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送棉系統

2023-02-09 14:24:03 字數 958 閱讀 3323

原理:連續送棉系統通過管道將清花與梳棉連線,通過安裝在第一台與第二台梳棉之間管道上的壓力感測器所感應回來的訊號,確定送棉量的多少。管道內壓力越高,說明原料越多,壓力越低,則說明原料越少。

管道送棉是清梳聯的基礎,只有系統正常穩定 ,才能保證各棉箱與梳棉機的正常運轉。

因此,為保證管道系統正常,建立合理的開關機順序

開機:如果棉箱的上棉箱視窗內原料較多,先將梳棉機最後一台生條,再開啟風機與清花開鬆輥;如果上棉箱視窗內原料較少或者無原料,開機順序忽略不計,但梳棉機生條必須從最後一台開始。

關機:必須先關閉清花,再逐一關閉梳棉機(最後一台車最後關閉),最後關閉風機。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關機時管道內的餘棉堵塞管道,造成成重新開機時管道不順暢。

管道系統的工作順序:當梳棉、清花打手、風機都執行以後,延時五秒,羅拉開始送棉,送棉量取決於設定壓力與當前管道壓力值。如果管道壓力值低於設定值,則系統自動以恆壓狀態向管道內送棉;如果壓力低接近甚至高於設定值,則系統自動減速甚至於停止供棉。

因此,壓力設定至關重要。管道壓力的設定以最後一台棉箱的上棉箱視窗內剛好有一小缺角為準,如果視窗內原料太滿,則應適當降低設定壓力,如果缺口太大,或原料虧空,則應提高設定壓力值。

因管道內壓力受環境溫濕度影響,所以不同氣候或原料會產生不同的壓力測量值,平常應經常注意最後一台棉箱上棉箱的視窗,原料太滿或太虧空說明環境或原料已發生改變,相應的應該改變壓力的設定值,以保證管道的順暢執行。

壓力下限值的設定是為了管道堵塞以後能夠及時處理。當開始供棉後,如果管道壓力測量值連續低於壓力下限值15秒,則系統報氣壓過低,並停止供棉。如果管道並沒有堵塞,卻出現氣壓過低的報警,說明壓力下限值的設定過高,應適當降低壓力下限值的設定。

變頻器頻率設定。

風機頻率的大小直接在變頻器上設定,按上下鍵頭即可增加或降低頻率(以實際需要為準,既要能凝棉,又要將原料送至最後一台棉箱,還不能將第一台棉箱內的原料吹跑)。給棉羅拉的頻率在文字顯示器上設定,只能設定羅拉最大頻率,設定以後,系統自動計算應該輸出的頻率。

工藝管道系統試壓方案

烯烴專案一期工程 框架工藝管道系統試壓方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質量 安全 2009.4.17 目錄 1 概述 2 編制依據 3 試壓前的檢查和準備工作 4 管道系統的試壓 5 安全技術措施 6 施工組織及勞動力安排 7 主要工機具及手段措施用料計畫 8 計量器具配備表 1 概述 本裝置包含丙烯氣 活...

滅火系統管道總結

管網的試壓和沖洗 來自第二章消防給水 管網試驗和沖洗 消防給水管網施工完成後,要進行試壓和沖洗,要求如下 1 管網安裝完畢後,要對其進行強度試驗 沖洗和嚴密性試驗 2 強度試驗和嚴密性試驗宜用水進行 3 系統試壓完成後,要及時拆除所有臨時盲板及試驗用的管道,並與記錄核對無誤 4 管網沖洗在試壓合格後...

液壓系統管道安裝規範

四 管道壓力試驗,液壓站實驗 在實驗前檢查系統安裝是否正確,密封處是否有洩漏,電氣連線 控制應當正常,控制櫃獨立試驗正常,如有異常必須預先處理 油幫浦電機聯軸器連線是否妥當。然後將加壓 背壓端出口用高壓軟管對應連線,有濾油機時,將濾油機和油箱的進出油室連線並進行過濾,在實驗過程中不應停止,以防閥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