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日產3000方建築垃圾再生處理可行性分析報告

2023-02-09 14:15:02 字數 3667 閱讀 4691

南京市日產3000方建築垃圾再生處理可行

性研究報

告建設單位:南京順嘉資源再生利用****

工藝裝置提供商:鄭州中意礦山機械****

建設地點:南京市秦淮區

編制時間:二〇一三年七月

專案名稱:市日處理3000方再生處理生產線

建設性質:新建

專案建築垃圾500萬方。專案建成後,年產石粉30萬方、中碎xx萬立方公尺,其中:道砟xx萬立方公尺;瓜子片xx萬立方公尺;碎石xx萬立方公尺。

1、建築工程:生產線、廠房。

2、裝置

專案購置主要生產裝置17臺(套),其中:xx條;挖掘機1臺;裝載機2臺;自卸車xx臺;yps移動式建築垃圾破碎站、yps移動式建築垃圾篩分站各一台;變壓器1臺…………。

1、投資結構

專案估算總投資500萬元,其中:建設投資400萬元,佔總投資的80%;流動資金20萬元,其他費用80萬。

2、資金**

專案企業自籌資金500萬元。

1、經濟效益

專案達產正常年新增營業收入xx萬元;年稅費總額xx萬元,;年利潤xx萬元。

2、生態和社會效益

專案建設進一步規範建築垃圾處理行為,杜絕隨意填埋、露天對方,侵占土地侵占土地,汙染水體、大氣和土壤等危害生態環境的現象。建築垃圾經過有效處理可以變廢為寶,以及專案建設對保護自然生態環境具有積極意義。

同時,通過專案建設,年增加石料產量5萬立方公尺,將有效彌補地方經濟建設石料需求缺口,滿足市場需求。專案建設根據有關規定,公開、公正、公平的取得建築垃圾處理權,並提高生產能力以滿足市場需求,可有效遏止隨意填埋、堆放建築垃圾的現象,為建設單位和個人提供穩定的沙石料**和服務,從而促進建築建材等相關行業健康有序發展,推動地方城鎮基礎設施建設。專案建設社會效益顯著。

專案單位名稱:南京市秦淮區建築垃圾處理廠

法定代表人:xx

企業性質:民營企業

秦淮區地處南京市中心市區,因秦淮河貫穿全境而得名,是古都金陵的起源,南京文化的搖籃,自古以來人文薈萃,商賈雲集。這裡歷史古老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名勝古蹟斑斕,古典瑰麗動人,美稱「江南錦繡之邦,金陵風雅之藪」。秦淮文化是金陵文化的精華,秦淮民俗民間文化則是古老秦淮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2023年被國家文化部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光榮稱號。

秦淮區以品質為核心,旅遊風光帶影響力巨大,城市功能完善,主體功能突出、產業集聚交融、輻射帶動強勁,「一城、三帶、四塊」的產業空間架構在全市占有重要地位。2023年3月28日,南京市原白下區和原秦淮區合併,成立新的秦淮區。

位於中山南路三山街地鐵站旁,南至長樂路、西至內秦淮河、北至洋珠巷、東至中山南路地鐵三山街站口的秦淮區g3g4地塊規劃用地5.7公頃,鄰近夫子廟商業區,距地鐵口約200公尺,距新街口商圈1000公尺,交通極為便利。該地塊原為秦淮老城居民區,房屋以低矮平房為主,居住密度大。

地塊拆遷結束後,適宜進行大型房地產開發,並附以配套建設大型綜合商場、公寓、寫字樓等,是商住辦公的理想場所。

作為以打造極具文化底蘊、宜商宜居為目標的秦淮區近幾年不斷加快老城改造步伐,目前已先後完成對g3g4地塊、南門老街、船板巷、蓮子營、龍蟠路東側等15萬平方公尺拆遷工作。由於這些地段多靠近主城核心商業區,拆遷後的區域現已成為新專案招商的**載體。

隨著南京市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城鎮化發展速度加快,以及各種舊城改造、城市道路改擴建工程,產生了大量的廢棄建築垃圾等,過去拆遷公司大部分把建築垃圾隨意填埋、堆放,汙染了土地、水源等。

隨著南京市市開發戰略的深入實施,建設工程的加速推進,城鄉道路、鄉村道路及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小城鎮建設等建設工程日益加快建設,帶動了建築工程等施工行業的興旺,極大提高了沙石料的使用量。

規範建築垃圾處置行為,保護生態環境的需要。當前,南京市市正處在城市建設和發展的關鍵時期,建設工地多,建築垃圾產生量大。據統計,全市現有建設工地5000餘個,建築垃圾年產量約2000萬方,卻沒有專門的場所「消化」,建築垃圾呈現無序管理的狀況。

建築垃圾汙染對城市生態環境、市容環境的影響,已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和城市管理的難點問題。辦法要求,建築垃圾的處置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行政許可制度,未經許可,任何單位不得擅自處置建築垃圾。建設單位或施工單位應在工程開工前申請建築垃圾處置證。

力爭通過幾年時間建築垃圾處理工程,變廢為寶,取而代之的將是一片開闊用地,更保護了生態環境。

專案場區位於南京市南京市區東部(詳見附圖:示意圖)。

南京是中國著名的四大古都及歷史文化名城。千百年來,奔騰不息的長江不僅孕育了長江的文明,也催生了南京這座江南城市。南京襟江帶河,依山傍水,鍾山龍蟠,石頭虎踞,山川秀美,古蹟眾多。

3.1.2資源

隨著重點城建工程的陸續推進,南京城市面貌日新月異。然而,建築垃圾的隨意堆置現象愈來愈嚴重,建築垃圾管理方面的問題也日益凸顯。

3、外部配套

(1)給排水

專案新增用水量主要為防塵灑水以及少量生活、生產用水,排水量很少,場區內原有給排水管道及設施可以滿足專案建設要求,不需要再進行投資建設。

(2)供電

需增設1臺100kva變壓器即可滿足專案要求。

(3)道路

專案場地位於秦淮區郊區能滿足專案建設與專案執行需要。

每年南京市新增的建築廢棄物接近1000萬噸,面對「垃圾圍城」的嚴峻挑戰,深圳市通過**引導、企業為主、市場運作的方式,探索出了一條產業化處理建築垃圾的新路子,在廢物減排和迴圈利用兩個方面獲得了雙贏。混凝土塊、碎玻璃、爛木頭……經過機械和人工分揀,這些建築垃圾被粉碎,新增一定的原料後,就可以壓制生產出砌塊、鋪道磚、花格磚等建材製品,建築垃圾經過17道加工工藝,生產出的再生建材,無論在抗壓、抗折、隔熱等方面都有明顯優勢。在**上,這些再生建材也具備很強的競爭力,目前市場上供不應求。

專案建成後,年產沙石料比xx萬立方公尺,其中細沙xx萬立方公尺,混合沙xx萬立方公尺,石料xx萬立方公尺,碎石xx萬立方,基本滿足城鄉設施建設用料。

專案拆遷面積xx平方公里。拆遷區範圍:xx

符合《建築用石》(gb/tl4684-2001)及《建築用卵石、碎石》(gb/t 14685-2001)有關要求。

大風天氣不得進行作業等。

根據國土資源局和環保局等部門要求,專案採用機械建築垃圾處理進行建築垃圾處理作業,***.

專案所需裝置根據實際生產工藝及技術需要進行選定,確保先進性和適用性以及較高的價效比,優先選用國產中意顎式破碎機先進裝置。

主要設計依據採用國內現行規範,包括《工業企業總平面布置設計規範》(gb50187-2005)等。

根據專案單位提供的建築垃圾處理場地示意圖,在平面布置上盡可能合理布局,滿足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物流各行其道,分割槽明確,互不干擾。

根據現有建築垃圾處理區布局和本專案要求,將場區功能劃分為:建築垃圾處理區、沙石料堆放區、石料運輸專用通道、辦公生活區四大功能區。以適應貨物運輸順暢、行人方便,又能合理分散**和物流等生產經營要求。

其中:石料堆放區要充分利用天然場地堆放,酌情擴大;石料專用運輸通道要充分利用原有道路.

主要技術引數詳見表5-2。

專案水源由場區原有自備深井及自來水系統供給,全年用水量為1380噸,主要為生活汙水等,經汙水處理池處理後用於場區綠化。此外,每年防塵灑水等用水量為1萬噸,直接取用河水。

本專案採用單電源供電,供電電壓為380/220v三相四線制,主要為建築垃圾處理船等生產裝置及照明用電,用電負荷100kw,用電負荷為**,專案達產期全年耗電11.52萬kwh。

運輸車輛用油直接由當地加油站加註,年用油量約30噸,能得到充分保證。

本專案建設期為1年,即從2023年年初開始實施,至年底完成全部建設任務並驗收。

1、《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和《國家節能技術大綱》。

2、工業與民用建築節能標準。

南京市徵收城鎮垃圾處理費公示

收費物件 本市市區範圍內的住戶 包括居民戶 暫住戶 其他住戶等 收費標準收費方式由南京市市容 備註已交納物業管理費的住戶減半收取 5元 戶月局委託各區市容局負責徵收。已實施物 單位或個人裝飾和修繕房屋棄置的渣土 裝潢垃圾 2.5元 平方 公尺業管理的小區,可由物管公司代收代繳 按房屋建築面積收取 按...

南京市高層建築日照分析控制管理規定

市規劃局2009年10月 第一條為規範我市高層建築日照分析的技術管理工作,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 城市居住區規劃設計規範 住宅設計規範 以及 南京市城市規劃條例實施細則 等法律法規和規範,結合我市工作實際,制定本規定。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擬建高層建築對有日照要求的建築的日照影響分析。擬建多層建...

南京市建築工程安全管理基本排頭 一

安全管理基本資料安全 質量標準 化責任目 標分解圖 安全管理基本資料專案 消防安全 管理網路 安全管理基本資料事故 應急救援 組織網路 安全管理基本資料專案 安全生產 管理網路 安全管理基本資料專案 文明 綠色 施工 管理網路 安全管理基本資料建築 工人業餘 學校組織 網路安全管理基本資料特種 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