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開學典禮學校領導講話稿

2023-02-09 14:27:03 字數 1429 閱讀 5387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豐歲龍騰盈喜氣;新年蛇躍湧春潮。

天地萬物在沉睡了一冬以後,正滿載著嶄新的春色,撲面而來。

我們也剛剛度過了乙個平安、快樂的寒假,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盎然的2023年春季,也迎來了播種希望的新學期。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王校長及兩校的行政人員向全體老師、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與祝福:祝願大家新學期身體健康,工作學習天天進步!今天僅管天氣很冷,但我仍能看到全體師生飽滿的精神面貌,熱情的工作態度,投入到新的學期的工作、學習中來了。

為此我提三點希望,與大家共勉:1.開好頭,起好步。

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是中國勞動人民在千百年的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一條經驗,它強調了春在一年四季中所佔的重要位置。

古今中外許多文人墨客對春的讚美詩更是比比皆是。

人們還將人的年輕時期稱為青春,歌頌春的創造力,強調春的寶貴。

凡事要早做打算,開頭就要抓緊。

要在一年(或一天)開始時多做並做好工作,為全年(或全天)的工作打好基礎。

新年初始,我們就應該靜下心來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學習與生活。

春天是積蓄能量的季節,抓住一年之春,播下希望的種子,換來的定是累累碩果。

特別是畢業班的同學,這顆種子不僅影響今秋的收穫,還可能是一生的收穫。

2.想大事,做小事。

心中想大事,手上做小事。

想大事是俯仰天下的境界、悲天憫人的情懷,心懷宇宙、世界、社會、他人。

做小事是腳踏實地,不好高騖遠,不急功近利。

所以,無論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

我們的古人就提倡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成於易,要在小事上做細做實。

其實,學校裡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諸如:聽到鈴聲教室裡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這些都關係到同學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進而影響到人生的成敗,有句話叫:習慣是人的第二生命。

可見小事的重要性。

3.勤學習,求發展。

學生以學為主,學習是我們的主要任務,知識的豐富,能力的提高,品格的養成都離不開學習。

我們要把學習當成自己的第一需要。

在學習上,我們提倡兩個字"實"和"巧"。

實,就是要踏踏實實地學,扎扎實實地練,掌握最基本的知識。

巧,就是要靈巧地學習。

要掌握好的方法,以求得最佳的學習效益。

每一門學科有各自的特點,每乙個人也有個性差異,我們要在老師的引領下,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與同學互相交流,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以求最佳學習效果。

當然,學習不僅僅是指學科知識,還包括各種生存技能、身心素養等等。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希望,新的機遇,新的挑戰。

新的一天已經開始,讓我們一起以新的姿態,新的要求,朝著更高的目標邁進!讓我們站在這初春的早晨去迎接每乙個虹教附中和魯迅初中人更加明媚的新的春天!祝全體同學們新學期學習進步!

生活快樂!祝全體老師們新學期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2023年秋期開學典禮學校領導講話

教師在賽課 活動等各模擬賽中,先後有210餘人次獲國家級 市縣級獎項,如王靖 曾雪柳 鄭步清獲全國中學生英語能力競賽輔導二等獎,熊敏獲重慶市 唱讀講傳 活動十佳紅歌能手等 學生在文體活動 學科競賽等活動中,先後有300餘人獲國家級 市縣 一 二 三等獎,如余思齊獲重慶市首屆 小科學家 萬雙榮獲重慶市...

2023年開學典禮學校領導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靈蛇騰飛辭舊歲,駿馬奔騰賀新年。在度過了乙個和家人團聚的喜慶的新年後,踏著春天的腳步,帶著新的希望 新的目標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過去的一年,在全校師生奮力拼搏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驕人的成績 我校成功申報了上海市中職教育改革發展特色示範校建設單位,並再度評為上海...

2023年學校開學典禮上校領導講話稿

在新的學年裡,我們將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以辦優質高效品牌民校為宗旨,以構建安全校園為目標,把學校發展作為主題,繼續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培養素質全面 特長顯著 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人才。全體教師要增強 校興我榮 的自豪感和 興校我責 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