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醫藥研究中資訊化技術的針對性和適用性

2023-02-09 14:42:03 字數 1018 閱讀 1357

摘要:隨著醫療衛生行業的不斷發展,社會對藏醫藥的研究與關注程度也越來越高。作為青藏地區居民的主要治病的方法,藏醫藥長期以來為藏族兄弟和其他兄弟民族的身體健康與文化傳承工作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為了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醫療衛生方面的需求,需要針對藏醫藥的具體現狀進行適度地改革,尤其是要加強資訊化技術的投入。本文主要論述了藏醫藥的研究中進行資訊化技術革新與管理的重要性和解決途徑,以期能夠為相關的實踐提供些許理論依據。

關鍵詞:藏醫藥研究資訊化技術重要性途徑

中圖分類號:r29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2-3791(2012)10(a)-0012-01

藏醫藥的研究工作歷來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對藏醫藥文化進行現代技術的研究是時代發展和藏醫藥發展的內在要求,只有將現代的資訊化管理技術融入到藏醫藥的研發過程中,並運用到藏醫院的實際執行中來,才能夠為藏醫藥的可持續發展奠定良好的技術基礎和環境基礎。

1 藏醫藥研究的過程中使用資訊化技術的重要性

在藏醫藥的研究過程中應用資訊化技術是一種歷史必然性和時代的內在要求,在資訊科技迅猛發展的今天,社會生產和生活的各個領域中都普遍應用到了資訊為行業的繼續發展提供了堅守的技術支援。在藏醫藥研究的過程中應用資訊化技術的重要性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體現在管理方式上的轉變上。藏醫院傳統的管理方式已經不適應時代和社會的發展需要了,所以要進行相應的改革。現今的科技非常發達,利用網際網路和多**資訊科技建立富有藏醫特色的資訊化管理系統,有利於拓寬藏醫醫院今後的發展空間,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藏醫醫院服務的標準化和人性化水平。

增加資訊化的投入,有助於藏醫院內部的資訊資源得到合理的配置,還可以減少醫護人員的工作時間,降低連續工作的強度,資金周轉的速度也將得到大大提公升,還能有效降低藥品和器械等醫療物資的積壓程度。

其次體現在工作效率的轉變上。資訊化技術的應用適應於藏醫院的管理體系的建設,尤其是對病歷的管理,還可以提高醫療服務水平。藏醫院日常管理系統的資訊化執行,有利於資料檢索的方便性,藏醫院各個部門的工作效率都會有所改進,服務的質量也會有所提公升,這樣就極大地促進了藏醫學科研、教學的發展,醫務工作者的剩餘精力和時間就可以投入到對患者的關心與幫助中來。

建築工程管理中資訊化技術的應用研究

摘要 運用資訊科技彙總資料資訊,進行資訊管理及促進溝通交流,能夠保證參與工程專案的各個部門對工程質量進行實時的掌握與控制,使施工中各方保持良好的關係。避免工程中爭端產生的可能性,預防一些重大質量事故的發生。本文 了加強建築工程管理中資訊科技具體應用的措施。關鍵詞 建築 工程管理 資訊化 措施 建築業...

建築工程管理中資訊化技術的應用研究

摘要 當今世界是乙個資訊大 的世界,各式各樣 鋪天蓋地的巨大資訊流量,伴隨著資訊化技術 網路技術以及計算機技術的日益普及而紛至沓來,辦公的網路資訊化,已經成為了各行各業提高其管理的效率與質量的關鍵措旋。本文簡要分析了資訊科技在建築工程管理中的應用現狀及策略以及其必要性。關鍵字 建築工程,管理,資訊化...

施工特級資質就位和資訊化建設的重要性

2010 10 20 09 19 40 2007年,建設部發布了施工總承包企業特級資質新標準,首次對特級資質施工總承包企業的資訊化提出明確要求,並且作為必須具備的條件,把施工企業資訊化提高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現我國共有特級資質的施工總承包企業264家。建設部規定,對現有特級資質施工總承包企業,可以過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