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環城公園包河景區植物景觀調查分析

2023-02-09 13:57:03 字數 1065 閱讀 3276

作者:陳風傑張曉鵬包志毅

**:《廣東園林》2023年第06期

摘要:位於合肥市環城公園東南側的包河景區,經歷歲月變遷,植物景觀層面問題凸顯。通過實地調研,並結合樹種調查、群落調查等方法,對景區內植物種類、典型區域的植物景觀群落、植物景觀空間及季相進行了分析研究。

對景區植物景觀的改造建設提出了建議:1)增加地被和水生植物的應用,推薦補充特色觀賞樹種與彩葉植物;2)核心景點加強植物修建梳理,突出上中層植物景觀整體性;3)各文化景點的植物景觀需要增加半開敞及開敞空間,濱水綠地增設親水空間。

關鍵詞:包河景區;植物景觀;植物配置;群落;合肥市中圖分類號:s688

文獻標誌碼:a

文章編號:1671-2641(2016)06-0000-00abstract: bao-river scenic region is located in the southeast part of hefei』s huangcheng park(circlewised parks around the city).

in effect, there are some problems in plant landscape. through fieldwork, this article focuses on the current situations such as plant species, plant community in typical regions, plant space and aspection. in the end, it puts forward several plant landscape modification suggestions:

firstly, being increased the application of aquatic plants, also cover plants, try to add colored plants and ornamental tree species; secondly, try to strengthen the integrity of plant landscape; thirdly, need to increase the open space and waterfront green space.

安徽導遊詞 環城公園導遊詞

環城公園導遊詞 今天凌晨6時左右,環城公園7盞景觀燈連遭惡意破壞。每個燈成本在580元,讓人痛心啊。4月7日上午,省 市 區 縣 環城公園燈飾辦向本報反映。記者趕到景觀燈遭破壞的環城公園環東景區現場,看到原本高出地面20餘釐公尺的草坪燈被弄壞,剩下了7個燈座,包上了塑膠袋,並壓有磚塊。據燈飾所的工作...

合肥包公園導遊詞

參觀了包公祠,再請大家隨我前往包孝肅公墓園去看一看吧。進入墓園,我們穿過闕門 神門 我們便走在了神道上,在神道兩側分列了望柱 石羊 石虎 石人,神道的盡頭就是包公神主所安放的享堂了。在享堂的正後方,有一座宋代方上式的墓冢,冢前有一碑,上刻 宋樞密副使包孝肅公拯之墓 包公的遺骨便安放於此。包公不僅在中...

世聯 合肥北城中環城開盤選房方案

一 開盤時間 4月26日8 58 暫定 二 開盤地點 北城中環城接待中心處 暫定 三 選房方式 搖號選房 搖號選房 體現中環集團選房的公平公正,到場客戶領號後按搖號順序進場選房 簽到即開始發號 四 選房相關規則 1 由於是聯代案場,為了充分保障選房的公平性,在選房的流程中,建議選房客戶每次僅允許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