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程在工程量清單計價下投標報價策略與技巧

2023-02-09 11:06:03 字數 1035 閱讀 8677

消防工程在工程量清單計價下投標**策略與技巧作者:畢錦偉

**:《經貿實踐》2023年第04期

摘要:在投標中,科學合理的投標策略是經濟決策的重要基礎,消防工程投標也不例外,在消防工程投標中,選用合理的投標策略不僅可以實現快速地中標,同時也可以確保整個投標活動的正常執行。不過在消防工程投標環節中,容易受各種因素的影響和制約,這就要求在投標策略的選擇上,要追求投標的精準和效率。

關鍵詞:消防工程;工程量清單;投標**

一、投標策略與投標**差異的主要表現方面:

(一)投標策略從投標的全過程分析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在消防工程投標過程中,出於不同的目的,在投標的策略選擇上會出現明顯的差異化的現象。這種差異化的現象主要集中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投標企業因自身的經營能力下降,或是因為社會、經濟、政策等調整或改變,使投標企業出現經營困難,為了追求新的經濟增長點,保障企業經營能力轉危為安,在投標過程中,會竭盡全力地採用適當的投標策略,會以規避其他影響因素為前提,著力地保障投標企業能夠中標,以實現投標企業的投標策略,因此在**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偏低的情況。

第二,投標企業自身的經營狀況較好,參與投標的目的在於不斷地提公升投標企業的市場競爭力,不斷地擴充套件投標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在投標的過程中,投標企業會根據競爭對手的實際情況,有效地調整投標策略,以實現中標的目的。第三,投標企業參與投標的目標在於實現企業自身的盈利,在投標的過程中,往往會偏重於利潤空間較大的投標專案,對於利潤空間較小的專案,投標企業的參與熱情不高,對於利潤空間較大的專案,投標企業參與的積極性較高。

(二)出現投標**差異的主要原因大致是:

在企業招投標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的**,這些**差異性很大,差異額度很寬。造成投標**差異性的主要原因在於,參與投標的企業的自身特點及實際採取的投標策略各不相同。這些原因集中表現為:

首先,參與投標的企業在投標過程中的目的不同,對於某些企業而言,追求較小的盈利目標即可成功,而對於其他企業而言則不然,投標企業各自採取的策略不同,**差異就會出現。其次,不同的招標企業所擁有的優勢各不相同,這也會導致在**過程**現明顯的差異。最後,參與投標的企業在實際的管理中,所需要的管理費用的差別,同樣會造成投標**的差異。

工程量清單計價下投標報價風險控制

摘要 在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下,投標人加強對投標 的風險分析與控制的研究,對提高我國建設工程企業的風險管理和投標 水平,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本文從風險的概念 投標 風險識別以及投標 的風險應對三方面闡述了如何做好工程量清單計價下投標 的風險控制。關鍵詞 工程量清單計價 投標 風險控制 建設工程工程量清...

工程量清單計價

滕滿成工程量清單 bill of qualities簡稱計價方法是在建設市場中建立 發展和完善過程中的必然產物,在國際上已是乙個很成熟的計價方法,很多發達國家在專案招投標中都採用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我國加入wto後,與國際接軌成為必然要求,傳統的明顯帶有計畫經濟色彩的計價模式難以適應開放建設市場的形...

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在招投標中的應用

摘要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和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工程招投標的工程造價控制。本文首先對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在招投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介紹了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下 特點,並論述招投標階段的工程造價控制。關鍵詞 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 招投標 工程造價控制1 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在招投標工作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