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2023-02-09 11:15:06 字數 1624 閱讀 1382

目的:為了維持良好的生產秩序,提高勞動生產率,保證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訂以下管理制度。

範圍:適應於生產車間全體工作人員。

一、早會制度

1.員工每天上班必須提前5分鐘到達車間開早會,不得遲到、早退。

2.員工在開早會時須站立端正,認真聽主管或組長的講話,不得做一些與早會無關的事項。

3.各條線的組長每天上班必須提前10分鐘到達車間組織員工準時開早會.

4.各條線的組長在開早會時必須及時向員工傳達前天的工作情況以及當天的生產計畫,時間應控制在15分鐘。

5.組長開早會時講話應巨集亮有力,多以激勵為主,不得隨意批評和責罵員工。

二、請假制度

1.如特殊事情必須親自處理,應在2小時前用書面的形式請假,經主管與相關領導簽字後,才屬請假生效,不可代請假或事後請假(如生病無法親自請假,事後必須交醫生證明方可),否則按曠工處理。

2.杜絕非上班時間私下請假或批假。

3.員工每月請假不得超過兩次,每天請假不得超過兩人。

4.員工請假核准許可權:(同廠規一致) (1) 一天以內由拉長批准; 三天以內由車間主管批准; (3) 超過三天必須由生產部經理批准; (4) 連續請假按照累計天數依上述規定辦理。

三、清潔衛生制度

1.員工要保持崗位的清潔乾淨,物品要按規定位置放置整齊,不得到處亂放,組長要保持辦公台的整齊乾淨。

2.每天下班後值日生打掃衛生,週末須進行大掃除(公司內的門、廁所、窗戶、生產線、裝置保養、風扇、飲水機等都須清潔)。

3.衛生工具用完後須清洗乾淨放在指定的區域,工具由專組專人保管,不得亂丟,倒置、甚至損壞。

4.不得隨便在公司內亂丟垃圾、胡亂塗劃;衛生間須每天用水清洗。

四、車間生產秩序管理制度

1. .員工上班應著裝整潔,不准穿奇裝異服,進入公司需換拖鞋,鞋子按劃分區域整齊擺放。

必須正確佩帶廠牌,穿工作服上班。不得攜帶任何個人物品,如手機.***.

手袋.食品等。

2.上班時,物料員須及時把物料備到生產線,並嚴格按照規定的運作流程操作,不得影響工作的順利進行。

3.員工在作業過程中,必須保持50-80cm以上的距離,不得擠坐在一起,作業時須按要求帶好手套或指套,同時必須自覺做好自檢與互檢工作,如發現問題並及時向品檢與組長反應,不可擅自使用不良材料以及讓不合格品流入下道工序,必須嚴格按照品質要求作業。

4.每道工序必須接受車間品管檢查、監督,不得蒙混過關,虛報數量,並配合品檢工作,不得頂撞、辱罵。

5.小零配件必須用蘭色膠盒盛放,乙個盒子只可裝一種零配件,安裝過程中發現的不良品必須用紅色膠盒盛放,所有的物料盒排成一行放於工作檯面的左手邊。

6.所有員工必須按照操作規程(作業指導書,檢驗規範等)操作,如有違規者,視情節輕重予以處罰。

7.員工在工序操作過程中,不得隨意損壞物料,工具裝置等違者按原價賠償。

8.工作時間離崗時,需經班組長同意並領取離崗證方可離開,限時十分鐘內。

9.上班注意節約用水用電,停工隨時關水關電。

10.下班前必需整理好自己崗位的產品物料和工作檯面,凳子放入工作台下面。

11.員工之間須互相監督,對包庇、隱瞞行為不良者一經查處嚴厲處罰.

12.任何會議和培訓,不得出現遲到、早退和曠會。

13.本車間鼓勵員工提倡好的建議,一經採用根據實用價值予發獎勵。

注:本制度與廠規發生衝突時,以廠規為準。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 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 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 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秩序,保證各項生產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生產車間和組裝車間全體員工。第二章員工管理 第三條工作時間內所有員工倡導普通話,在工作及管理活動中嚴禁有地方觀念或省籍區分。第四條全體員工...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