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校園DM商業計畫書

2023-02-09 11:12:03 字數 969 閱讀 9712

第一部分計畫書摘要與專案背景

一、摘要

目前在國外dm廣告形式已佔到廣告市場的10%至20%,目前在我國dm廣告佔廣告市場近1%市場份額,與國外相比,國內dm**的成長空間巨大。

受眾細分是**市場發展的趨勢。

校園消費類dm雜誌幾乎空白。

針對高校的宣傳層出不窮,但多為零星小規模,需要一種固定的良好形式對其進行整合規範。

校園dm廣告客戶群龐大,任何與大學生生活學習相關的商業形式均可成為潛在客戶。

dm雜誌投資回報高,投資風險較小。

二、專案背景

dm是英文direct mail advertising的簡稱,最早的中文名字叫「直接郵送廣告」。早期的dm還有許多小名,如「郵送廣告」、「直郵廣告」、「小報廣告」等,一般認為只有通過郵局的廣告才可能稱為dm廣告。而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2023年出版的全國廣告專業技術崗位資格培訓教材《廣告專業基礎知識》中,把dm硬性定義為直銷廣告(direct market ad)。

在中國dm不是什麼新鮮玩意兒,它是一種營銷方法,目前在國外dm廣告形式已佔到廣告市場的10%至20%。

目前,dm在國內具體形式是dm雜誌,屬於dm**的一種。作為一種新興的**,dm**成為一種新的市場現象。2023年左右,dm剛剛在中國出現的時候並不被看作**,只是被叫做固定形式的印刷品。

那時的dm又稱直接郵寄廣告或直投廣告,通過郵件遞送服務,將特定的資訊直接遞送給目標物件(潛在顧客、個人或企業)的各種形式廣告。直投廣告以其有效的針對性和可量度的準確性等長處近年來逐漸受到企業的青睞。 dm廣告形式目前佔到我國廣告市場近1%市場份額,與國外相比,dm**的成長空間巨大。

雖然國內的dm**是在起步階段,但由於它排除了新聞文字干擾、並具有針對性強、投遞準確、資訊攻勢猛烈、免費閱讀等優勢,近一兩年來在我國迅速發展。這種直投**的優點在於定向發行,**和商品資訊合二為一,媒介和內容高度統一,使雜誌的受閱率提高,它的讀者就是商品資訊的接受者,從客觀上說,直投廣告這種形式豐富了**的層次,能起到引導消費的作用。

商業計畫書企業商業計畫書

專案單位不填寫以上各項 企業商業計畫書 xx 二零一六年六月制 保密承諾 本商業計畫書內容涉及本公司商業秘密,僅對有投資意向的投資者公開。本公司要求投資公司投資經理收到本商業計畫書時做出以下承諾 妥善保管本商業計畫書,未經本公司同意,不得向第三方公開本商業計畫書涉及的本公司的商業秘密。投資經理簽字 ...

商業計畫書編制參考商業計畫書

專案單位不填寫以上各項 商業計畫書 編制參考 上海張江創業投資 專案投資部 二oo二年一月制 說明 在兩頁紙內完成本摘要。摘要內容參考 1.公司基本情況 公司名稱 成立時間 註冊地區 註冊資本,主要股東 股份比例,主營業務,過去三年的銷售收入 毛利潤 純利潤,公司地點 傳真 聯絡人。2.主要管理者情...

商業計畫書

一 專案企業概要 投資安排 二 各種策劃方案,前供職投資機構策劃分析師,現供職某投資機構,專業角度策劃投融資 商業計畫 可行性研究報告 投資建議書等金融類方案,並兼可為企業提供各種金融 投融資解決方案。確保專業,質量可與任何市面所謂諮詢機構做對比。同時兼可為專案方提供相應投融資輔導,合適專案可與引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