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員歷年考試經典試題 含答案 bq

2023-02-09 15:18:04 字數 5640 閱讀 1759

建築施工員考試試題精選(含答案)

一、單項選擇題

1.工程上的標高投影是採用( d )繪製的。

a.斜投影b.多面正投影c.平行投影d.單面正投影

2.必要時允許使用規定的加長幅面,加長幅面的尺寸是( d )

a.按基本幅面長邊的整數倍增加而得

b.按基本幅面短邊的任意倍數增加而得

c.按基本幅面短邊的2倍增加而得

d按基本幅面短邊的整數倍增加而得

4國家標準中規定標題欄正常情況下應畫在圖紙的( d )

a.左上角b.右上角c.左下角d.右下角

3.圖樣及說明中書寫的漢字應使用( d )

a.楷體b.手寫體c.宋體d.長仿宋體

4.梁支座處設定多排彎起筋抗剪時,若滿足了正截面抗彎和斜截面抗彎,卻不滿足斜截面抗剪,此時應在該支座處設定如下鋼筋( b )。

a.浮筋 b.鴨筋 c.吊筋 d.支座負彎矩筋

5.建築平立剖常用的比例為( c )

a.1:5、1:10b.1:10、1:20

c.1:50、1:100d.1:300、1:500

6.多台挖掘機在同一作業面時,機間間距應大於( c )m。

a、5 b、8 c、10 d、12

7.輕型井點環狀布置,計算埋設深度h時,地下水降落坡度i取值為( d )

a.1/4 b.1/5 c.1/8 d.1/10

8.鋼筋混凝土梁斜截面可能發生( b )的破壞。

a.斜壓破壞、剪壓破壞和斜拉破壞2348

b.斜截面受剪破壞、斜截面受彎破壞

c.少筋破壞、適筋破壞和超筋破壞

d.受拉破壞、受壓破壞

9.抗震設計時,高層框架結構的抗側力結構布置,應符合下列哪種要求( b )。

a.應設計成雙向梁柱抗側力體系,主體結構不應採用鉸接

b.應設計成雙向梁柱抗側力體系,主體結構可採用部分鉸接

c.縱、橫向均宜設計成剛接抗側力體系

d.橫向應設計成剛接抗側力體系,縱向可以採用鉸接

10.風玫瑰圖中的虛線表示( c )

a.全年的風向b.春季的風向c.夏季的風向d.冬季的風向

11.某基坑坑底面積為2.4m*3.6m,室外自然地面標高-0.45m,基底標高為-2.45m,四邊放坡開挖,坡度係數為0.45,基坑開挖土方量為( c )

a.17.28m3 b.29.7 m3c.30.24 m3d.45.36 m3

12.山坡地區,在離土方邊坡上沿( d )處,設定截水溝、排洪溝,阻止坡頂雨水流入開挖基坑區域內。

a.1~2m b.2~3m c.3~5m d.5~6m

13.採用輕型井點降水時,若溝槽寬度和降水深度分別不超過( c )時,平面布置可用單排線狀井點。

a.5m,5m b.5m,5m c.6m,5md.6m,6m

14.混凝土基礎養護後的質量檢查,包括混凝土的( d )、外觀質量、軸線和標高等的檢查。

a、原材料的質量 b、配合比 c、坍落度 d、強度

15.砂和砂石換土墊層法採用分段施工時,接頭處應做成斜坡,每層宜錯開( b )距離,並應充分壓實。

a、0.2 b、0.7 c, 1.2 d、1.5

16.砂和砂石換土墊層法採用壓路機往復碾壓,一般不少於( d )遍,其輪跡搭接不小於500mm,邊緣和轉角處應用人工或機夯補打密實。

a、一 b、二 c、三 d、四

17.對長14~21m的靜壓樁,終壓力按設計承載力的( c )倍取值。

a、1.0 b、1.1~1.2 c、1.1~1.4 d、1.4~1.6

18.工人在地面或樓層上砌牆(或其他作業),當砌到( b )高度後,必須搭設相應高度的腳手架,方能繼續砌築。

a、0.8m b、1.2m c、1.6m d、1.8m

19.腳手架的安全措施中描述正確的是( b )。

a、腳手架必須按樓層與結構拉結牢固,拉結點垂直距離不得超過4m,水平距離不得超過3m

b、在腳手架的操作面上必須滿鋪腳手板,離牆面不得大於200mm.不得有空隙、探頭板和飛跳板

c、在腳手架的操作面上應設定護身欄杆和擋腳板,防護高度為0.8m

d、在同一垂直面內上下交叉時,可設定安全隔板,下方操作人員須戴安全帽

20.寬度小於( a )m的窗間牆,應選用整磚砌築,半磚和破損的磚,應分散使用於牆心或受力較小部位。

a、1.0 b、1.2 c、1.8 d、2.0

21.對抗震設防烈度為6度、7度的地區留直搓時拉結鋼筋伸入牆內不應小於( c ),末端應有90°彎鉤。

a、300b、500c、1000d、1500

22.( c )土要用於小直徑鋼筋的交叉連線,如用來焊接鋼筋網片、鋼筋骨架等。

a、閃光對焊 b、電渣壓力焊 c、電阻點焊 d、氣壓焊

23.攪拌塑性混凝土宜採用( d )攪拌機。

a、渦槳式強制攪拌機b、行星式強制攪拌機

c、立軸式攪拌機d、雙錐反轉出料式攪拌機

24.澆築混凝土時,自高處傾落的自由高度不應超過( c )m.

a、i b、1.5 c、2 d、3

25.鋼結構構件塗裝施工環境的濕度一般宜在相對濕度小於( d )的條件下進行。

a、50% b、60% c、70% d、80%

26.某鋼筋為018(hpb235』,其計算簡圖如圖示,試計算下料一長度為( b )。

a、3640mm b、4670mm c、4701mm d、4778mm

27.下列措施電中,( d )不能起到控制大體積混凝土結構因水泥水化熱而產生的溫公升。

a、採用礦渣矽酸鹽水泥

b、採用f45、f60或f90替代f28作為混凝土設計強度

c、摻加木質素磺酸鈣

d、採用高標號水泥

28.形狀缺陷中的( a )缺陷是由於電流過大或電弧過一長,埋弧焊時電壓過低,焊條和焊絲的角度不合適等原因造成的。

a、咬邊 b、焊瘤 c、下榻 d、根部收縮

29.外牆面防水找平層和防水層抹麵時,門窗邊角、挑出板、簷、線條交角處( d )留接縫。

a、應b、宜c、可d、不得

30.大體積混凝土結構採用分段分層施工時,要求次段混凝土應在前段混凝土( a )澆築並搗實。

a、初穎前 b、初疑後 c、終疑前 d、終疑後

31.在抹灰工程中膠凝材料主要有水泥、石膏、( b )等。

a、建築膠 b、石灰 c、黃泥 d、粉煤灰

32.根據使用部位的不同,建築塗料可分為外牆塗料、內牆塗料、( b )等。

a、室內塗料b、地面塗料c、復合塗料d、裝飾塗料

33.混凝土試塊試壓後,某組三個試塊的強度分別為28.5mpa,31.5mpa,37.9mpa,該組試塊的混凝土強度代表值為( c )。

a、28.5mpa b、31.6mpa

c、31.5mpa d、不作為強度評定的依據

34.功率放大器容量按該系統揚聲器總數的( c )倍確定。

a.1 b.0.5 c.1.3 d.1.2

35.進行瀝青混合料路面的攤鋪作業時,攤鋪機必須緩慢、均勻、連續不斷地進行攤鋪,攤鋪過程中( a )隨便變換速度或中途停頓。

a.不得b.不宜c.必須d.允許

36.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的分項工程,應按系統、區域、施工段或樓層等劃分,分項工程應劃分成若干個( c )進行驗收。

a,、單位工程 b、單項工程 c、檢驗批 d,、分部工程

37.使用塑料管及復合管的熱水採暖系統,應以系統頂點工作壓力加( d )做水壓試驗。

a,、0.05mpa b、oampa0.1mpa c,、0.3mpa d、0.2mpa

38.鋼筋按( c )進行分類,可分為熱軋鋼筋、冷拉鋼筋、冷拔鋼絲和熱處理鋼筋。

a、化學成分 b、鋼筋外形 c、加工方法 d、結構作用

39.火災自動報警及消防報警系統施工時,導線敷設連線完成後,應進行檢查,無誤後採用500v,量程為0~500mω的兆歐表,對導線之間、線對地、線對遮蔽層等進行搖測,其絕緣電阻不應低於( a )

a.20 m ω b.2 mω c.10 m ω d.5 mω

40.瀝青混凝土面層是適合現代告訴汽車行駛的一種優質高階柔性面層,鋪在堅實基層上的優質瀝青混凝土面層可以使用( c )年。

a.10~15b.15~20c.20~25d.25~30

41.用以夾住預應力筋的錨具,進行張拉的錨具稱為( d )。

a.張拉錨b.工作錨c.接受錨d.工具錨

42.矽必須養護至其強度達到( a )時,才能夠在其上行人或安裝模板支架。

a、1.2mpa b、1.8mpa c、2ampa d、3mpa

43.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其施工方法不包括( a )。

a、熱熔法b、冷粘法 c、自粘法 d、熱風焊接法

44.細石混凝土防水層與基層之間宜設定隔離層,隔離層可採( a )等。

a、幹鋪卷材 b、水泥砂漿 c、瀝青砂漿 d、細石混凝土

二、多項選擇題

45.經驗算,砌體房、牆體的高厚比不滿足要求,可採用下列( b、c、d )幾項措施。

a.提高塊體的強度等級b.提高砂漿的強度等級

c.增加牆體的厚度d.減小洞口的面積e.增大圈樑高度

46.鋼筋和混凝土是兩種性質不同的材料,兩者能有效地共同工作是由於( a、c、e )。

a.鋼筋和混凝土之間有著可靠的粘結力,受力後變形一致,不產生相對滑移

b.混凝土提供足夠的錨固力

c.溫度線膨脹係數大致相同

d.鋼筋和混凝土的互楔作用

e.混凝土保護層防止鋼筋鏽蝕,保證耐久性

47.組合體的尺寸按它們所起的作用可分為( b、c、d )

a.細部尺寸b.定形尺寸 c.定形尺寸

d.總體尺寸e.區域性尺寸

48.單鬥正鏟挖土機挖土特點是( a、c )。

a.前進向上 b、前進向下 c、強制切土

d、自重切土 e、直上直下

49.反鏟挖土機作業方法有:( a、c )。

a、溝端開挖b、中心線開挖c、溝側開挖

d、對角開挖e、溝角開挖

50.詳圖常用的比例有( a、b、c、d )

a.1:10b.1:20c.1:25d.1:50e.1:100

51.井點降水各種方法的選用,可根據土的( a、b、d、e )有經濟技術比較等具體條件選用。

初中數學幾何證明經典試題含答案

初中幾何證明題 1 已知 如圖,o是半圓的圓心,c e是圓上的兩點,cd ab,ef ab,eg co 求證 cd gf 初二 2 已知 如圖,p是正方形abcd內點,pad pda 150 求證 pbc是正三角形 初二 4 已知 如圖,在四邊形abcd中,ad bc,m n分別是ab cd的中點,...

初中數學幾何證明經典試題 含答案

初中幾何證明題 1 已知 如圖,o是半圓的圓心,c e是圓上的兩點,cd ab,ef ab,eg co 求證 cd gf 初二 2 已知 如圖,p是正方形abcd內點,pad pda 150 求證 pbc是正三角形 初二 4 已知 如圖,在四邊形abcd中,ad bc,m n分別是ab cd的中點,...

施工員管理實務考試題及答案

一.填空題 1.土的邊坡係數是用邊坡寬度與 邊坡深度 之比表示。2.深基坑的各種支護結構可分為兩類,即 重力式 支護結構與 非重力式 支護結構。3.地下連續牆的清理槽底沉渣的方法有 吸力幫浦法 壓縮空氣法 和潛水泥漿幫浦法排渣。4.降低地下水位的方法有集水井降水法 和 井點降水法 等兩種。5.根據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