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區域化學習活動 可愛的雞寶寶教案

2023-02-09 12:03:05 字數 692 閱讀 7492

活動目標:

1、學習貼畫小雞的技能,體驗貼畫活動帶來的快樂。

2、能按照數量進行匹配,體驗5以內的數序。

3、體驗孵雞的艱難,培養幼兒的耐心和毅力。

活動準備:

一、美工區:圓片紙若干、籮筐、黑色蠟筆等

二、數學區:夾子、動物卡片、果凍盒、彩色毛根、火車大卡片等

三、**區:錄音機、《下蛋了》磁帶、「雞窩」若干 。

活動過程:

1、出示貼上好的小雞,「這只小雞是怎樣做出來的嗎?」

2、教師結合示意圖講解小雞的貼畫步驟。

第一步:貼圓、畫小尖嘴「雞媽媽在孵蛋,過了很長一會兒,聽到「督督督」的聲音,是小雞在啄蛋殼呢,不一會兒,啄出乙個小洞來,露出什麼呀?(小尖嘴)

第二步:貼眼睛「小雞睜開圓圓的眼睛,東瞧瞧,西望望」

第三步:畫小雞的兩隻腳「可是小雞站不起來呀?怎麼辦呢?

小朋友來幫助它,一、二、三、小雞站起來;一、二、三、小雞向前走。小雞走進花園,開心得玩起來。」重點引導幼兒了解箭頭表示的意思。

3、出示《小雞吃毛毛蟲》的操作材料,請幼兒介紹遊戲玩法。

4、教師介紹**區的遊戲,提醒幼兒活動時要堅持。

5、幼兒活動,教師加以適當指導。鼓勵能力強的幼兒用多種不同的方法(畫、貼)來表現小雞。

6、活動評價。

帶領幼兒參觀貼上好的小雞,讓幼兒說說自己貼上的小雞在**,鼓勵幼兒相互介紹自己的作品。

幼兒園區域活動創設的指導策略

作者 李瑛 新課程 小學 2015年第01期 在多年的幼教實踐中,我發現區域活動是幼兒最自主 最快樂的活動,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創設區域活動才能充分挖掘其教育價值,進而滿足幼兒多方面的發展需求呢?一 區域活動的內容設定 1.既關注整體性又考慮年齡性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指出,兒童的發展是乙個整體...

幼兒園區域活動中環境創設的研究

4 總結法。通過有目的 有計畫地召開有關研討會 觀摩會等,積極推廣在課題研究過程中的有效經驗,及時指導做好階段性研究成果的資料積累工作。五 相關概念 1 區域活動 區域活動是以個別化學習為前提,在一定的教育思想指導下,由教師為幼兒提供合適的活動場地 材料 玩具和學具等,讓幼兒自由選擇活動內容,通過操...

簡析幼兒園區域活動的最後環節交流

區域活動的分享交流,是指在區域活動進行乙個段落或活動即將結束時,老師組織幼兒圍坐在一起或分散在幼兒選擇的活動區域內交流活動的 成果 分享幼兒不同的經驗。一 區域活動中分享交流的作用 分享交流作為區域活動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有著一定的作用和意義。著名的high scope活動課程的實施就包括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