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請專家安全檢查協議書

2023-02-09 10:48:04 字數 1280 閱讀 2385

甲方:(企業)

乙方:(專家或者安全中介服務機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和《關於印發《河南省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專家安全檢查制度指導意見》的通知》等檔案要求,為進一步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發揮專家對安全生產技術支撐作用,經甲、乙雙方協商,簽訂如下安全檢查協議:

一、甲方的權利和責任

1、按照國家、省、市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規章和檔案要求建立專家定期安全檢查制度,聘請1名具有相應資質的專家對本企業生產作業場所定期開展安全檢查。

2、本企業聘請專家檢查每季度不少於一次,全年不少於四次;

3、對本企業的工藝危險性、危險源點、安全裝置設施等基本情況應如實告知專家,為專家提供必要的條件,並主動配合專家開展安全檢查工作,確保專家按計畫按要求實施檢查。

4、對專家安全檢查查出的問題和事故隱患應立即組織整改,一時難以整改的應採取切實可行的安全措施,制定整改計畫、抓緊整改。對異常危險危及生產安全的重大事故隱患,應立即實施停產整改。

5、建立專家安全檢查檔案臺帳和事故隱患整改檔案臺帳,詳細記錄每次安全檢查情況及隱患整改完成情況。

二、專家(或者安全中介服務機構)的權利和責任

1、專家應符合有關資歷要求和知識要求,具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心,認真履行檢查職責;檢查中堅持客觀公正,實事求是,不走過場,不弄虛作假,不隱瞞真實情況。對檢查結果和所提的意見和建議負責。

2、受甲方委託,定期對其生產作業場所進行安全檢查。檢查時把《化工生產企業專家安全檢查主要內容》作為重點,做到全面細緻,不留死角。確保經檢查、整改和複查,企業的總體布局、應急救援、消防設施、安全設施等重要設施及倉庫、儲罐區等重要場所部位符合相關規範要求。

3、對安全檢查中查出的問題和隱患應逐一向企業交底,並提出整改意見和建議;對查出的重大事故隱患應及時通報當地安監局。檢查結束後,應如實記錄檢查情況,並在檢查記錄上簽字。

4、針對企業存在的事故隱患,適時對整改情況進行複查,整改複查情況應如實記錄並由企業存檔。

三、本協議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四、本協議未盡事宜由甲、乙雙方協商決定。

本協議自雙方簽字之日生效,如有違反,由當地安監局按有關規定查處。

本協議一式三份,甲、乙雙方各乙份,乙份報當地安監局。

甲方(簽字,蓋章年月日

乙方(簽字,蓋章年月日

附件3化工生產企業專家安全檢查記錄

專安檢號

注:本檢查記錄一式四份。企業、專家、當地鎮**、市安監局備案各乙份。內容填不下可附頁。

附件4化工生產企業專家安全檢查複查記錄

注:本檢查記錄一式四份。企業、專家、當地鎮**、市安監局備案各乙份。

聘請專家安全生產檢查協議 東成

甲方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 等法律法規和 連雲港市安全生產專家工作制度 的要求,為進一步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發揮專家對安全生產技術支撐作用,經甲 乙雙方協商,簽訂如下聘用協議 一 甲方的權利和責任 1 按照國家 省 市有關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規章和檔案要求...

聘請藝人協議書

聘請演員協議書 立協議書人 甲方 以下簡稱甲方 商業登記 位址 乙方 以下簡稱乙方 商業登記 位址 藝人 以下簡稱乙方演員 身份證號碼 茲因甲方拍攝的電影 以下簡稱該劇 決定聘請乙方演員演出該劇 經甲乙雙方協商,同意訂定下列條款以茲信守履行 第1條 甲方聘請乙方演員參與拍攝 x 第二條 開拍日期預訂...

專家協議書

技術專家聘用協議書 為了進一步規範技術專家隊伍建設與管理,加強公司與技術專家之間的合作,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合作協議,共同遵守。以下簡稱甲方 聘用先生 小姐 以下簡稱乙方 作為甲方技術專家。一 聘用期限 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聘用期為年。聘用期滿壹個月雙方協商後可以續簽合同。二 薪酬待遇 專家諮詢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