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心間美滿在明天安全演講稿

2023-02-09 16:24:03 字數 2018 閱讀 2129

我是來自供水工程施工隊綜合檢修班的「汪維旗」,今天我宣講的題目是《安全在心間,美滿在明天》。

有些傷痛, 我們無法預見,汶川玉樹地動山搖的悲戚,我們只能痛斥自然的施虐;而有些傷痛,我們必須自省,命喪井下的礦難弟兄,死傷在車輪下的無數冤魂,原本不該如此!

悲劇發生在別人身上,只是乙個故事,而悲劇發生在自己身邊才是悲劇。而在悲劇發生之前,我們能做些什麼?

作為乙個普通人 ,或許我能做的很少;但是作為一名水電檢修工,我相信我能做的很多。我們堅信:人為地安全事故完全可以控制。可以預防。可以避免!

每一次的認真排險,每一次的突發搶險,我知道我維護的不是一部部冷冰冰的機器,而是一張張同事暖洋洋的笑臉;我消除的不是一次簡簡單單的故障,而是維繫公司正常穩定運轉至關重要的一環。

安全是天,安全是每個水電人的第一責任。責任因能力而生,靠能力實現。而我們綜合檢修班的每一位同志,都深知這句話的道理。

我們的職責是保證各個供水站的正常執行,安全在我們心間,安全在我們手中,只有不斷增強安全意識,不斷提公升安全技能,才能正確履行安全責任。

安全不是一紙空談,它必須付諸於每乙個細枝末節,所有對於安全的工作都不是多餘的。

領導在每個例會的第一項發言內容,都是講安全。我們班組有這麼一句名言,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子,安全來不得半點馬虎,只有拉不直的繩子,沒有消不除的隱患。

只是因為對安全教育的深入落實,對安全的重視,我們班組成立七年多來安全優質大修水源井超過百口,保障安全供水超過2000多萬立方公尺,連年保持公司的優秀班組榮譽,多年安全無事故、零汙染,靠的就是4個「始終堅持」。

我們始終堅持將安全隱患事前排查做到最細緻,每一次的裝置維護,檢修,我們都做到最細心,並總結了裝置檢修三步法,眼到、耳到、心到,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發生事故的可能,只要我們檢查出來,我們一定做到排除這千分之一的可能;

我們始終堅持做到生產搶險24小時待崗,故障發生我們必然第一時間趕到,把承受的損失在經過我們的搶修後能降到最低點,不讓執行同事承受更多的風險;不讓油田的正常生產因為我們而受到牽絆。

以人為本,人是根本。在工作中,我們也始終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堅持標準化操作,正確使用安全帽、安全帶,做好人身防護,勞動保護,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我們每乙個職工都是公司、家庭最大的財富,人的安全第一。

我們始終堅持虛心學習兄弟單位安全生產經驗,積極參加安全工作競賽、知識競賽,共同分享安全經驗,傳唱安全工作的順口溜,在友好愉快的氛圍中,樹立「安全就是生產工作的生命線、安全第一的觀念」。

為了這4個「始終堅持」,我們班周安全活動每天都有新內容。

周一的安全會,一是由班長組織我們學習有關安全生產方面的檔案資料,武裝頭腦充實提高;二是員工按互保聯保對子總結上週工作,分別講述在實行標準化,規範化操作中的經驗體會,重點改進不正確的操作方法和不良習慣;三是布置工作任務進行風險告知,先由班長講清工作任務和存在風險,再由員工逐條討論消減措施,制定各種事故應急預案,使大家對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胸中有數,對各種消減措施熟記於心,自如應對。

周二的訓導,由班組長帶領我們學習關於安全的重特大事故案例,開展緊急情況下的事故應急處理培訓和演習。在虛擬的故障中得到真正的消除故障的經驗。

週三的分享,大家暢所欲言分享自己身邊的安全故事,讓我們懂得那麼多危險那麼多不應該,絕對不是危言聳聽。安全小則關係著我們自己的存亡,大則關係著企業的發展。

周四的競賽,班組內部展示職工自編的安全小警言,形式不限,字數不限,做到人人參與人人有作品。

周五的彙總,總結一周班組安全工作的進步與疏忽,評選最佳警言,嘉獎並作為班訓公示。

其實關於安全,我們要做的真的不止於此。我們每乙個人都該成為安全的一面旗幟,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做到自己無違章 ,無事故,影響乃至帶動身邊的兄弟夥伴,使安全意識成為每個人的習慣,使安全生產成為一種風尚,不再是被動的要硬著頭皮完成的任務,而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本能,只要有這樣的生產行為這樣的生活方式,才能為長慶油田的發展做貢獻,長慶的五千萬定能實現。

平安,是對家人要踐行的承諾,安全,是對廠、公司、要執行的責任,最後我想以我們班組編寫的安全警言作為我這次宣講的結束語。

安全在心中,時刻敲警鐘;疏忽一瞬間,事故把空鑽;幸福是棵樹,安全是根基;安全記心間,事故難沾邊;安全在心間,美滿在身邊,大家齊努力,共創長慶的美好明天!

謝謝大家!

安全演講稿 幼兒安全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頭等大事,作為老師,對班級安全工作要有強烈的責任心,必須對班裡的孩子的安全負起責任。因為我們所接觸的孩子是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安全目是 安全 責任 幸福 安全是生命之本,是工作之本。離開安全,工作 生活都顯得毫無意義,對於幼兒園來說,安全工作更為重要,它是...

演講稿安全在我心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曾經有人問,世界上最美麗的花朵是什麼?有人說是玫瑰,有人說是牡丹,有人說是杜鵑,有人說是水仙。但我說,最美麗的花朵是我們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鮮花都顯得那麼蒼白,是生命創造了無數的奇蹟,是生命豐富了人間,是生命生動了世界。安全,是乙個永恆的主題。那麼,安全...

安全在我身邊演講稿

安全在我心中 尊敬的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很榮幸能參加這次安全在我身邊的演講活動。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在我心中。無危則安,無損則全。我是建築工程安裝公司製造車間李世宇,作為一名一線員工,我也來談談我對安全的理解和認識。安全 一詞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那麼什麼才是安全呢?安全是幸福之本,企業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