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員頂崗實習收穫與感悟總結

2023-02-09 12:00:05 字數 2579 閱讀 9842

收藏本站,我們將時間為大家提供關於xx年實習報告的資訊,敬請期待!

點選檢視:實習報告網

相關推薦: 實習報告范文| 實習報告模板| 會計實習報告 | 大學生實習報告 | 頂崗實習報告 | 金工實習報告 | 畢業實習報告 | 土木工程實習報告 | 生產實習報告 |實習周記 | 范文

預算員頂崗實習收穫與感悟總結

20xx年是我進入工作崗位的年,回顧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受益頗多。20xx年在我看來也是充滿變化的一年,我在12月份離開了原來的單位來到了xx公司。

新的工作,新的同事,對於我來說也是新的機遇。由於在原單位主要負責工地現場的施工管理和協調工作,工程造價方面的工作接觸的不是很多,所以當我來到xx公司的時候,對工程造價專業的具體內容還是有些陌生的。當我拿到份圖紙準備計算工程量的時候,我感覺還是比較困難的。

幸運的是公司的各位同事和老師給予了我巨大的幫助,無論我提出的問題是多麼的簡單,他們都會耐心地、詳細地幫我解答。同時,領導在分配我工作的時候也是由簡單到複雜,由配合工作到獨立完成,讓我一步步地熟悉、慢慢地上手。在這裡我要衷心地感謝公司的領導和各位同事。

接觸造價工作兩個月的時間,讓我對造價工作有了新的認識。我覺得幹好這份工作需要的是:耐心、細心、責任心。

在這三者中,我比較欠缺的是細心。我接到的個工程是xx禮堂的審計,這個工程讓我對02定額的計算規則和定額子目有了進一步的熟悉。也讓我認識到學習專業知識絕不能浮淺,一定要腳踏實地,一開始就把基礎打牢,每遇到乙個問題一定要弄懂弄清楚,要做到舉一反三。

比如在和對方造價員對預算的時候,自己計算的每個資料是怎麼來的,工程量的計算規則是什麼,這個地方我這樣考慮的依據是什麼,這些問題都要弄清楚。只有這樣自己才能以理服人,據理力爭。

在參與xx修復工程預算審核的工作中,我深刻的認識到不細心導致的後果是十分可怕的。雖然圖紙很少,結構很簡單,但是由於自己一時馬虎沒看清圖紙中xx護坡的具體構造,導致計算結果不准。還有在xx的現場勘察中,由於自身缺乏經驗,致使目測的工程量跟實際的工程量相差甚遠。

由此可見,越是簡單的問題,越不可掉以輕心。

在造價領域,我是一名新手。自己平時除了看看技術方面的書籍外還經常熟悉定額。同時也從公司各位老師的身上學習先進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方法從而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

在參與比光科技****修復工程的預算編製工作時,我先是根據自己的理解把算好的工程量套了下定額,然後和孫老師套的定額子目做對比。從中我認識到自己在考慮工程做法及工序的時候不夠全面,在定額換算以及定額子目選擇的時候還不夠準確,這些都需要我在以後的工作中去提高和完善。

預算軟體的操作方面,由於自己對電腦操作比較熟悉,所以上手比較快。現在已經能夠獨立運用廣聯達鋼筋抽樣,圖形算量以及套價軟體完成乙個工程的預算編製。但是在效率和精確度方面還需要提高。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經過兩個月的學習和工作,我也算是走進了造價工作的「大門」,以後的「修行」就要靠自己的努力了。農曆新年將至,我要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候,把自身的不足和缺點通通拋棄,將自身的優點保持和發揚。

逐漸掌握並熟練運用各種預算軟體,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踏踏實實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和各位同事一同攜手為xx公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預算員頂崗實習工作報告【2】

大學生外出實習這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實習實踐也已經是每個大學生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學校是為了使教學更好地與生產相結合,以理論來聯絡實際,加深我們對專業知識的認識與理解,以及實踐技能的培養。在實習工作的過程中來檢驗自己學到的知識和動手能力,從而發現自己的不足,在以後的實習工作中學習彌補自己不會的知識與能力。

每個工程都有預算,通過預算來了解成本,和得到的利潤,這樣投資的風險就要小很多,要是不出很大的意外,一般的預算都不會和最後的結果相差多少,每乙個預算員,都得有足夠的細心和責任心,能夠吃苦。頂崗實習是培養學生綜合運用所學知識來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鍛鍊實踐能力的重要環節,是對學生實際工作能力的具體訓練和考察過程。剛開始實習時,我是跟在師傅的身後幫忙,在工作中要多看、多觀察、多聽、少講,不要說與工作無關的內容,多學習別人的藝術語言、和辦事方法。

首先師傅是熟悉圖紙,收集資料,掌握建築面積的構成內容,準確地計算出建築物、構築物等的建築面積。然後再對整個工程進行預算,建築工程有著很多的部門,都是做不同的建築和裝置,有著很多的包工頭,比如現在的電焊也有樓梯扶手和陽台,然後承包給那些包工頭是多少錢一公尺,有多少公尺,算出總和。再算出其他的部門承包價錢的總和,加上自己的材料費、地皮費、運費、還有屬於公司以累的員工費,這樣算出整個工程的造價。

然後在算出這個房子能夠賣出多少錢,算出保底的利潤,是賺是賠,然後公司的領導才願意是否投資動工。

每個預算員的工作都十分的小心,特別是大的工程,那樣投資的數額相當的大,要是不夠細心,多寫乙個零或少寫乙個零,在任何乙個環節出錯,那麼影響相當的大,有時就算乙個小數點都會害死人。在實習的過程中,我只是在一旁學習,就算有時讓我預算,師傅也會拿去反覆檢查,足以說明預算的工作是大意不得的。在頂崗實習的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將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工作當中去,在工作中要有吃苦的決心,平和的心態和虛心求學的精神。

作為乙個新人,平和的心態很重要,做事不要太過急功近利。還要堅持的學習,這個社會不斷地發展,如果你跟不上社會的腳步,那麼你只會被社會所淘汰,現代科技不會因為你而停頓向前發展。

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我會不斷的努力,謝謝學校給我這次實習的機會,謝謝師傅這段時間對我的照顧和指導。我也知道自己的不足,原來還有很多東西我都還不會不明白,所以我不能停頓,要不斷學習,才能做的更好。

預算員頂崗實習工作報告

1 20xx年是我進入工作崗位的第一年,回顧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受益頗多。20xx年在我看來也是充滿變化的一年,我在12月份離開了原來的單位來到了xx公司。新的工作,新的同事,對於我來說也是新的機遇。由於在原單位主要負責工地現場的施工管理和協調工作,工程造價方面的工作接觸的不是很多,所以當我來到xx...

預算員實習總結

最後,我想談談的是自己實習後的心得!告別了校園的生活,跨入了紛繁複雜,多姿多彩的社會大家庭,我深深體會到校園生活是那麼的幸福。財務,審計本身就是比較煩瑣的工作,面對那麼多的枯燥無味的賬目和數字時常會心生煩悶,厭倦,以致於錯漏百出,而愈錯愈煩,愈煩愈錯。必須調整好心態,只要你用心地做,反而會左右逢源。...

預算員實習總結

總結從正式上班到目前為止,這段時間對我來說是繁忙的,過得很充實,也學到很多新東西。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給工人開庫房,因為我大學的時候關於材料方面的課程並沒有多少,所以昨年的時候,我到庫房看到些材料基本都不認識,工人向我要什麼材料我都只能說你自己找找或者打 問問其他工長,慢慢去庫房的時間多了,我從工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