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保障體系文字

2023-02-09 12:09:02 字數 1412 閱讀 4709

******xx****

企業名稱簽章)

日期: 年月日

目錄 1

一、 安全生產管理機構 1

二、 安全生產責任制 4

(一)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 1

(二)專案經理安全生產責任 1

(三)安全員安全生產責任 1

(四)施工人員安全生產責任 1

三、 安全保障制度 1

(一)安全教育制度 2

(二)施工安全制度 2

(三)工作許可制度 2

(四)工作監護制度 2

(五)工作間斷、轉移和終結制度 2

(六)防火、防爆、防觸電管理制度 2

(七)安全檢查制度 2

(八)安全確認制度 2

(九)安全應急救援預案制度 2

(十)原材料及焊條管理制度 2

四、 相關工種安全操作規程 2

(一)裝配工(鉚工)安全操作規程 2

(二)電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2

(三)氣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2

(四)吊板工安全操作規程 2

(五)除鏽、油漆工安全操作規程 2

(六)木工安全操作規程 2

(七)起重掛鉤及搬運工安全操作規程 2

(八)鉗工安全操作規程 2

(九)管工安全操作規程 2

(十)機加工安全操作規程 2

(十一)化學清洗工安全操作規程 2

(十二)電工安全操作規程 2

一安全生產管理機構

二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總經理安全生產責任

總經理是企業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對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總負責。其安全生產責任如下:

一、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政策、法規和標準,審定頒發本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和操作規程,提出本單位安全生產目標並組織實施,定期或不定期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安全生工作。

二、負責確定保證職工安全,健康的措施。

三、審定本單位改善勞動條件的規劃和年度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保證本單位安全生產條件所需資金的投入,按規定提取和使用勞動保護措施經費。

四、審定新的建設專案(包括挖潛、革新、改造專案)等,應遵守和執行安全衛生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和同時驗收投產的「三同時」規定。

五、組織對重大**事故的調查分析,按「四不放過」的原則嚴肅處理,並對所發生的**事故調查、登記和報告的正確性、及時性負責。

六、組織有關部門對職工進行安全技術培訓和考核,堅持新工人進廠後組織安全教育和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作業。

七、主持召開安全生產例會,定期向職工代表大會報告安全工作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接受職工群眾監督。

安全生產保障體系圖

安全責任制安安全全活獎動罰責條任例 明確責任 獎罰兌現 安全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安全領導小組組長 專案經理副組長 專案副經理專案總工安全工程師安全目標 三無 三消滅 一建立 現場安全管理 安全教育安全技術管理安全工作體系 安全控制 安全交底 安全檢查 質安部現 場布置合理 安全措施健全 系統安全...

安全管理保障體系

1.成立專案經理負責,各專業負責人參加的專項安全管理組織,領導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 2.專案部主要負責人與各專業主要負責人須簽訂安全責任狀,參施單位主要負責人與本單位分管負責人須簽訂責任狀,使得安全生產工作責任到人,層層負責 3.專案部設立一名安全部長承擔工程的安全管理和協調及負責本專案安全管理工作與...

安全環保保障體系

4 組織編制專案環境保護管理策劃 編制工作,負責確定專案環境保護工作總目標,組織制定環境保護保證措施,並提供必要的資金和人力資源保證。5 負責健全環境保護責任制,並建立相應約束和活動機制,監督落實環境保護責任。6 負責突發環境汙染與破壞事故應急響應工作,並組織事故調查 處理。7 負責組織每年和專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