸。

2. 若需用亞硝酸鈉等外加劑時,要嚴格控制外流量和做好現場標記防止人員誤食中毒。(因工程除特殊需要時臨時購買,原則上不儲存)。

3. 現場動明火的人員,如氣焊、電焊、氣割的工人,必須有上崗證,現場必須有安全部門許可才允許施工。

4. 加強施工現場、辦公室及倉庫的用電、防火安全管理,嚴格執行安全用電、取暖、制度,嚴禁亂拉電線,要求做到人走關燈、關電熱器及一切用電裝置,配備足夠滅火器材。

5. 安全部門定期檢查,安全員每天列行日常巡檢,糾正隱患,懲罰違章,對嚴重違章者要重罰直至移交司法部門處理。每月做一次月底評定,對文明施工隊伍及個人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

冬季施工方案施工方案

濉溪縣鴻源煤化 焦爐2期擴建工程冬季 工方案施工單位 中冶天工集團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編制日期 2010年12月14日 目錄目錄 3 一 工程概況 4 1 工程範圍 4 二 編制依據 4 三 施管人員組織機構 4 四 冬季施工措施 4 一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4 五 主要施工技術措施 6 六 冬...

冬季施工方案

1.1中建七局三公司與河南昇龍置業 簽訂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1.2鄭州曼哈頓廣場a地塊工程施工圖紙 1.3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1.4 建築工程冬季施工技術規程 jgj104 97 1.5 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 gbj119 鄭州曼哈頓廣場a地塊工程位於金水...

冬季施工方案

xx山莊b11 31 樓 煙台xx建築工程 冬季施工方案 目錄一 編制原則及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施工部署 四 施工技術措施 五 技術管理措施 六 安全保證措施 七 消防保證措施 一 編制原則及依據 一 編制原則 1.依據投標承諾,確保施工工期 質量 安全等滿足業主要求的原則。2.用科學技術優化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