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要求解決醫療保險等問題報告

2023-02-09 13:27:05 字數 1000 閱讀 1244

申請____委:

____人民**:

我們是退休工人,現在我們工人退休已有兩年有餘,至今仍沒有任何單位或組織給我們辦理職工醫療保險(養老金、國家發的退休證都早已發給)。關係到上繳醫保費問題,按照國家政策規定,我們願意如數上繳,可是為什麼就無人給我們辦理呢?

根據**兩會精神溫總理**工作報告答記者問,對於民生問題,老年生活養老一些問題特別關心,我們聽了心裡感到熱乎乎的,特別高興。可是到了下面為什麼就無人問事了呢?難道真如溫總理在記者招待會上說的「政策不出中南海」嗎?

現在下面機關領導幹部(市、縣、鄉)大會宣,小會講,為民辦事辦實事,老百姓事無小事。難道我們退休工人醫保就不是民生問題嗎?

關於醫療保險問題我們已到市、縣勞動保障局、信訪局找過多次,可是都相互推諉。現在退休工人大都年老體弱多病,在住院和醫藥費報銷上,把我們的醫療保險還按照農村新農合計算報銷的。我們的醫藥報銷費用還低於城鎮居民不少,這個問題向誰討個說法?

老百姓辦點事真難!實在是難啊!

以上是第乙個問題。第二個問題,我們場建於____,當時場名為:____,2023年________改名為:

____,為國家提供了隸屬於________管轄,屬於事業單位,對於這個問題________難道沒有備案嗎?我們的調資**花名冊在縣人事局都有備案,在全縣,包括縣委、縣**、人事局、勞動局的老幹部全都可以證明。既然屬於事業單位,為什麼在工人退休上不按照國家政策規定給予事業單位辦理退休養老呢?

按照企業辦理退休養老退休,這樣給國家財政省點錢,可是傷了工人老百姓的心哪!說句公道話,正如戲文《七品芝麻官縣令》說的: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

舉例說一下,南京衛崗奶牛場原是事業單位,原按企業給予工人退休的,通過退休工人找有關部門,現在已按照國家政策改為事業單位給予辦理退休手續。

我們誠信懇請省委、省**領導能把我們退休工人醫療保險實際困難以及性質問題放在心上,在百忙中抽出點時間來關心關心我們吧!

我們全體退休工人都正以老眼昏花的目光在盼望著黨的溫暖陽光早日照到我們心坎上。盼!盼!盼!

此致敬禮

謹呈退休工人:年月日

關於完善醫療保險有關問題的通知

3 在辦理分期補繳期間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須一次性繳納全部緩繳金額及其它費用後,方可按靈活就業政策享受退休人員醫保待遇。4 緩繳業務每人只能辦理一次。4 參加靈活就業醫療保險的人員,因故中斷繳費的,須一次性補繳欠費後,從繳費到帳次月起享受醫療保險待遇。五 參加醫療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在醫療保險待...

關於公共醫療保險的暑期實踐報告

提到農村的公共醫療保險,筆者馬上想到了 年那場席捲中國大地至今仍陽人心有餘悸的 非典 當時筆者所在的村子和周圍的村莊的村民自發組織起了巡邏隊,在村口派差,嚴禁外來人員的流動,該筆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時筆者就想,什麼時候農村的公共醫療保險只有真正落實到了農民的利益 這個利益在筆者看來,由於醫療行業的...

醫療保險系統公升級中的問題及解決方案

摘要我國目前正處在資訊科技飛速發展的時期,隨著醫療保險工作的不斷深化,醫保網路系統也日益龐大,按原勞動部金保工程核心平台的要求,需要對社會保障資訊系統進行公升級。系統公升級涉及網路系統建設 醫保卡公升級 資料整理轉換等多方面的問題。關鍵詞系統公升級 網路系統建設 醫保ic卡 資料轉換 中圖分類號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