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院先進黨總支申報材料

2023-02-09 10:42:03 字數 2190 閱讀 4579

會計學院黨總支在校黨委的領導下,以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為主線,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及黨的各項方針政策,以爭先創優工作為抓手,緊緊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堅持從我院實際出發,出思路,搭台子,抓載體,求實效,在教學、科研、學科建設、學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

一、加強對全體教職工生的思想教育,提高教育工作的前瞻性,優化管理效果,確保黨員隊伍的優良素質。

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教師黨員教育。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契機,以全面提高領導班子決策能力為目的,採取多種措施和手段,全方位地提高會計學院領導班子的整體素質。

認真做好爭先創優工作。組織班子成員認真學習有關檔案,領會精神實質,強化班子成員的服務意識。全體黨員積極開展科學承諾活動,以自己的行動來踐行自己的承諾。

在學生黨員思想建設和組織建設方面,緊扣先進性創佳績。今年是建黨90周年,我院積極開展紅色教育系列活動,諸如紅歌唱響、紅心向黨紅色歌曲班班唱、 激情90,秀動青春第一屆啦啦操大賽、紅色話劇《風聲》、演講比賽等活動,在全院範圍形成愛國主義教育的氛圍,弘揚民族精神。在學生黨員中建立黨員安全資訊反饋制度和目標責任制,加強了黨員的教育和培養,提高黨員的黨性修養和思想覺悟,學生及學生黨員思想建設成效顯著。

這主要表現在:

一是同學們思想上進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全院08、09、10級學生遞交入黨申請書比例達到97%;二是學生黨員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明顯,學生黨員屢獲省級獎勵。

二、充分發揮黨支部、工會、共青團的作用,營造和諧穩定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

和諧的環境不僅是思想教育的有效手段,和諧的環境裡也蘊含著巨大的生產力。我們採取各種方法,以激發教職工生中蘊藏著的巨大積極性。黨支部、工會聯合,組織多種喜聞樂見的活動,激發大家的生命激情和對生活的熱愛。

學生黨支部開展戶外拓展、教工支部開展教學觀摩和競賽。工會2023年11月組織到全體教工到焦作神農山登山比賽、2023年6月組織到老君山考察學習;繼2023年男女排球雙奪冠後,取得2023年春季排球賽雙冠和2023年第一屆運動會教工工會團體總分第三名的好成績。團隊意識、集體意識越來越明顯地體現出來。

指導團總支、學生會開展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黨政領導班子成員親自參加,講黨課、學生幹部培訓、開設專題講座、專業教育等,指導學生工作。我院團總支榮獲校紅旗團總支,科技創新、社會實踐、學生宿舍文明建立先進單位、優秀學生會、財大第一屆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二名和精神文明風尚獎、足球賽冠軍、排球賽男排冠軍等諸多殊榮。

注重精神文明建設,春蕾劇社、青年志願者活動享譽全校。成功舉辦建院20周年慶典,極大促進了會計學院的優秀組織文化的積累沉澱和校友感情的交流。

附送:會計學院黨總支副書記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會計學院黨總支副書記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2023年在校黨委和會計學院黨總支的領導下,積極配合會計學院各項行政工作,圍繞信念執著、品德優良、知識豐富、本領過硬的高素質專門人才和拔尖創新人才的大學生培養目標,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以會計學院十二五規劃為指引,積極開展相關學生工作。現就2023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

2023年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是我國走向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一年來,本人作為會計學院主管學生工作的黨總支副書記,關心國家大事,認真學習三中全會會議精神,除對報刊雜誌中的理**章進行自學外,嚴格按照學校的統一部署,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集中培訓,撰寫了學習心得。通過集中學習和自學,較為深刻地領會了我黨確定的努力方向,切實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

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為指引,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持續改革發展的信念,積極進取,廉潔自律,紮實開展好、落實好會計學院的學生管理工作。

二、學生管理

高度重視大學生思想和心理健康教育

認真做好學生政治輔導員和班主任隊伍的建設與管理工作,積極選派輔導員參與學生處、招就處等組織的業務培訓,根據工作需要安排工作和思想匯報會,給予工作指導和監督。開展主題班會活動,注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積極安排專人對特殊學生談心,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和心理素質,及時了解學生思想、學習、生活中存在的問題,疏解學生的心理壓力,有效減少和控制了因心理因素造成的突發事件。

以學生活動為抓手促學風建設

不斷豐富有利於學生全面發展的各類活動,進一步拓寬學生知識面、夯實專業基礎,為學生營造善學習、勤思考、勇攀登的良好環境:

認真組織實施了第二屆中航工業財會杯會計綜合知識與技能競賽;選拔培訓了第二批會計學院科研助理,第一批科研助理的兩篇學術**已在核心期刊發表;積極支援學生參加校外專業競賽,本年度選拔的兩支競賽隊伍,分獲河南省第二屆子遙杯商業精英挑戰賽冠軍和cima國際商業精英挑戰賽華北賽區優勝獎。其他常規學生活動還包括大學生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運動會、畢業晚會、迎新晚會等。

2023年外國語學院先進團總支申報材料

外國語學院先進團總支申報材料 尊敬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外國語學院2011級的徐月,很榮幸由我來為大家做講解。外國語學院團總支本著 全心全意位同學服務 的工作思路,以組織建設為核心,以活動陣地為依託,以拓展青年學生的綜合素質和繁榮校園文化生活為重任,以 溝通師生 團結合作 務實創新 熱情服務 ...

區教育學院黨總支爭創四好黨組織申報材料

按照教育黨工委的要求,院黨總支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開展四好黨組織的爭創活動,在學院發揮了推動發展,服務群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積極作用。一 開展課題研究,推動學院民主發展 根據黨的十七大提出的 發展基層民主 的要求,推進學校的民主管理應該是學校黨組織發揮政治核心作用的工作重點。黨總支成立了 構...

會計學院本科教學水平評估匯報材料

理清辦學思路推進教學改革培養高素質會計人才 一 會計學院發展概況 1 發展歷程 會計學專業1988年開始招收本科生,1993年成立會計系,會計學科1995年被評為原中國兵器工業總公司部級重點學科,1998年通過兵總驗收 1999年轉為重慶市市級重點學科 2003年取得會計學碩士學位授予權 2004年...