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木工活有哪些材料

2023-02-09 16:00:07 字數 910 閱讀 2922

眾所周知,木料在房屋裝扮中佔據了極其關鍵的為孩子,因此在施工前,一定要對木料有個大概的了解,同時也要注意選擇,這樣才能讓裝修更好的進行,一般來說,裝修木工材料分為分為實木板和人造板,實木板是使用原生態的木材直接分割成的木板,由於造價較高,所以一般的家庭使用的也較少,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木工材料一般有哪些吧,希望對您的

裝修提供一些幫助。

木工材料一般有哪些

1、細木工板

這類木料的防水效能極佳,但是其表層不可直接上漆,同時也是居室裝扮中運用較多的產品,兩面都是薄薄的木皮,中間是間隔三厘公尺左右的細木條,在選購時,主要是木板的內部,裡面木材不可太碎,間隔距離也不能過大,造價相對會高一些。

2、整合板

這是一種較為新式的木料,運用了進口的原木,經過精細加工後製作而成,由於其質料的優良性,所以可直接在表面刷漆,並且製作工藝也比細木工板少一道程式,另外其最大優點就是的環保,標準的含甲醛量只有細木工板的八分之一。

3、中密度板、刨花板

這類質料是由粉末狀的木屑壓制而成,平坦度相對較好,不過防潮性會更差,同時也由於其握釘力比較差,所以很少用來做櫃子一類的家具,另外中密度板與刨花板的製作工藝有些類似。

裝修木工材料選購3大標準

1、環保性

在選購時,首先應看質料是否符合環保的準則,據相關規定表明,屋內置材的毒害氣體釋放量必須要小於或等於每公升1.5毫克,如果超過每公升5毫克即為不合標準。

2、含水率

眾所周知,這項因素是關係到用具是否會變形的主要因素,若是質料的含水量較高時,在乾燥境地下會縮水變形,當含水率過低時,則又會吸濕膨脹,總言而知,一定要含水率與環境的含水率相似才是最好。

3、正規市場購買

在進行選購時,建議盡量到正規的市場中挑選,並且諮詢專業人員或是有專人陪同,需注意的是切勿貪圖便宜而買低價木材,雖說優劣木材表面沒有差別,但是內裡的材質卻相差很多,做成家具使用的壽命也會縮短。

木工活的驗收主要注意事項

作者 木業中國 木工活的驗收驗收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情呢?1 看縫隙 是木封口線 角線 腰線飾面板碰口縫不超過0.2mm,線與線夾口角縫不超出0.3mm,飾面板與板碰口不超過0.2mm,推拉門整面誤差不超出0.3mm。2 看結構 構造是否直平。無論水平方向還是垂直方向,正確的木工做法都是應是直平的。3...

裝修風水知識有哪些

客廳裝修風水 大門不能廁所門 大門不可直線對窗 後門或廁所 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不可與窗 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使理氣穿堂直出 不能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廁所是提供人們排洩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所以大門也不宜直對廁所。大門直對廁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損害家...

美甲店裝修設計流程有哪些

對於首次投資開美甲店的投資者來說,對於美甲店裝修設計流程可能不甚了解,其實美甲店的裝修,和其他型別的店鋪也是一樣的,需要先有圖紙,再去施工,一般來說,可以分為四個階段,按照美甲店裝修設計流程走,是保證質量的前提。第一 方案階段 在你找到店鋪後,就可以進行對店鋪進行實地的丈量,收集資料,分析並得出初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