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頁首橫線

2023-02-09 12:18:07 字數 1243 閱讀 7270

給word文件新增頁首後,頁首下怎麼會自動出來一條橫線?刪除頁首後,那條橫線仍在。怎樣才能去除頁首下的橫線?能否將它換成其他的線型?

談起這個問題,我們就不能不說起樣式。在預設情況下,我們在word下建立的文件都是基於normal模板的,鍵入的文字會自動應用一些特定的樣式。如:

文字區的文字會自動應用「正文」樣式,頁首區的文字會自動應用「頁首」樣式。

所謂的樣式其實是應用於文字的一系列格式特徵,利用它可以快速改變文字的外觀。當應用樣式時,只需執行一步操作就可應用一系列的格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normal 模板中的「正文」樣式就定義了「宋體5號」等一系列格式特徵,而「頁首」樣式則定義了「底端單實線段落邊框」等格式。

所以,自動應用「頁首」樣式的頁首會出現一條橫線。知道了頁首橫線的來歷,要去除它就不難了。

1. 改變頁首的樣式

如果僅僅想去除頁首下的橫線,最為便捷的就是改變頁首的樣式。例如,我們在編輯頁首時可以把頁首的樣式換成「正文」(見圖1)。因為「正文」樣式中沒有段落邊框的格式內容,頁首下自然也就不會出現橫線了。

圖1 改變頁首的樣式

2. 修改「頁首」樣式

改變頁首的樣式,你失去的可能不僅僅是一條橫線,還有其他一些包含在「頁首」樣式裡而在「正文」樣式裡所沒有的格式特徵。如果你不想失去它們,可以修改「頁首」樣式,在「頁首」樣式中去除有關橫線的相應格式內容。如在word 2000中,我們可以依次選擇選單欄中的「格式/樣式」,在隨後出現的「樣式」對話方塊中依次選擇樣式列表框中的〔頁首〕和〔更改〕按鈕(見圖1),此時「修改樣式」對話方塊就出來了。

單擊「修改樣式」對話方塊中的〔格式〕按鈕,選擇其中的「邊框」。再在隨後出現的「邊框和底紋」對話方塊中選定「設定」下的「無」(見圖2),最後依次點選按鈕〔確定〕和〔應用〕。你會發現頁首下的橫線同樣消失了。

3. 取消頁首的邊框格式

修改「頁首」樣式後,當前文件中頁首的橫線全部消失了。如果僅僅想去除當前節的頁首,可以在編輯頁首時依次選擇「格式→邊框和底紋」,在隨後出現的「邊框和底紋」對話方塊中選定「設定」下的「無」(如圖2)。特別要提醒的是:

「邊框和底紋」對話方塊中的「應用範圍」項一定是「段落」,而不是「文字」。

圖2 去掉橫線

4. 和頁首橫線「永別」

即便用以上的各種方法刪除了橫線,但在word下給新建立的文件新增頁首時,你會發現那條討厭的橫線又出現了。要想和頁首橫線「永別」,有兩個選擇:

(1)在修改「頁首」樣式時,勾選「修改樣式」對話方塊中的「添至模板」核取方塊。

(2)建立乙個自己的文件模板,並且指定該模板為預設模板,當然該模板中肯定沒有那條橫線。

如何去掉頁首橫線

在word2003中插入頁首時,會在頁首處自動出現一條橫線與正文分割。使用者如果不需要這條word頁首橫線,可以將其去掉。1 設定 邊框和底紋 去掉word頁首橫線在 邊框和底紋 對話方塊中可以去掉word頁首橫線,操作步驟如下所述 第1步,開啟word2003文件視窗,在選單欄依次單擊 檢視 頁首...

怎樣在2019中如何去掉頁首橫線

1 設定 邊框和底紋 去掉word頁首橫線 在 邊框和底紋 對話方塊中可以去掉word頁首橫線,操作步驟如下所述 第1步,開啟word2003文件視窗,在選單欄依次單擊 檢視 頁首和頁尾 選單命令,使 頁首 處於編輯狀態。第2步,在選單欄依次單擊 格式 邊框和底紋 選單命令,開啟 邊框和底紋 對話方...

怎樣在2019中如何去掉頁首橫線

在word2003中插入頁首時,會在頁首處自動出現一條橫線與正文分割。使用者如果不需要這條word頁首橫線,可以將其去掉。步驟 方法 1 設定 邊框和底紋 去掉word頁首橫線 在 邊框和底紋 對話方塊中可以去掉word頁首橫線,操作步驟如下所述 第1步,開啟word2003文件視窗,在選單欄依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