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自查報告範本 兩基工作複查自查報告

2023-02-09 12:45:03 字數 961 閱讀 2486

兩基工作複查自查報告

隨著兩基工作的實現,全民素質的提高,推動了我鎮經濟的發展,全鎮人民更加意識到鞏固兩基成果,提高兩基水平的重要性。

為此,就我鎮兩基工作的情況作簡匯報:

一、基本情況我鎮位於石城縣東南部,總面積255。72平方公里。全鎮有23個行政村,總人口4。

23萬人。其中農業人口為3。97萬人,全鎮有完中1所、初中2所、完小18所,九年一貫制學校1所。

xx年至xx年學度有小學生3516人,初中生2568人。

二、**監督鞏固兩基成果,提高兩基水平,不僅是貫徹實施《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的重要步驟,更是興民富鎮的長遠大計,為此,黨委**上下一條心,常抓不懈。

1、加強了對兩基鞏固工作的領導,成立了以鎮長郭柏生同志為組長,黨委副書記李維章同志為副組長,鎮財政、司法、團委、婦聯、土管、中心小學、各初中校長成員的兩基鞏固工作領導小組。

2、鎮**制訂了《橫江鎮義務教育發展計畫》,做到兩基工作既有長遠計畫,又有短期目標。

3、建立並落實雙線目標責任制(鎮與村、中心小學與各校)列入幹部的目標考核。同時與村簽訂兩基鞏固提高工作責任狀,做到兩基工作落實到人。

4、建立了兩基考核評估機制,把兩基鞏固工作納入每年度工作目標管理綜合考評,確保學生適齡兒童、少年入學率達標,確保了學校安全工作。

5、為了確保學生的在校鞏固率,鎮人大下發了《橫江鎮保學控流》、《鄉規民約》在廣播與電視台進行宣傳,做到家喻戶曉。

6、加強收費管理,中心小學與各校簽訂了收費責任狀,嚴格實行一費制收費。

三、普及程度

1、xx年全鎮小學畢業生953人;初中招生931人;轉外縣就讀初中17人。小學公升初中比率達100%。

2、初中入學三年保留率達88.4%。

3、全鎮適齡殘疾兒童少年30人,29人在小學隨班就讀,1人在初中就讀,入學率達100%。

4、xx年至xx年第二學期小學輟學10人,年輟學率2.9%。

5、學年初在校初中生2568人,輟學58人,輟學率2.26%。

兩基自查報告

新聯小學 兩基 工作自查自評報告 兩基 工作是我國實行科教興國的重要戰略之一,高標準 高質量地實現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目標,是 兩基 工作的首要目標和重要任務。為全面實現這一任務,推進素質教育,學校始終堅持 兩基 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將工作重點放在鞏固 提高上,做到加強領導思想不放鬆 狠抓落實,使學校 ...

二OO九兩基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沱江鄉初級中學校 二oo九年十一月 市中區沱江鄉初級中學 兩基 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李軍 副組長 鐘波 成員 吳有蘭東旭羅秀花 曾敏廖本袁學農 王新王英 市中區沱江初級中學 二oo九年十一月 沱江鄉初級中學二oo九年 兩基 工作 自查報告 我校歷來對 兩基 工作非常重視,兩基 領導小組常年...

「兩基」迎國檢自檢自查報告

十八連山鎮魯依小學 兩基 迎國檢 自檢自查報告 自從 兩基 迎國檢工作開展以來,我校領導帶領廣大教職員工,發揚團結奮鬥的精神,開拓進取,負重自強,有計畫 有步驟地扎扎實實開展迎國檢工作。現將我校迎國檢工作匯報如下 一 學校基本情況 我校位於十八連山鎮岔河村委會,2010年全村委會共有708戶,農村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