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報告學習型黨組織建立活動工作匯報

2023-02-09 12:57:02 字數 1081 閱讀 3943

「走出字型檔學發展」

在學習型黨組織建立活動中,字型檔村堅持外引內聯,採用學習考察方式拓寬視野,增長見識,借鑑他山之石,增強自身發展後勁。3月12日字型檔村黨支部書記郭某某帶領全村27名黨員、企業業主及群眾代表共50多人,走訪考察了周邊6個村的發展建設情況,並到通江縣、巴州區進行了學習參觀。通過學習考察,字型檔村黨支部一班人不斷學習借鑑外地先進發展經驗,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也在對比中發現了自身發展中的問題和不足,明確了今後的發展目標和思路,為下一步字型檔村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的深化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考察中,字型檔村黨支部一班人感受最深的是字型檔村與其它先進村相比還有很大差距,各方面的情況還很落後。在今後的發展中,要把在其他村尋找到的亮點消化運用到字型檔村,目前應當主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發展模式上要「求變」。過去字型檔村的發展是零星打造,小打小鬧,不利於產業和資源整合,下一步要將產業規劃集中成片。

二是產業發展上要「求實」。字型檔村要立足現有的產業基礎,如蘑菇、金針菇、靈芝等特色產業,著力發展蔬菜大棚種植,通過聯建蔬菜大棚,形成規模效益,同時以黨員的率先發展帶動全村產業的發展,為農民增收開闢新的路徑。

三是環境整治上要「求細」。要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從改善村容村貌入手,大力治理白色垃圾,還字型檔村乙個清潔乾淨的外在形象,以環境的改變來帶動人精神面貌的提公升,帶動整個村村民素質的提高

四是文化生活上要「求活」。在組織龍獅隊、嗩吶隊的基礎上,組建一支村民自己的娛樂隊伍,活躍村民業餘文化生活。可以考慮請縣文體局來培訓指導,拓寬內容範圍,在人員和活動上以字型檔村為主,社群為輔。

在學習過程中,縣委常委、組織部長某某專門強調了0與1的關係:乙個黨員在別村能學一件事,30個黨員就能學好幹好30件事,集思廣益,眾志成城,才能把字型檔村的事情辦實辦好。在學習中要做到黨員人人共參與,帶動群眾人人共參與,從而實現人人共進步。

要開展滿意測評工作,每個月由黨員群眾給村支書、主任打分。同時黨員也要村民代表來評,評分表要上牆公開。同時要善於挖掘整理字型檔村已有的孝道文化,努力將其提公升發展為感恩文化。

同時字型檔村也在思考下一步學習型黨組織建立中要解決的一些問題,如何帶動其他16個村也把學習活動開展起來,黨員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盡什麼義務,怎樣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加快由被動學習向主動學習的轉變,同時探索建立村規民約,努力提高村民素質。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考核評價制度 1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2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3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心得感言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的基礎工程。對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高度重視,下發 關於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意見 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領導對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先後作了一系列深刻闡述。作為學習體會,我認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創評標準應具有以下六個方面內容 一看學習理念的先進性。即看是否堅持解放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