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門經理 主管 安全生產責任書

2023-02-09 13:54:02 字數 632 閱讀 8702

為了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切實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的發生,保障員工在工作中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及公司財產安全,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本公司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管生產的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嚴格執行層層安全責任制,特制定安全生產責任書,與各部門管理人員和特殊崗位簽訂。

1、協助總經理做好部門事故預防工作,對分管範圍內的事故預防工作負直接領導責任,支援安全管理開展工作。

2、組織本部門管理人員學習國家和公司制定安全生產制度和相關檔案,結合生產實際情況,制定保護安全生產的具體方案,並組織實施。

3、協助公司安全管理員召開安全生產例會,對例會決定的事項負責組織貫徹落實,主持召開生產排程會,同時部署安全生產的有關事項。

4.組織本部門和有關部門定期開展專業性安全檢查、季節檢查、安全操作檢查,對重大隱患,組織有關人員到現場確定解決,或按規定許可權向上級領導提出報告。在上報的同時,應制定可靠的臨時安全措施。

5、發生事故後,應迅速察看現場,及時準確地向上級報告。同時主持事故調查,確定事項責任,提出對事故責任制的處理意見。

6、對使用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從技術上負責、組織審查其使用和實施過程中的安全性,組織和編制或審定相應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總經理部門經理/主管簽字:

年月日年月日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部門經理工程技術人員

年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 責任人部門 崗位簽訂時間 年 月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加強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落實崗位職責,盡可能減少安全事故 杜絕重特大安全生產責任事故發生,形 人關心安全生產,全員參與管理安全的良好氛圍,實現公司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現由部門經理與...

部門安全生產責任書

部門落實安全生產監管責任目標管理責任書 本責任書履行方 交通辦 為加強安全生產監管工作,全面落實部門安全生產監管責任,嚴格貫徹執行安全生產 管行業必須管安全 管業務必須管安全 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 誰簽字 誰負責 誰主管,誰負責 誰審批 誰負責 和 一崗雙責 等規定和要求,交通辦履行和承擔本 責任書...

生產主管安全目標責任書

2011年度 生產主管 山東巴斯弗鈦業 2011年1月1日 安全目標責任書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針,強化各部門分管負責人的安全生產責任,確保安全生產,結合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 和 安全標準化 要求,特制定本責任書。一 單元主管安全職責 1 單元主管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