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交易策略

2023-02-09 15:30:04 字數 2381 閱讀 9119

期權是現代金融市場中運用非常廣泛、變化非常豐富、結構非常精妙的金融衍生產品,交易者通過期權、期權與其他金融產品的組合、期權與期權的組合,可以構造出具有不同盈虧分布特徵的交易策略,實現不同的回報,滿足不同的風險收益偏好。具體來說,期權具有如下應用:通過**看漲或看跌期權在牛市或熊市增加槓桿,提高收益;**看漲期權代替**標的資產,降低交易成本;**看跌期權或賣出看漲期權對沖市場下行風險;**看跌期權鎖定標的資產的賬面收益;賣出看跌期權,從而鎖定標的資產的**價。

那麼常用的期權交易策略有哪些?

裸露頭寸策略

裸露頭寸策略是指僅僅**或者賣出某一單一期權合約,是普通投資者最常用的策略,往往用於投機增加槓桿,降低交易成本。期權分為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而投資者進行期權交易即可以**也可以賣出,於是裸露頭寸策略就有四種:**看漲期權、賣出看漲期權、**看跌期權、賣出看跌期權。

在這四種策略中,**看漲期權和賣出看跌期權對標的資產**未來走勢的看法是一致的,都是看漲;**看跌期權和賣出看漲期權對標的資產**未來走勢的看法是一致的,都是看跌的。

期權與標的資產組合策略

期權裸露頭寸策略是最簡單的期權投資方法,但是我認為往往風險比較大,而通過期權和標的資產的組合則可以構造更複雜的投資策略,並且通過合適的組合降低風險。

保護性看跌期權策略就是一種常用的期權與標的資產組合策略。該種策略的構成是持有標的資產的多頭,同時**看跌期權,這主要是一種避險對沖策略。特點是通過支付一定的權利金方式,可以有效地覆蓋標的資產朝不利方向變動所產生的風險。

與用**避險相比,該策略提供了標的資產**下行風險的保護,但是沒有對最大收益設定限制,並且不需要繳納保證金,沒***金風險。

備兌看漲期權策略與保護性看跌期權一樣,也是標的資產與期權結合的核心形態,被各種型別投資者廣泛使用。備兌看漲期權的策略構成是:持有標的資產多頭頭寸,同時賣出相應的看漲期權。

該策略適用於投資者長期看好標的資產,但是證期金融網(w w q j r o m )認為短期內可能會有所調整,可是又不願意賣出標的資產的情況。通過賣出看漲期權獲得權利金來對沖現貨小幅**的風險,當市場超出所料而大幅**時,投資者的現貨多頭風險會通過賣出期權所得權利金得到一定程度上的彌補,但如果現貨市場短期快速**到高位時卻會損失超漲的收益。

領子期權策略主要是用來對沖標的資產的風險,是保護性看跌期權策略與備兌看漲期權策略的結合,被許多機構投資者採用。領子期權的策略構成是:持有標的資產現貨多頭的同時**看跌期權並賣出看漲期權,看漲期權的行權價比看跌期權行權價高,到期日相同。

其中**看跌期權的作用是為標的資產提供**保護,而賣出的看漲期權所獲的權利金可以用來抵消購買看跌期權的成本。這種策略使投資組合的損失非常小,但是也削減了當現貨上行時帶來的收益。

期權價差交易策略

牛市價差期權是價差期權中比較受歡迎的一種。假如投資者預期標的資產在未來會**,但是漲幅有限,他想穩中求勝,這時他可以選擇較低成本的牛市價差期權。投資者要實現該種策略的做法是:

**乙份看漲期權,同時賣出乙份到期日相同,但行權價較高的看漲期權。賣出期權的權利金可以抵消一部分低行權價期權的權利金成本。

與牛市價差期權相反,投資者若判斷未來一段時間內標的資產會溫和**,可以利用熊市價差期權來實現低成本的盈利。對於這種策略,投資者在熊市裡獲利有限,但標的資產若不跌反公升,也不會面臨大的虧損。該策略的操作方法是**乙份高行權價的看跌期權,同時賣出乙份到期日相同,但低行權價的看跌期權。

值得注意的是,高行權價的看跌期權權利金要較低行權價的看跌期權要高,所賣出期權的權利金只可抵消部分**期權的成本。

第三種比較有名的價差策略為蝶式價差期權。該種期權能使投資者以較低的成本,在平穩的市場中獲取不錯的收益。策略的具體行權包括:

**乙個較低行權價的看漲期權,**乙個較高行權價的看漲期權,賣出兩個以前兩個期權行權價的中間值為行權價的看漲期權,所有期權的標的資產和期限都相同。賣出兩個期權的權利金能覆蓋部分其餘**期權的權利金成本,從而體現低成本的優勢。

之前的期權交易策略都是由到期日相同、行權價不同的期權組合構造而成。日曆價差則是由相同行權價、不同到期日的期權構成。策略的具體行權包括:

**乙份看漲期權,同時**乙個與之行權價相同但是期限更長的看漲期權。那些基於對未來標的資產**中性或企穩預期的投資者可以使用日曆價差。

期權波動率交易策略

跨式期權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組合期權投資策略,是指投資人以相同的行權**同時購買相同到期日、相同標的指數的看漲和看跌期權。這種策略的構成是同時**一手看漲期權和一手看跌期權,並且兩者的標的資產、到期日、行權價都相同,通過在市場**時履行看漲期權,而在**時履行看跌期權,期權的購買者能享受到**波動較大帶來的好處。風險是如果**只是小幅波動,**的變化過小,無法抵償購買兩份期權的成本。

寬跨式期權是跨式期權的乙個變種。具體的策略構成是:**乙個虛值看漲期權,同時**另乙個虛值看跌期權,兩者的標的資產與到期日相同,但是行權價不同。

相比一般的跨式期權,寬跨式期權的成本更低,但是擁有更寬的底部,即只有標的資產**大幅度變動,這種策略才能獲得正收益。

買進看跌期權交易策略運用 上

51 買進看跌期權是對未來看跌,且認為會有大跌的機會,所以願意支出權利金購買,同時認為未來 波動會跌破損益平衡點 執行 權利金 比如,投資者在9月1日棉花 為13850元 噸時,決定買進執行 為13800的看跌期權,權利金為200元,此時買進看跌期權的損益平衡點 13800 200 13600。投資...

上交所期權全真模擬交易

每週展望 2015第1期 總第17期 2015年1月12日 本週展望 在短期 中把握底部 機會 上週a 場主機板指數衝高回落,而中小 創業板指數則走出了一波 全周上證綜指 深證成指 滬深300 中小板指 創業板指漲跌幅分別為1.57 2.82 0.37 3.77 5.54 上週a股總成交額3.62萬...

如何讓退出策略提公升交易業績

大多交易者在進行交易時往往只考慮如何開倉,卻很少想過如何適時平倉,更很少想過如何收拾虧損殘局。正是由於沒能在頭寸的進入與退出之間取得較好的平衡,很多交易者因而在交易中陷入被動。有句俗話說的好 生女終有嫁女時 因此當你滿懷信心開倉參與競爭的時候,就應該為建立的頭寸想好退路,做好退出策略。一 退出策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