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控試卷

2023-02-09 14:33:04 字數 1006 閱讀 3663

5、電子控制點火系統由( )直接驅動點火線圈進行點火。

a.ecu b.點火控制器 c.分電器 d.轉速訊號

6、點火閉合角主要是通過( )加以控制的。

a.通電電流 b.通電時間 c.通電電壓 d.通電速度

7、ecu根據( )訊號對點火提前角實行反饋控制。

a.水溫感測器 b.曲軸位置感測器 c.爆燃感測器 d.車速感測器

8、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產生兩個g訊號,g1訊號和g2訊號相隔( )曲軸轉角。

a.180° b.90° c.270° d.360

9、發動機工作時,ecu根據發動機( )訊號確定最佳閉合角。

a.轉速訊號 b.電源電壓 c.冷卻液溫度 d.a和b

10、負溫度係數的熱敏電阻其阻值隨溫度的公升高而______。

a.公升高 b.降低c.不受影響 d.先高後低

判斷(每題2分,共20分)

1、 影響點火提前角的因素除轉速和歧管真空度外,還有燃燒室形狀、空燃比等因素。( )

2、怠速修正時,當進氣壓力增大或發動機轉速降低ecu減少噴油量。 (  )

3、開磁路的磁阻小,漏磁少,能量損失多,能量轉換效率高。( )

4、火花塞中心電極的材料常採用鋁合金( )

5發動機正常工作,當冷卻水溫過高時,應將點火提前角增大。( )

6、最理想的點火時機應該是將點火正時控制在爆震即將發生而還未發生的時刻。( )

7、閉合角指點火線圈初級電路截止對應的曲軸轉角。( )

8、發動機在起動時,以固定的點火提前角點火,與發動機的狀況無關。( )

9、無分電器電控同時點火方式中,同時點火的兩個氣缸必須具有相同的曲拐位置。( )

10、當不是使用鑰匙或搖控器開啟行李箱蓋時,報警系統將工作

四、簡答題(每題10分,共20分)

霍爾電壓是怎樣產生的?

2、步進電動機對發動機怠速的具體調控內容有哪些?

汽車電控懸架介紹

電控汽車懸架簡介隨著汽車製造研發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於汽車的操控性和舒適性有了更高的要求。這其中,車輛減震系統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採用普通螺旋彈簧很難做到兩全其美。於是,適應能力更強,感受更完美的可變懸掛系統就誕生了。分類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主動懸掛主要有四種形式 空氣懸掛 液壓懸掛 電磁懸掛以及電...

汽車發動機電控

1.汽車電子技術的發展共經歷了 abcd 階段。a 初級 b 發展 c 成熟 d 高階 2.汽車電子技術的控制方式有 ac a 單獨控制 b 多種控制 c 集中控制 d 同時控制 3.電控燃油噴射系統由幾部分組成 abc a 空氣供給系統 b 燃油供給系統 c 電子控制系統 d 點火系統 4.電控燃...

汽車底盤電控系統複習

電控自動變速器主要由液力變矩器 齒輪變速機構 液壓操控系統 電子控制系統四部分組成。電控自動變速器的換擋執行機構包括離合器 制動器 單向離合器。液力變矩器的三個基本部件是幫浦輪 渦輪 導輪。帶式制動器主要由制動帶和伺服油缸組成。自動變速器的三種組合行星齒輪 串聯式行星齒輪機構 拉維娜行星齒輪機構 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