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崗安全職責

2023-02-09 15:30:02 字數 684 閱讀 5309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技術標準和各項規章制度。

2. 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對本崗位業務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責。

3. 負責科室綜合管理工作,在制定工作制度、工作計畫時,要滿足相關安全要求,並監督檢查落實。

4. 加強與各部門的聯絡協調,保證領導有關安全生產指示、會議精神及有關檔案的及時傳達和落實。

5. 協助科室做好有關安全會務的組織、文電處理、接待聯絡、資料準備等工作。

6. 協助搞好年度安全教育培訓、安全生產技能競賽、年終總結評比等活動,提高全員安全素質和安全技能。

7. 參與安全生產檢查工作,發現隱患及時督促責任部門落實整改,並做好整改反饋資訊的現場複核工作。

8. 落實高危作業的現場監管工作,確保高危作業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9. 開展每日安全巡檢工作,對公司各個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進行巡檢,發現隱患進行記錄,並督促責任部門整改。

10. 做好「三違」現象的督促工作,防止員工出現「三違」行為。

11. 深入基層,掌握安全工作動態,及時向領導提供決策資訊。

12. 做好安全台賬的匯**計工作,年終彙編成冊後進行歸檔。

13. 組織或參加公司安全事故應急演練,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14. 發生突發安全事故,應第一時間上報公司負責人,不得瞞報、遲報、漏報。

15.完成公司交辦的其他與安全有關的工作。

施工管理 安全職責

一 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職責 專案經理對本專案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和管理責任。副經理在經理領導下,對分管工作範圍內的安全生產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1 負責貫徹執行 生產 勞動保護方針 政策 法規和上級的指示 制度 規定 細則 辦法 措施等。制訂各種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並檢查 督促 執行落實。2 在計畫 布置...

一崗雙責安全職責明細

崑崙中心小學教職工 1 校長 陶小華 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對學校安全工作負總領導責任。2 總務安全副校長 王加平 是學校安全工作的直接責任人,分管學校的所有安全工作,對學校安全工作負領導責任。3 業務校長 董玉華 分管教學的業務校長,指導教導處開展工作,並對教學工作及有關的教學各項活動的安全...

安全科安全職責

安全科安全生產責任制 1 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 生產方針,對 安全生產法 煤礦安全規程 等國家有關煤礦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規程 制度在全礦的貫徹執 況進行監督檢查,負責全礦的安全監督 檢查工作。2 負責安全排程 隱患排查 三違分析及綜合治理工作 認真組織安全檢查,抓好隱患排查與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