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專項行動自查報告

2023-02-09 12:45:02 字數 758 閱讀 5333

為認真落實**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要求,根據xx省財政廳《關於開展20xx年小金庫專項治理和扶貧等民生領域資金檢查的通知》,切實解決私設小金庫、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等問題,建立長效機制,堅決防範和杜絕小金庫、不正之風和腐敗等問題發生。本單位按照小金庫專項治理和扶貧等民生領域資金檢查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的要求,全面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專項行動,現就本單位開展專項行動自查自糾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認真部署

根據檔案要求,我會領導高度重視,認真組織開展了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要求認真組織自查自糾。要求全體幹部學習各種檔案和政策要求,有效促進了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開展。

二、突出重點,務求落實

按照有關檔案的要求,通過深入調查,我會財務管理均按照國家有關財經法規規範執行。

(一)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的財經紀律,未侵占、截留國家和單位收入,未設任何形式的小金庫。任何財務往來均嚴格按照財務管理制度有關規定執行,從無設定帳外帳和小金庫以及以個人名義私存**等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二)遵循先有預算、後有支出的原則,財務報銷嚴格按照財務制度執行,杜絕坐支行為。現金管理採取備用金制度,按照現金管理有關規定,嚴禁設小金庫。嚴格控制財政資金支出,沒有以任何形式進行私存私放。

(三)資產管理情況。我單位落實專人管理資產,資產管理使用制度較完善,資產賬實相符。落實了資產審批程式,資產處置收入全部上繳國庫,納入預算管理。

通過自查,我會對檢查情況進行了總結提高,進一步加強了法制教育、嚴肅了財經紀律,高度重視對各種違法違紀行為和不規範行為的防範工作,強化了財政、財務管理,確保了資金合理使用。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自查總結

按照分局關於清查 小金庫 的通知要求,認真做好2011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嚴肅財務管理紀律,嚴格執行 收支兩條線 的財務制度,堵塞財務管理上的漏洞,根據固原公路分局2011年 小金庫 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 寧公管固 2011 71號檔案,我隊高度重視,從2010年11月1日開始,大隊開展清理...

「小金庫」專項治理自查自糾階段小結

8月31日分公司書記 主任會計師 財務科科長 紀檢幹事四人參加了在公司底樓會議室召開的公司 小金庫 專項治理工作動員部署會議。會議結束後,我分公司召開了專題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公司紀委 的 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 小金庫 專項治理實施辦法 和 關於在本市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開展 小金庫 專項治理工...

安全治理小金庫制度

安全九年一貫制學校 為了貫徹執行國家財經法律法規以及規章制度,堅持 收支兩條線 管理原則,加強我校收費管理,提高我校經濟效益,預防違法違規行為的發生,根據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管理有關制定本制度 一 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收費專案的規定,收費必須全部上繳涼州區非稅收入管理局,決不允許將收費與學校的經費劃撥和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