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使用操作指南 學員版

2023-02-09 13:09:05 字數 3061 閱讀 5439

平台使用手冊-學員版

華東師範大學

一、 登入平台

登陸**:

1. 登入進入平台

在培訓專案首頁左方【使用者登入】視窗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進入【學習首頁】(圖1-1)。

圖1-1

2.認識平台

主要包括研修中心導航欄、班級資訊、成績、成績排行、班級最新活動、自己最近參與的活動、通知公告、階段學習提醒、研修專案(課程學習、我的作業、工作坊活動、培訓感言、bbs專區等)、最新動態(班級同學、我關注的同學動態、我關注的教師動態等)(圖1-2)。

圖1-2

二、 進入學習

1.如何進入並開始學習

a) 在【學習首頁】的【研修專案】中點第乙個模組【課程學習】。有兩種進入學習的方式:如圖2-1所示。

圖2-1

其中方式一點選進入將會呈現出所有課程,如圖2-2所示。在此頁面列出了課程總數、各維度所包含的課程細目等;可以按照課程關鍵詞搜尋課程,每門課程後邊都標示了該門課程的學習進度(包括是否已經開始學習、學習了多少內容以及學習是否完成等),檢視該門課程的成績,以及是否要繼續學習等;如果要繼續開始學習,點選「繼續學習按鈕」即可進入方式二所介紹的課程學習介面。

圖2-2

方式二點選進入只呈現該課程學習介面,如圖2-3所示。在課程學習平台的右側的樹形結構目錄是本專案課程模組內容的分類導航。一般來說,這些課程分類導航按鈕包括課程簡介、教師介紹、參考資料、模組導學、專題講座、案例評析、資源**、研討等。

通過點選這些按鈕,我們可以快速的找到對應的分類資訊。頁面右上角會顯示本次學習時長,學習的總時長等資訊。

圖2-3

b) 如何****講座:

通過左邊的樹狀選單或右邊的頁面資訊,點選講座名稱可以直接學習網路課程的內容。如下圖(2-4)所示。如果是教師的授課講座,一般需要音訊裝置,即有音響或耳機。

圖2-4

【溫馨提示】:在課程學習過程中,如果超過30分鐘頁面沒有任何操作的情況下,系統會自動彈出對話方塊「您本次已學習30分鐘,請問是否繼續學習」,這時需要點選「確定」按鈕,即可繼續學習。(如圖2-5)

圖2-5

2.學員如何完成並提交作業

根據培訓考核標準要求,按照模組專題課程及教學安排進度,以及作業提交要求,按時完成各課程模組的考核作業。作業任務進入介面如圖2-6所示,其中有兩個做作業入口。

圖2-6

a) 圖2-5中標示為所有作業顯示入口處的「做作業」按鈕,點進去可以看到所有課程的所有作業列表,如圖2-7所示。點選作業名稱右下角的「檢視作業」即可進入該作業詳細資訊介面。在該介面會顯示作業的名稱,作業的起始時間,提交情況等。

如圖2-8所示。

圖2-7

圖2-8

b) 點選圖2-5中標示為特定課程作業入口處的「寫作業」按鈕,平台也會進入如圖2-8所示的頁面。點選「寫作業」或「修改作業」按鈕,會顯示如圖2-9所示的介面。

圖2-9

c) 在作業內容編輯框中可輸入您的作業,也可以先在word裡編輯完成,再通過附件的方式上傳,將作業文件上傳到作業內容編輯框中。如果作業未完成,可點選【儲存】,下次登入可繼續完成。完成作業編輯後點選【儲存】——【我要交卷】便提交成功(圖2-9)。

d) 附件上傳步驟:

點選作業內容框上圖示,彈出下圖視窗(圖2-10),選擇待上傳的作業,點選【開始上傳】——【確認】,便上傳成功(圖2-11)。

圖2-10圖2-11

溫馨提示:

參訓教師必須在作業提交截止時間之前進行提交,並且作業提交後不可以進行編輯修改,如果需要修改或重新提交需聯絡班級輔導教師將其作業退回後才可以重新編輯提交。

3.如何進行作業互評——

輔導老師要對作業進行批改,然後給予分數,之後設定共享,學員在共享作業裡可以看到被共享的作業,點選每個作業後的【評論】可以進行作業互評,根據考核標準完成相應的評論次數就可以得到全部的互評分數了。

a) 互評具體操作步驟:

i. 首先點選左側樹形目錄的考核作業,進入完成作業介面——點選【共享作業】(如圖2-10)

圖2-10

ii. 點選【評論】(可以任意挑選學員一篇作業)進入作業瀏覽頁面,在頁面下方編輯框內編輯評論內容,點選提交即可(圖2-11)。

圖9-2

溫馨提示:

對其他學員的評論不得刪除,否則會倒扣被評論學員的分數.

【互評作業得分規則】:評論同乙份作業,不管評論多少次,只有會得一次分,必須對不同的作業分別進行評論才可拿到全部互評分數。而刪除評論的時候,只有刪除到對這個作業的最後乙個評論時才扣分。

當評論分數已經達到最高分數時,不論再評論多少個作業多少次都不會繼續加分。

4.如何參加工作坊活動

根據課程學習及考核需要,學員需要積極參與工作坊活動,全程活動次數不少於三次,在資源共享發布上傳資源不少於5個。具體介面如圖2-12所示。

圖2-12

工作坊活動介面也有兩個入口。其中入口1「去參加」按鈕,點選進入可開啟圖2-13的介面。

圖2-13

在這裡可以看到本班所有已建工作坊,選定乙個工作坊,點選左下角的「參與」按鈕即可進入該工作坊參與活動如圖2-14介面。

圖2-14

還可以建立工作坊,但是新建的工作坊必須在建立活動後才會成為有效的工作坊(具體可根據頁面提示進行相應操作)。工作坊建立成功後,可跳轉至圖2-15的介面,在這裡您可以管理自己的工作坊,包括發布工作坊公告,管理工作坊成員等。

圖2-15

點選入口2「參與」按鈕,也可進入如圖2-14的介面,參與工作坊的相關互動。

5.如何發表培訓感言

培訓過程中,總會有些話想說,總會有些經驗與反思要與大家分享,那麼培訓感言板塊即為您提供相應的平台。但是也有些老師不善於或不樂於與大家分享,所以專案也要求每位教師至少撰寫3篇研修日誌或培訓感言。發表培訓感言介面如圖2-16所示。

圖2-16

6.如何發表bbs討論帖

根據專案考核要求,學員需要參與「課程主題研討」或者班級的問題討論活動,通過bbs論壇發帖,發表自己對課程中bbs主題討論帖的回覆和見解。總評論數不少於20條。其進入介面如圖2-17所示。

圖2-17

a)點選「去討論」按鈕,即進入所有討論帖列表(圖2-18)。

圖2-18

學員可以根據需要與興趣選擇自己想要參與的帖子,點選某個主題帖子下邊的「去討論」,即可進入與該主題討論帖相關聯的課程學習介面,如圖2-19。

商品混凝土使用操作指南

商品混凝土的半成品拌合物性質決定了商品混凝土工程的最終質量,是與混凝土質量和施工養護質量密切相關的。而商品混凝土的很多特性與以前現場攪拌的混凝土有較大的不同,使用者在商品混凝土澆築 養護時的施工措施也應根據商品混凝土的情況作出相應的調整,才能確保混凝土工程的質量。根據我公司多年的經驗,現就我公司商品...

智慧型教學平台註冊指南簡版

註冊指南 1 點選桌面的圖示,彈出登入 註冊介面 2 登入註冊介面 3 點選註冊賬號,彈出註冊介面 在註冊的過程中,您需要 3.1輸入你日常使用的qq號碼,該號碼將是您登入智慧型教學平台的賬號,您也可以通過該qq號碼郵箱通過登入介面的找回密碼功能重置您的登入密碼 3.2輸入您的真實姓名,輸入真實的姓...

畢業大作業平台操作指南 專科學生

一 功能說明 學生可以檢視課程的學習導航 課程檔案 畢業大作業的課程 同時可以查詢畢業大作業的時間安排,還可以通過 答疑及 答疑與輔導教師進行互動。最後學生還可以實現免做申請和提交畢業大作業的功能。二 操作說明 1 學習導航 學生可以在學習導航欄目檢視本課程的導航資訊。2 課程檔案 學生可以在課程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