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電纜溝 通訊工程施工圖設計說明 1

2023-02-09 14:54:05 字數 2887 閱讀 4340

一、設計依據及規範

1.1設計合同依據

我公司與業主方簽訂的工程設計合同

1.2採用技術規範

1.2.1《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gb50217-2007)

1.2.2《城市工程管線綜合規劃規範》(gb50289-98)

1.2.3《35kv及以下電纜敷設》(94d101-5)

1.2.4《電力電纜井設計與安裝》(07sd101-8)

1.2.5《地下通訊線纜敷設圖集》( 05x101-2)

1.2.6《通訊管道人孔和管塊組群圖集》(ydj-101)

1.2.7《城市地下通訊塑料管道設計規範》( cecs 165-2004)

1.2.8《通訊管道與通訊工程設計規範》( gb50373-2006)

1.2.9《通訊管道人孔和手孔圖集》(yd5178-2009)

1.2.10根據道路設計路面高程為水準點

1.3設計基礎資料、工程資料

1.3.1業主方提供的設計任務書

1.3.2道路專業提供的相關設計圖紙

1.4對初步設計評審意見執**況說明

二、電纜溝/通訊工程設計原則

2.1滿足需求原則。管線工程均按遠期規模設計。

2.2 滿足接入的可能性和便利性原則。新建管線工程充分考慮區域現狀及地塊建設的情況,結合地塊建設規劃,在管道斷面、平面布置、高程布置上適應功能的需要和接入的可能性、便利性。

2.3 管線工程設計注意技術性與經濟性相結合的原則。

2.4 滿足選材優化原則。設計選材在不斷總結科研和工程實踐的基礎上,既考慮技術發展的趨勢,積極推動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應用,同時又兼顧經濟投入的合理性。

不得使用淘汰產品及與國家產業政策不符的材料和產品。

2.5 滿足綜合協調原則。管線工程的平面、高程布置充分考慮各種城市管線的敷設走廊,在考慮經濟性的同時預留足夠的空間,為管線綜合提供條件。

三、工程概況

3.1工程基本情況

本專案是位於榮昌**坡組團的新建道路工程:

1)雲蓬坡路西段道路為東西走向,道路起點與高寺路北段起點相接,終點與站前廣場相接,道路以南為站前廣場客運車場,道路全長346.963公尺,道路等級為城市支路,設計車速為20km/h。

2)高寺路北段道路為南北走向,北起雲蓬坡路西段,南至站前廣場,道路以東為站前廣場和城市廣場,道路全長268.683公尺,道路等級為城市次幹道,設計車速為30km/h。

3)廣場路道路為東西走向,道路起點與高寺路北段相接,終點與楊家衝路北段相接,道路以南為站前廣場客運車場,道路全長759.256公尺,道路等級為城市支路,設計車速為20km/h。

3.2電纜溝/通訊工程設計範圍

3.2.1道路範圍內的電纜溝、電纜井、通訊管道、人孔等土建設施

3.2.2本設計為電力電纜、通訊管道的敷設設施設計,不包含電纜與通訊管道的敷設。

四、電纜溝/通訊工程設計

4.1電纜溝設計

4.1.1電纜溝及電纜溝蓋板應參照本設計大樣圖進行施工。

如大樣圖未標註的內容可參照國標圖集94d101-5。電纜溝入孔設計詳見電纜溝入孔設計圖,雲蓬坡路西段、高寺路北段、廣場路三條道路電纜溝均位於道路左側行人路上,位置詳見綜合管網標準橫斷面設計圖。

4.1.2電纜溝中電纜支架為復合支架,製作方法見大樣圖。

4.1.3 電纜溝通長敷設鍍鋅扁鋼作為接地幹線,與電纜井、電纜溝接地極連線,要求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姆,不能滿足要求時應增設角鋼接地極。

4.1.4 電纜溝內按道路自然坡度組織排水,電纜溝縱向排水坡度不小於0.

5%。溝內每隔50公尺設一集水坑(300x300x300),集水坑內設一根φ100pvc管就近排入附近雨水井口。

4.1.5電纜溝與排管通過電纜井連線。各種電纜井作法參見國標圖集07sd101-8。製作電纜井時應參照電纜溝、排管尺寸。

4.1.6每座電纜井外側設兩根長2.5公尺的l50x5鍍鋅角鋼做接地體,並用-50x6鍍鋅扁鋼與電纜溝接地幹線連線。要求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姆,不能滿足要求時應增設角鋼接地極

4.1.7電纜溝規格:寬×高=1.0m×1.0m。

4.1.8電纜溝位於行人路下時採用m7.5水泥砂漿磚砌體及c30鋼筋混凝土蓋板。墊層採用c15素混凝土。

4.1.9電纜溝人孔採用m7.5水泥砂漿磚(mu15)砌體及成品電力井座、井蓋。

4.1.10 本設計電力電纜溝及通訊管道設施設計根據控規確定,雲蓬坡路西段道路和廣場路道路採用1.

0m×1.0m(淨空) 電纜溝,高寺路北段道路採用1.2m×1.

2m(淨空)的電纜溝。本設計通訊管孔統一採用16孔,管孔具體排列可根據實際要求做調整。

4.1.11本次設計雲蓬坡路西段道路,高寺路北段道路及廣場路道路均為新建道路。

其中高寺路北段道路段,電纜溝和通訊管道與已建**大道電纜溝和通訊管道順接。廣場路道路段,電纜溝和通訊管道與高寺路北段道路電纜溝和通訊管道順接。雲蓬坡路西段道路段,電纜溝和通訊管道與高寺路北段道路電纜溝和通訊管道順接。

4.2通訊管道設計

4.2.1雲蓬坡路西段、高寺路北段、廣場路三條道路沿道路左側行人路布置18孔通訊走廊(七孔梅花管6孔,波紋管12孔),位置詳見綜合管網標準橫斷面設計圖。

4.2.2通訊管道採用φ110波紋管和φ110蜂窩管。

4.2.3通訊管道人孔採用m7.5水泥砂漿磚(mu10)砌體及成品通訊井座、井蓋。

4.3 過街管溝

4.3.1 雲蓬坡路西段在交叉口附近樁號k0+030處設定過街管涵、高寺路北段分別在交叉口附近樁號k0+040和k0+225兩處設定過街管涵、廣場路分別在交叉口附近樁號k0+050和k0+705兩處設定過街管涵。

4.3.2 過街預埋管溝敷設於車行道下,兩端各伸出,預埋管敷設於雨水管道之上,埋深根據該處雨水管道埋深情況現場確定。

如覆土小於0.7m,應採用混凝土滿包,做法參照全包混凝土基礎大樣圖。預埋過街管應做好地面標記和施工記錄,以便今後查詢。

五、施工要求及注意事項

5.1 各種路面至管頂最小埋深不宜低於施工規範要求。

01 電纜溝 通訊工程施工圖設計說明 1

一 設計依據及規範 1.1設計合同依據 我公司與業主方簽訂的工程設計合同 1.2採用技術規範 1.2.1 電力工程電纜設計規範 gb50217 2007 1.2.2 城市工程管線綜合規劃規範 gb50289 98 1.2.3 35kv及以下電纜敷設 94d101 5 1.2.4 電力電纜井設計與安裝...

工程施工圖設計合同書

安化縣馬路鎮澄坪村泥石流地質災害ii期治理工程 委託人設計人 湖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四 三隊 日期年月日 依據 中國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以下簡稱委託人 與湖南省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四 三隊 以下簡稱設計人 委託人委託設計人承擔 安化縣馬路鎮澄坪村泥石流地質災害ii期治理工程施工圖設計,經雙方協商一致,就...

景觀工程施工圖設計深度規定

1 總則 1.1 施工圖設計依據已批准的方案或初步設計檔案進行編制,並根據該階段現場條件的最新依據性資料 圖 做正確調整。1.2 施工圖設計必須做到內容完整,圖面布置緊湊合理,尺寸整齊,字型工整,整潔美觀,按適當比例繪製。1.3 施工圖應以圖面表示,減少文字說明。當必須用文字說明時應力求簡明 準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