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注安備考模式試卷 安全生產技術 10

2023-02-09 14:06:03 字數 3664 閱讀 1041

單項選擇題

第1題:

典型(廠)內機動車輛事故中,履帶起重機超載,傾翻事故屬於( )。

a.超速造成的事故

b.無證駕駛造成的事故

c.違章載人造成的事故

d.違章作業造成的事故

參***:d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2題:

為防止鍋爐降溫過快,在正常停爐的( )h內,應緊閉爐門和煙道擋板。

a.2~4

b.14~16

c.4~6

d.18~24

參***:c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3題:

救援列車等主要事故救援裝置中,______的工作原理是由電動機帶動液壓幫浦,產生高壓油驅動液壓剪,剪開破損變形的機車、車輛鋼板或鋼梁,救出被困的受傷人員。

a.軌道起重機

b.復軌器

c.液壓破切裝置

d.柴油發電機組

參***:c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4題:

表面探傷包括( )和( )。

a.滲透探傷;射線探傷

b.滲透探傷;磁粉探傷

c.射線探傷;磁粉探傷

d.超聲波探傷;滲透探傷

參***:b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5題:

比較各類感覺的反應時間,發現聽覺的反應時間最短,約( )s,其次是觸覺和視覺。

a.0.1~0.2

b.0.05~0.1

c.0.1~0.15

d.0.05~0.2

參***:a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6題:

當安全技術措施與經濟效益發生矛盾時,應優先考慮安全技術措施上的要求,在機械的設計階段採取的安全技術措施,應按等級順序進行,下面正確的等級順序是( )。

a.間接安全技術措施,直接安全技術措施,提示性安全技術措施

b.提示性安全技術措施,直接安全技術措施,間接安全技術措施

c.直接安全技術措施,間接安全技術措施,提示性安全技術措施

d.間接安全技術措施,提示性安全技術措施,直接安全技術措施

參***:c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本題考點是不同安全技術措施的實施等級和順序。在機器的設計階段採用的安全技術措施是有等級和順序的,若直接安全技術措施不能實現或不能完全實現安全時,可以通過間接安全技術措施(安全防護)解決;若直接和間接安全技術措施不能實現或不能完全實現時,則應以說明書或在裝置上設定標誌等適當方式,說明安全使用機器的條件和注意事項。不能用後者彌補或取代前者的設計缺陷。

第7題:

由於長時間接觸雜訊導致的聽閾公升高;不能恢復到原有水平的稱為( ),臨床上稱雜訊聾。

a.聽力喪失

b.永久性聽力閾移

c.失聰

d.聽力下降

參***:b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生產性雜訊一般聲級較高,有的作業地點可高達120~130db(a)。由於長時間接觸雜訊導致的聽閾公升高、不能恢復到原有水平的稱為永久性聽力閾移,臨床上稱雜訊聾。

第8題:

下列滅火劑中,( )在滅火速率、滅火面積、等效單位滅火成本效果三個方面有一定的優越性,因其滅火速度快、製作工藝簡單、使用溫度範圍廣等,目前在手提式滅火和固定式滅火系統上得到廣泛的應用。

a.氣體滅火劑

b.泡沫滅火劑

c.水滅火劑

d.乾粉滅火劑

參***:d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9題:

礦井高壓電網,必須限制單相接地電容電流,使之不超過( )。

a.10a

b.20a

c.30a

d.40a

參***:b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礦井高壓電網,必須限制單相接地電容電流,使之不超過20a。

第10題:

下列_不是與產品設計和操縱機器有關的人體特性引數。

a.靜態引數

b.動態引數

c.生理學引數

d.心理學引數

參***:d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11題:

可燃氣體的點火能量與其**極限範圍的關係是______。

a.點火能量越大,**極限範圍越窄

b.點火能量越大,**極限範圍越寬

c.**極限範圍不隨點火能量變化

d.**極限範圍與點火能量無確定關係

參***:b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點火源的活化能量越大,加熱面積越大,作用時間越長,**極限範圍也越大。

第12題:

交通安全設施是影響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因素,它能夠對駕駛人和其他交通參與者進行引導和約束,而且在車輛出現操控異常時有效地對車輛進行保護。交通安全設施主要有:交通標誌、路面標線、護欄、照明設施、視線誘導標、防眩設施、______。

a.收費設施

b.隔離柵

c.服務區

d.通訊設施

參***:b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交通安全設施對於保障行車安全、減輕潛在事故程度,起著重要作用。良好的安全設施系統應具有交通管理、安全防護、交通誘導、隔離封閉、防止眩光等多種功能。道路交通安全設施包括:

交通標誌、路面標線、護欄、隔離柵、照明裝置、視線誘導標、防眩設施等。

第13題:

護欄的維護與管理中,除日常巡迴檢查外,還應每隔( )個月對護欄進行定期檢查。

a.1~2

b.2~3

c.3~4

d.2~4

參***:b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第14題:

絕緣電阻合格,帶電部分與可觸及導體之間的絕緣電阻ⅰ類裝置、ⅱ類裝置分別不低於( )。

a.2mω、5mω

b.2mω、7mω

c.5mω、7mω

d.5mω、10mω

參***:c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工作絕緣的絕緣電阻不得低於2mω;保護絕緣的絕緣電阻不得低於5mω;加強絕緣的絕緣電阻不得低於7mω。

第15題:

不屬於鍋爐正常執行中監督調節範圍的是( )。

a.鍋爐水位

b.鍋爐氣壓

c.煙氣流速

d.燃燒狀態

參***:c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鍋爐正常執行中的監督調節範圍有:①鍋爐水位;②鍋爐氣壓;③氣溫;④燃燒;⑤排汙和吹灰。

第16題:

接觸網帶電部分距機車車輛或裝載貨物的距離不少於( )mm。

a.300

b.350

c.400

d.500

參***:b 您的答案:

答案解析:

接觸網帶電部分至固定接地物的距離不少於300mm,距機車車輛或裝載貨物的距離不少於350mm,跨越電氣化鐵路的各種建築物與帶電部分最小距離不少於500mm。

第17題:

道路運輸車輛形式的主動安全性是指示車輛本身防止或減少交通事故的能力,主要與( )等有關。

a.車輛的制動性、動力性、操縱穩定性

b.車輛上安裝的氣囊、安全帶、配置的滅火器

c.車輛的制動性、動力性以及安全帶、氣囊

d.車輛的定期檢測、安裝安全玻璃、防爆胎裝置

答案解析:

第18題:

鐵路局《行車組織規則》編制的依據是( )。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制度1

一 職工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在設有防護設施的高空,縣崖或陡坡施工,必須系安全帶,距地面三公尺以上作業要設安全網或其它防護設施。二 各種施工機械要完好,不准 帶病 運轉,不准超負荷使用,機械裝置的危險部位,要有安全防護裝置,並定期檢修。三 架設臨時用電線必須符合電業局的規定,線路必須絕緣良好,...

1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方案

重慶市巴南區花溪河至土橋河段防洪護岸 綜合治理工程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方案 編制單位 四川山河大禹水電集團 編制人審核人 編制日期 2015年6月13 日 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方案 一 現場安全用電措施 根據本工程施工內容及要求,本工程主要考慮施工佔線長為施工機械用電 夜間施工照明用電難度大。施工用電的保...

2023年注安考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模擬題 精

2011年注安考試 安全生產管理知識 模擬題1.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中,確定應急救援中人員疏散的組織和安置,主要應考慮的專案是 a.疏散人群的數量 b.所需要的時間和可利用的時間 c.可利用的風向 地形等條件變化 d.企業規模 答案 abc 2.以下安全評價分析方法中屬於定性分析的是 a.安全檢查表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