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管理作業程式

2023-02-09 12:24:03 字數 1008 閱讀 9659

1.0目的

明確規定業戶裝修管理的責任、方法和要求,確保對業戶裝修過程進行有效管理,保證建(構)築的不受破壞,維護正常的商業運營秩序。

2.0適用範圍

適用於商鋪裝修的管理。

3.0職責

3.1營運部負責業戶裝修申請的受理,及全過程協助和監督。

3.2工程部負責業戶裝修的技術審查和監督。

3.3物業部裝修施工現場秩序、施工人員及危險作業的控制。

4.0工作程式

4.1裝修申請與受理審批

4.1.1營運部在與業戶簽訂租賃合同或物業管理協議書時,向業戶發放《裝修管理細則》,方便業戶了解公司裝修管理的相關規定。

4.1.2業戶提出裝修申請時,客服人員確認其業戶身份後,及時了解業戶是否知曉《裝修管理細則》的內容,必要時再次向業戶提供《裝修管理細則》,並進行必要的解釋。

4.1.3招商客服人員收到業戶的《裝修申請表》及相關裝修設計圖後,檢查申請的裝修專案內容與報送圖是否一致,是否有業主的簽字或印章。

符合要求的,客服人員應及時受理。讓業戶填寫《裝修施工說明表》。

4.1.4營運部會同工程部專業工程人員對業戶提交的《裝修申請表》、《裝修施工說明表》和圖紙進行審查,審查應至少包括是否與**整體風格協調,結構、消防及電氣是否存在隱患等,必要時,應會同業戶檢視裝修現場。

a)對符合要求的,由招商客服人員提示業戶向消防主管部門申報。

b)對不符合要求的,營運部應向業戶具體說明,必要時工程部專業工程師配合向業戶解釋,及提出專業建議。

4.1.5圖紙審查通過,營運部協助業戶辦理裝修施工前的各項手續,並以《裝修進場審批表》的形式完成內部審批流程。裝修施工前的手續包括:

a)向財務部繳納裝修保證金;

b)需要向消防主管部門申報的裝修專案,營運部收取主管部門批覆影印件;

c)簽訂《消防安全責任》、《裝修承諾書》;

d)申報施工隊伍,在物業部登記《裝修施工人員登記表》,辦理施工人員臨時出入證;

e)需要時,辦理臨時用水、用電申請;

f)需要動火作業的,在物業部辦理《動火作業許可證》。

10裝修管理程式

1.0 報批程式 1.1 申請 業主辦理入住手續後,可向客戶服務中心提出裝修申請,並如實填寫申報表。租戶必須持業主委託書 1.2 業主確認裝修方案,並會同裝修隊伍帶齊如下資料到物業公司客戶服務中心辦理審批手續 1.2.1 收樓會簽單 或已辦理入住手續 1.2.2 裝修施工單位營業執照和資質證明影印件...

倉庫管理作業程式

1.概述 規範倉庫管理作業流程。對原物料 半成品 成品 廢料等各類物料進行儲存 標示 廢料之處理狀況予以管理,確保其料帳一致 流程統一,出入有憑證。以維持物料在物流 儲存 交貨的質量水平。保證部分管制性物料之先進先出,適時適量地提供所需的物料。2.範圍 倉儲管理作業均屬之。3.參考檔案 3.1 倉庫...

家庭裝修程式

一 首先自己構思裝修方案 結合自己使用情況 房間用途 有乙個簡單的構思 找人 闡述自己的想法 讓每乙個 的施工方明白理解你的意思。在有條件的前提下最好要求對方畫出平面圖及材料 人工費分開報 最好找三家 三家選擇了解對方的裝修閱歷 人品及實力。最後決定。裝修工進場。二 需要拆牆 隔牆進行 完畢後水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