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2023-02-09 12:03:03 字數 1174 閱讀 6689

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一、旁站監理的範圍和內容

1、土方回填、樁基、地基、混凝土澆築、防水施工。

旁站監理的內容:

(1)是否按照技術標準、規範、規程和批准的設計檔案、施工組織設計施工。

(2)是否使用合理的材料、構配件和裝置。

(3)施工單位有關現場管理人員、質檢人員是否在崗。

(4)施工操作人員的技術水平、操作條件是否滿足施工工藝要求,特殊操作人員是否持證上崗。

(5)施二工環境是否對工程質量產生不利影響。

(6)施工過程是否存在質量和安全隱患。對施工過程**現的較大質量問題或質量隱患,旁站人員採用照相手段予以記錄。

二、旁站人員的職責

(1)檢查施工企業現場質檢人員到崗、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以及施工機械、建築材料準備情況。

(2)在現場跟班監督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執行方案以及工程建設強制標準情況。

(3)檢查現場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裝置和商品混凝土的質量檢驗報告等,並可在現場監督施工企業進行檢驗或者委託具有資格的第一方進行複驗。

(4)做好旁站監理記錄和監理日記,儲存旁站監理原始資料。

三、旁站監理的程式和方式

1、旁站監理的程式:

(1)對旁站監理人員進行旁站技術交底、配備旁站監理設施。

(2)對施工單位人員、機械、材料、施工方案、安全措施及上一道工序質量報驗等進行檢查。

(3)具備旁站監理條件時,旁站監理人員按照旁站監理的內容實施旁站監理工作,並做好旁站監理記錄。

(4)旁站監理過程中,旁站監理人員發現施工質量和安全隱患時,應及時上報。

2、旁站監理的方式:採用現場監督檢查的方式。

(1)現場檢查所批准的施工組織設計的執**況。

(2)人員到崗到位情況現場進行核實。

(3)檢查原材料的質量是否與所報驗的材質相符。

(4)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要抽查級配的計量、混凝土鋼筋保護層、施工縫處理等是否符合規範要求。

(5)防水工程的細部節點處理,進行實地檢查,是否按圖施工,能否滿足防水要求。

(6)地基處理和土方回填細部要進行實地檢查基坑的地質情況。樁基要觀察沉樁

過程,作抽查紀錄。回填土時要旁站監控分層回填夯實情況。

四、旁站監理記錄

施工單位按省監理3版b 11表進行填寫,附表。

旁站監理記錄表

工程名稱編號:b11-

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嵩明縣楊橋鄉龍街小學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嵩明縣龍街小學工程專案由教學樓 宿舍樓和食堂三部分組成。教學樓地上建築面積1196.52m2,總占地面積398.84m2,建築層數為地上三層,建築總高度11.25m 學生宿舍樓地上建築面積480.18 m2,總占地面積160.06 m2,建築層數為...

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一 旁站監理的範圍與內容 我專案監理部將按照建設部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旁站監理管理辦法 試行 的規定,在崑山愛派爾投資發展 新建廠房一期工程施工階段監理中,對關鍵部位 關鍵工序的施工質量實施全過程旁站監理。本工程旁站監理的特殊過程 關鍵工序有 土方回填 預應力混凝土管樁施工 梁柱節點鋼筋隱蔽過程 混凝...

工程旁站監理方案

中學標準化建設專案 審批 審核 編制 建設監理 專案監理部 二00九年十二月十六日 旁站監理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設工程,位於總用地面積 128520m2,總建築面積 46713.06m2,建築總占地面積13234.39m2,教學樓 三棟 9315.03 m2,實驗樓4317.40 m2,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