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二甲酯專案立項申請報告

2023-02-09 12:21:05 字數 3344 閱讀 8704

一、專案背景

1、園區不斷完善產業園區環保設施。優化產業園區垃圾處理、汙水處理等專項規劃,推進產業園區環保基礎設施一體化建設。實施產業園區汙水集中治理、廢氣專項治理、固廢綜合利用三大專項行動,入園企業符合產業園區產業政策和規劃要求,各專案環評執行率及三同時執行率達到100%,產業園區各類汙染物實現達標排放,汙水處理率達到95%以上,處理達標率100%;工業固體廢物處置利用率達到85%以上,水泥、鋼鐵等重點企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滿足達標排放和總量控制要求。

2、「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也是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在經濟處於「三期疊加」、原有增長動力減弱、增長步入「新常態」的大背景下,***、***積極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創新驅動等重大發展戰略,並相繼出台了《中國製造2025》《***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等重大指導政策,為推動技術創新、管理創新、模式創新和產業創新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環境支撐,為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帶來新契機。

3、目前,區域內擁有各類碳酸二甲酯企業566家,規模以上企業30家,從業人員28300人,已成為當地支柱產業之一。截至2023年底,區域內碳酸二甲酯產值129841.51萬元,較2023年111970.

95萬元增長15.96%。產值前十位企業合計收入58819.

71萬元,較去年49135.17萬元同比增長19.71%。

二、專案名稱及承辦單位

(一)專案名稱

碳酸二甲酯專案

(二)專案承辦單位

***集團

三、專案建設選址及用地綜述

(一)專案選址

該專案選址位於xx經濟示範中心。

(二)專案用地規模

該專案總徵地面積27613.80平方公尺(折合約41.40畝),其中:

淨用地面積27613.80平方公尺(紅線範圍折合約41.40畝)。

專案規劃總建築面積35897.94平方公尺,其中:規劃建設主體工程28685.

71平方公尺,計容建築面積35897.94平方公尺;預計建築工程投資3032.76萬元。

四、專案產品方案

專案主要產品為碳酸二甲酯,根據市場情況,預計年產值22219.00萬元。

相關行業是乙個產業關聯度高、涉及範圍廣、對相關產業帶動力較大的產業,根據國內統計資料顯示,相關行業的發展影響到原材料、能源、商業、金融、交通運輸和人力資源配置等行業,對國民經濟發展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

五、裝置投資

專案計畫購置裝置共計122臺(套),裝置購置費2175.21萬元。

六、節能分析

1、專案年用電量1241482.43千瓦時,折合152.58噸標準煤。

2、專案年總用水量25661.54立方公尺,折合2.19噸標準煤。

3、「碳酸二甲酯專案投資建設專案」,年用電量1241482.43千瓦時,年總用水量25661.54立方公尺,專案年綜合總耗能量(當量值)154.

77噸標準煤/年。達產年綜合節能量66.33噸標準煤/年,專案總節能率25.

83%,能源利用效果良好。

七、環境保護

專案符合xx經濟示範中心發展規劃,符合xx經濟示範中心產業結構調整規劃和國家的產業發展政策;對產生的各類汙染物都採取了切實可行的治理措施,嚴格控制在國家規定的排放標準內,專案建設不會對區域生態環境產生明顯的影響。

八、投資估算

專案預計總投資10131.43萬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7148.12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70.55%;流動資金2983.31萬元,佔專案總投資的29.45%。

九、專案產品方案

預期達產年營業收入22219.00萬元,總成本費用17422.05萬元,稅金及附加189.

85萬元,利潤總額4796.95萬元,利稅總額5648.45萬元,稅後淨利潤3597.

71萬元,達產年納稅總額2050.74萬元;達產年投資利潤率47.35%,投資利稅率55.

75%,投資回報率35.51%,全部投資**期4.32年,提供就業職位508個。

十、進度規劃

(十二)進度規劃

本期工程專案建設期限規劃12個月。

專案建設單位要制定嚴密的工程施工進度計畫,並以此為依據,詳細編制周、月施工作業計畫,以施工任務書的形式下達給參與工程施工的施工隊伍。

十一、專案建設有利條件

企業管理經驗豐富。專案承辦單位是以相關行業為主營業務的民營企業,擁有一大批高素質的生產技術、科研開發、工程管理和企業管理人才,其專案產品製造技術和銷售市場已較為成熟,在生產製造的精細化管理方面、質量控制方面均具有豐富的經驗,具有管理優勢;在專案產品的生產和工程建設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為投資專案的順利實施提供了管理上的有力保障。

十二、專案建設符合性

(一)產業發展政策符合性

由***集團承辦的「碳酸二甲酯專案」主要從事碳酸二甲酯專案投資經營,其不屬於國家發展改革委《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2023年修正)有關條款限制類及淘汰類專案。

(二)專案選址與用地規劃相容性

碳酸二甲酯專案選址於xx經濟示範中心,專案所占用地為規劃工業用地,符合用地規劃要求,此外,專案建設前後,未改變專案建設區域環境功能區劃;在落實該專案提出的各項汙染防治措施後,可確保汙染物達標排放,滿足xx經濟示範中心環境保護規劃要求。因此,建設專案符合專案建設區域用地規劃、產業規劃、環境保護規劃等規劃要求。

(三)「三線一單」符合性

1、生態保護紅線:碳酸二甲酯專案用地性質為建設用地,不在主導生態功能區範圍內,且不在當地飲用水水源區、風景區、自然保護區等生態保護區內,符合生態保護紅線要求。

2、環境質量底線:該專案建設區域環境質量不低於專案所在地環境功能區劃要求,有一定的環境容量,符合環境質量底線要求。

3、資源利用上線:專案營運過程消耗一定的電能、水,資源消耗量相對於區域資源利用總量較少,符合資源利用上線要求。

4、環境准入負面清單:該專案所在地無環境准入負面清單,專案採取環境保護措施後,廢氣、廢水、雜訊均可達標排放,固體廢物能夠得到合理處置,不會產生二次汙染。

十三、綜合評價

1、本期工程專案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政策和規劃要求,符合xx經濟示範中心及xx經濟示範中心碳酸二甲酯行業布局和結構調整政策;專案的建設對促進xx經濟示範中心碳酸二甲酯產業結構、技術結構、組織結構、產品結構的調整優化有著積極的推動意義。

2、***集團為適應國內外市場需求,擬建「碳酸二甲酯專案」,本期工程專案的建設能夠有力促進xx經濟示範中心經濟發展,為社會提供就業職位508個,達產年納稅總額2050.74萬元,可以促進xx經濟示範中心區域經濟的繁榮發展和社會穩定,為地方財政收入做出積極的貢獻。

3、專案達產年投資利潤率47.35%,投資利稅率55.75%,全部投資回報率35.

51%,全部投資**期4.32年,固定資產投資**期4.32年(含建設期),專案具有較強的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

綜上所述,專案的建設和實施無論是經濟效益、社會效益還是環境保護、清潔生產都是積極可行的。

高嶺土專案立項申請報告

一 專案背景 1 園區建立重大專案滾動發展機制。圍繞我市 十三五 規劃和 五個一百 三年行動計畫,以民間投資為重點,謀劃重大專案庫,精心組織實施一批發展前景好 投資效益高的標桿性重大專案。開展重大專案前期攻堅行動,建立市 縣 市 區 協同推進重大專案前期攻堅計畫機制,市級主抓50個左右重大專案前期,...

海水淡化專案立項申請報告

編號 中海油能源發展監督監理技術公司 專案技術經濟可行性研究報告書 專案名稱 海洋石油298海水淡化裝置更新改造專案 專案負責人 袁永娟 批准人編制時間 2008年8月21日 前言根據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進一步發展的需要,海上油田勘探開發力度不斷加大,將會掀起新一輪的油氣田開發開採的熱潮,鑽完井作業的...

小型技改專案立項申請報告

公司 專案立項申請報告 一 專案建設目的及必要性 1 專案建設目的 包括專案建成後要達到的生產能力 工藝技術 質量水平 功能結構等目標。2 專案建設必要性 從各方面充分闡述專案建設的理由。二 市場供求分析及 量化資料分析 主要包括對本專案產品現有生產能力調查與分析,目前市場供 求情況分析,判定市場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