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肚子運動方法

2023-02-09 11:27:05 字數 1960 閱讀 6828

產後的大肚子是孕媽媽的一大頭疼問題,怎麼才能在不妨礙營養物質的有效吸收下還能瘦肚子呢?下面就跟一起看看吧。

產後瘦肚子運動方法一腹部支撐划船

部位:肩部,胸部,腹部,中到上背部。

方法:開始做乙個膝蓋俯臥撐的姿勢,雙手各持啞鈴放在地上與肩同寬,雙膝著地;朝胸腔位置抬起左肘,保持手臂緊貼身側;做10次,換手和重複;有氧間隔鍛鍊2(兩分鐘):用想象的跳繩來跳繩」(一分鐘),然後滑步從一邊到另一邊(一分鐘)。

直立單腿飛

部位:上背部,肩膀,腹部,臀部,股四頭肌。

方法:雙腳站立,與肩同寬,雙膝微微彎曲,雙手各持啞鈴在兩側;左腿向身後伸出,臀部以上的身體前傾,保持雙臂在胸前伸展姿勢,手心對手心;呼氣,手臂向兩側開啟,集中注意力使肩部的重力繃緊在一起;身體放低開始和重複;右腿做5次,兩邊互換。

斜俯臥撐腿擴充套件

部位:胸部,手臂,腹部,臀部,腿腱。

方法:雙手分開,與肩同寬,放在乙個固定的椅子或者台階的兩角位置,雙腿向身後伸展成完全俯臥撐的姿勢;吸氣,彎曲手肘並壓低胸部;伸直手肘,呼氣;俯臥撐至頂部,抬起右腿離開地面至臀部位置,堅持5秒,然後放低;重複在左邊做俯臥撐抬腿動作。繼續,換右腿,共做10次。

(比較容易的做法是雙膝著地,向身後伸腿。)

單腿迎風展翅深蹲

部位:手臂,肩膀,臀部,股四頭肌,腿腱。

方法:雙腳站立,與肩同寬,身體半下蹲,雙手各持啞鈴在兩側;身體重心轉移到右腿,膝蓋進一步彎曲,伸展左腿至身後並離地面約6英吋位置;與此同時,向前抬起雙臂至肩高位置;收回到起始姿勢,另一側重複動作;繼續,雙腿交替做16次;有氧間隔鍛鍊1(兩分鐘):滑步從一邊到另一邊(一分鐘),然後原地踏步或慢跑(一分鐘)。

產後瘦肚子運動方法二三頭肌伸展腿腱捲曲

部位:三頭肌,腹肌,腿腱。

方法:左腿向身後伸展至離地面一英吋位置,右腿保持身體平衡;雙手各持啞鈴,手心相對;上半身略向前傾,雙臂向身後伸展;彎曲肘部,雙手收回兩側,同時也彎曲左膝,將左腳拉向臀部;做8次後換腿。

外旋和屈膝下蹲

部位:肩袖,臀部,股四頭肌,腿腱,大腿內側。

方法:站立,腳跟並在一起,腳趾向外,雙腳腳形成乙個小v形;彎曲雙肘,前臂在身前交叉,手掌朝上;左腳側面邁出1到2英呎,蹲下,保持膝蓋與腳趾對齊;同時,向兩側開啟雙臂,保持雙肘緊靠著腰;返回到起始姿勢,在右側重複,每邊做15次。

晚上六點前吃晚餐

專家說睡前4小時吃晚餐就不容易發胖。但如果已經有小肚腩的人,不妨將晚餐安排在更早的晚上6點之前,讓腸胃在睡前有充分的時間消化、排空,這樣腹部才不會囤積脂肪,也才可能擁有平坦的小腹。

睡前吃鈣片

人的體內有三種脂肪:網膜脂肪、皮下脂肪和血液脂肪。皮下脂肪造成肥胖的贅肉、血液脂肪會引發可怕的心血管疾病、網膜脂肪則像個大口袋掛在胃下方,多餘的熱量與脂肪會囤積在這個口袋裡,讓腰圍變粗小腹突出。

充足的鈣能夠讓網膜脂肪迅速溶解。鈣的吸收最佳時間是夜間,因此睡前補鈣可以瘦小腹。但是睡前喝牛奶來代替鈣片並不是聰明的做法,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與中性脂肪,夜間人體新陳代謝變慢,無法消耗,反而會讓小腹變大!

產後瘦肚子運動方法三海鹽按摩法

洗完澡後,抓一把海鹽,繞肚臍順時針按摩腹部50圈,再逆時針按摩50圈,然後雙手交疊上下用力按摩50次。海鹽能夠促進身體排出廢物,還能促進脂肪代謝,為肌膚補充礦物質,讓腹部肌膚細緻緊實。堅持1-2個月,你會發現腰圍縮小了喔!

床上轉體操

平躺在床上,雙手交叉放在胸前,背部緊貼床上,雙腿微曲,頭與上身向左側轉動,同時雙腿向右轉動,停頓數秒後,頭與上身轉向右側,雙腿則向左轉動,重複這套動作1~2分鐘,你會感覺到腹部微微發熱發汗。堅持進行一周,瘦腰效果很快就能看見!據說這套看似的簡單的動作也是尼可基曼維持嫚妙身材的秘密!

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不僅能刺激腸胃蠕動,促進體內宿便排出,更能加速腹部脂肪燃燒。每天晚上,窩在沙發裡看電視時或是睡覺前躺在床上時,做十分鐘腹式呼吸:用鼻子慢又沉的吸氣,感覺腹部緩緩隆起,hold住呼吸幾秒鐘後,再慢慢從口呼氣,感覺腹部下陷。

注意每分鐘腹式呼吸5-6次即可。呼吸時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起伏上,每天堅持乙個月就能夠看到效果。

快速瘦腰瘦肚子的好方法

腰部和肚子是身體最容易囤積脂肪的地方,腰部的肥肉不僅穿衣服不美麗,而且也不利於身體健康。那麼,什麼方法瘦腰瘦肚子最快呢?下面就教大家幾個小訣竅,讓你在生活中不知不覺的瘦下腰部頑固贅肉。一 飯後站立半小時 中晚飯過後不要坐著,這樣容易導致腰腹部囤積脂肪,這是很多mm肚子大的原因。吃飽後可以背部服貼靠牆...

快速瘦腰瘦肚子的方法都有什麼

希望快速瘦腰瘦肚子的方法都有什麼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的方法有很多,在 的時候,需要先對方法進行了解,這樣 的時候,才能夠選擇到正確方法,常見就是飲食和運動是最佳選擇,這樣 的方法有很多,在 的時候,需要先對方法進行了解,這樣 的時候,才能夠...

簡單實用瘦腰減肚子方法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腰部很容易肥胖,如果腰變細了,一定是人整個都變瘦了。因此想瘦腰如果只做區域性的動作效果並不太好。除了控制飲食外,還要作全身的運動,例如跑步,游泳等。當然,也有一些簡單有趣的瘦腰生活小竅門,我們將為你一一介紹 撿豆子瘦腰法 1 撿豆子瘦腰法 每天晚飯盡量少吃,如果不是餓得厲害,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